不支持Flash

伍兹背部手术后挥杆有调整 临赛前调握杆也是禁忌

2014年06月28日18: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伍兹击球伍兹击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休战三个多月,伍兹重回赛场参加全美锦标赛以四杆之差被淘汰。虽然赛前老虎表示挥杆的调整只有机器才能发现,但是通过美国高尔夫文摘合作的一名职业教练波鲍姆的观察,老虎与教练弗利一起还是做了相当多的调整。

视频-伍兹手术之后略感生疏 挥杆状态逐渐回升媒体来源:新浪高尔夫

  波鲍姆认为伍兹挥杆最大的调整首先是上杆弧度变小,平面变宽。过去老虎的上杆很满,左胳膊松,但是现在变得上杆弧度小,挥杆平面更宽。

  上杆弧度小了之后,伍兹双手在下杆过程中的主导作用更明显,带来挥杆释放点的改变,失去击球的准确性。“过去伍兹下杆的时候杆头滞后已经很多,但是在国会乡村俱乐部,老虎击打一号木的时候杆头滞后更多,”波鲍姆介绍,“从他的介绍中可以看到,他和弗利确实对挥杆做了一些工作,但是却有一些失控。他的身体站位没啥变化,但是挥杆的释放点却完全不一样。你需要用一些机器才能看到这些变化,但是在一号木开球时候这么使用,确实会影响准确性。对于他来说,现在可能是最难的时候。”

  早些时候,伍兹提起在练习轮的时候变化了一下握杆,立刻就获得好的回报。临时进行动作调整,这对于当周要打巡回赛的球员来说是一种禁忌。“他提到自己变成强势握杆,击球比之前有很大改善,但是这种改变并不应该在比赛前的周二去进行。”波鲍姆说,“这应该是你打完比赛回家练习一个月这种调整。他很明显琢磨出一些东西,又想现在马上搞定它,因为他接下来要参加两场大满贯赛。”

  来看看伍兹之前的挥杆变化:

挥杆变化挥杆变化

  (小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万庆良出事前1小时临时取消考察行程
  • 体育乌拉圭总统:苏神被禁赛是足球史的耻辱
  • 娱乐高晓松去年已离婚 前妻:他突然提出离婚
  • 财经沈阳行政中心几成空城 开发商差点甩茶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万庆良的8大精彩“台词”点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毕业典礼吻校长(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