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亿未能打破最小晋级者纪录 11岁华裔打下烙印

2014年06月21日1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作为通过美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选拔赛年龄最小的选手,11岁华裔美籍姑娘李亿(Lucy Li)在北卡罗来纳结束了她的历史性征程,她连续打出两轮78杆,未能闯入决赛。可是活泼的她就给这一届比赛打下了深深的个人烙印。

  李亿在加利福尼亚的朋友给她发的电子邮件已经充满了她的邮箱。这是他们联系在打美国女子公开赛的李亿的唯一办法。11岁小姑娘太年轻了,还用不了手机。

  “他们都说:‘哦,你现在可出名了。’”她笑着说。

  即便没有进入周末,李亿在松树丛2号球场仍留下了深深的印记。作为通过选拔赛最年轻的选手,她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做得很好。

  连续第二天,两个艰难的球洞成为她的致命伤。因为一个双柏忌和一个三柏忌,李亿连续第二天打出78杆,高于标准杆8杆。

  按照她球童的说法,这个星期,杆数不重要。

  “她来这里,重点是积累经验,以及有机会与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同场竞技。”球童布莱恩-布什(Bryan Bush)说,“她证明她能做到。”

  李亿落后领先者魏圣美22杆,落后19岁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19杆。这两位选手也都很早便参加上了美国女子公开赛。

  魏圣美第一次参赛是2003年,当时她13岁。2007年,12岁的莱克西-汤普森成为通过选拔赛最年轻的参赛选手--直到李亿打破她创造的纪录。

  “我希望她在这里取得石破惊天的效果,”魏圣美说。

  所有眼睛都盯着这个来自湾区的小姑娘,而她显示出那种能从错误和艰难球洞反弹回来的能力。比如说她就从13号洞,四杆洞,她个人最艰难的球洞,反弹了回来,交出了个人最好表现。

  李亿在13号洞的开球落入很浓密的杂草中,当她试图打出来的时候,没有击中球。在与美国高尔夫协会总裁汤玛斯-奥图尔(Thomas O’Toole)短暂商议之后,她选择了抛球,而后她从长草中击出的那个球从果岭上弹了出去,落到了接近大看台的地方。

  在她切球切到15英尺之后,她的推杆推开了,偏到右边,结果她在该洞吞下了本场比赛第二个三柏忌。

  可是李亿反弹得很猛。14号洞,她就抓到了小鸟--那也是她在这场赛事中最喜欢的时刻--而最后四个洞,她保了三个帕,追平了她的首轮杆数。

  “我真的很满意我从那些大杆数上是如何反弹回来的。”李亿说。

  马琳-鲍尔(Marlene Bauer)所创造的最年轻晋级者纪录是稳固的。1947年,13岁的她成功在第二届美国女子公开赛上晋级,马琳-鲍尔后来成为了LPGA巡回赛的创始人之一。她嫁人之后跟着丈夫改名为:玛莲-赫格(Marlene Hagge)。

  关于李亿的其它信息

  (1)在本届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她标准杆上了36个果岭中的17个。她的开球平均距离为221.25码,总共用了62推。

  (2)第一轮,她出现了2个双柏忌和1个三柏忌。第二轮,她打出了1个双柏忌和1个三柏忌。

  (3)她抓到了4只小鸟,每一轮各2只。她的精彩时刻出现在第二轮第14洞四杆洞,因为之前一个洞,她刚刚吞下了三柏忌。

  (4)李亿的球包中混合着泰勒梅与Edel球杆。她用三根Edel挖起杆以及一根Edel推杆。而剩余10根球杆都来自泰勒梅。

  “我想她希望我们把她当作巡回赛球员的同时也把她看成一个小孩子。” Edel高尔夫的创始人大卫-艾德尔(David Edel)说,“我们不断调整她的推杆,因为她长得很快。”

  挖起杆的杆身为粉红色的Recoil 650碳素杆身,来自UST Mamiya。没有错,粉红色是这些杆身的标准色。

  (5)同组球员凯瑟琳-奥唐奈(Catherine O'Donnell)评论李亿时说:“她的木杆打得比她的铁杆好。她每次都能击得很接近。用铁杆她能将球击到15英尺处,可是3号木她能击到3英尺处。我说:上帝呀,真是赏心悦目呀。她的击球就像一个大学生,可是她的自信心就像一个职业球员。”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狗肉店主:半夜受电话质问 安全遭威胁
  • 体育意大利负哥斯达黎加 英格兰正式出局
  • 娱乐黄奕获男子豪车接送 老公发毒誓否认家暴
  • 财经北京房租熄火:5月环比涨幅为零整体停涨
  • 科技工信部:手机用户月均发送短信不到40条
  • 博客毛泽东缺席周恩来葬礼的两种解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发起集体裸跑要求校方装空调(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