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美国还是英国公开赛? 严酷考验不会改变

2014年06月12日09: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松树丛球场松树丛球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美国公开赛开赛在即,一起来看美联社著名高尔夫作家道格-弗格森(DOUG FERGUSON)带来的报道,他会给你讲述一个非典型的美国公开赛球场,当然有一点不会改变:美国公开赛仍旧是最严酷的高尔夫考验。

  公开赛星期四便会开打。然而任何一个人快速浏览一下松树丛2号高尔夫球场,都不禁会问一个问题。到底这是哪场公开赛?球道上棕黄的地方与绿色的地方一样多,当然主要是在边缘。它们滚动得如此之快,以至于一些球员在距离500多码的四杆洞却用铁杆开球。球道边的沙质区域好似沙丘。这一切看上去更像英国公开赛。

  美国公开赛因为紧凑的球道以及浓密的长草闻名。可是站在松树丛的发球台上,你却有许多空间--这样说吧--根本没有长草。

  比尔-库尔(Bill Coore)与本-克伦肖(Ben Crenshaw)一起负责了唐纳德-罗斯(Donald Ross)杰作的改造工作,他可以想象到这样的对话。

  “这些棕色是什么?这些沙子是什么?这些本地的植被是什么?”比尔-库尔说,“人们在电视上看到这个会说:‘哦,上帝呀,松树丛已经不维护球场了。’”

  没有改变的是:美国公开赛仍旧是最严酷的高尔夫考验。

  没有人期待它的难度减一分。

  约纳斯-布林克斯特(Jonas Blixt)一个月之前造访了松树丛2号球场,因为他从来没有见过球场的样子。在完成他的一轮之后,他顺着阶梯走向更衣室,在那里他碰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

  “高于标准杆便能赢,” 约纳斯-布林克斯特一边说,一边继续前行。

  天气总是美国公开赛杆数的指挥棒。麦克罗伊三年前在因雨软化的国会乡村打破纪录,四轮交出268杆,低于标准杆16杆,取得8杆胜利。作为美国公开赛冠军,他仍旧觉得自己在高尔夫第二古老的锦标赛上有一些东西需要证明。

  “我还没有赢得过一场像这样的赛事,”麦克罗伊谈到炎热,酥脆的比赛条件时说,“这是为什么我很喜欢这个挑战的原因。这样的比赛条件,我以前还没有赢过,我希望向自己,向其他人证明,我可以在不同的比赛条件中取得胜利。这个星期,我有很好的机会做到。”

  在炎热的下午,雷暴很可能突然出现。即便如此,松树丛已经证明在任何环境下都是一头难以驯服的野兽。过去两届在这里举行的美国公开赛,只有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1999年在这里打出了279杆,低于标准杆1杆。2005年,迈克尔-坎贝尔以平标准杆取胜。

  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整个一周都笑容满面,绝大多数是因为以前翠绿的松树丛,现在整个都带上了棕色。

  “我们真的已经准备好了。”迈克-戴维斯星期三说,“这的确就是你想要的。当每一届国家公开锦标赛开始的时候,你并不总是如此幸运,可是今年我们得到了。”

  人们的固有思维是美国公开赛希望胜杆控制在平标准杆左右。迈克-戴维斯发誓说绝非如此。本周早些时候,他表示美国高尔夫协会完全可以将一座高尔夫球场搞得难度相当高,以至于胜杆为高于标准杆15杆。“你可以让这些东西完全没有办法打,”他说,“我们不想那么做。”

  尽管如此,他仍然让人相信标准杆附近的杆数很可能取胜。过去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韦伯-辛普森在奥林匹克俱乐部,贾斯汀-罗斯在美浓--都以高于标准杆1杆收杆。而连续三届美国公开赛的胜杆都为高于标准杆要追溯到1957年到1959年。

  “胜杆是多少?我不善于猜测,部分因为我绝不知道我们会遇到什么天气,”他说,“可是我要告诉你,如果这里不下雨的话,这将是相当艰难的考验。”

  虽然人们对棕色议论纷纷,松树丛2号球场的个性总在果岭上。它们经常被描述为龟背或者翻转的茶托。

  美国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给出了一种不同的描述。

  “对于我来说非常艰难,因为果岭如此不友好,我猜想这是形容它的最好方式。”巴巴-沃森说。

  不友好意味着不公平吗?“不,它们对某些人来说是公平的,”他说,“这个星期排名前十位的选手会满意它们的。那个最终举起奖杯的人会满意的。”

  松树丛2号球场的距离长达7,562码,对于一个70杆的球场来说,这是极端长的。有六个洞的距离超过了500码,而其中只有2个洞是五杆洞。迈克-戴维斯表示球场绝不会像记分卡显示的那么长,因为未来四天,发球台会向前移动。

  “这是不平常的,”麦克罗伊说,“当你想到美国公开赛的时候,你想到的是紧凑的球道,你想到的是浓密的长草。你经常在美国公开赛上差3、4码上果岭,你就不得不从卷心菜中将球拍出来。可是现在……你有如此多打球的方法。你必须要有创造力。”

  156位参赛选手之中,仅有9人参加了1999年和2005年在松树丛举行的锦标赛。可是那样的经验没有多大帮助。简森-戴伊直到最近才瞧见松树丛,因此这是他唯一知道的样子。

  “我想这是一座非常难的球场,”他说,“我想它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挑战。”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校园劫持案回放:教师官员接力换人质
  • 体育皮尔洛将退出国家队 德国首发撤厄齐尔
  • 娱乐独家:黄海波拒绝母亲请律师 称想静一静
  • 财经博古孙女解华润起家史:陈云给两根金条
  • 科技中移动酝酿下半年4G降至600元
  • 博客马未都:我写的高考作文能得几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校用粪便泼墙拦学生买零食(图)
  • 育儿英百年十大儿童书籍出炉 哈利波特未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