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公开赛周年祭 百年前伟人黑根首赢大满贯赛

2014年06月10日1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本周,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将在松树丛2号球场举行,现在让我们看一下今年将庆祝周年大庆的各届美国公开赛。

  100年前(1914年):沃尔特-黑根(Walter Hagen)在首战美国公开赛的时候获得并列第四名,不过没有人太多注意到那一点,理由很简单,那一年是1913年。弗兰西斯-维梅(Francis Ouimet)爆冷击败英国强将,于布鲁克林取胜。一年之后,沃尔特-黑根在中洛锡安乡村俱乐部(Midlothian Country Club)首轮打出68杆,创造美国公开赛纪录,接着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领先一杆击败业余选手奇克-埃文斯(Chick Evans)夺冠。这是他11个大满贯赛锦标的第一个,这其中包括2个美国公开赛冠军。

  75年前(1939年):拜伦-尼尔森在费城乡村俱乐部(Philadelphia Country Club)第一次赢得美国公开赛,那一届赛事因为桑姆-史立德(Sam Snead)的失败而为世人铭记。桑姆-史立德来到18号洞五杆洞的时候只需一个帕便能取胜。那个时候没有记分板,桑姆-史立德觉得自己需要一只小鸟,他开球非常积极,结果将球送入长草中。结果他在那个洞一路劈球,最终吞下三柏忌,获得并列第五名。拜伦-尼尔森在三人延长赛中战胜克雷格-伍德(Craig Wood)和邓尼-舒特(Denny Shute)。

  50年前(1964年):肯-温图利(Ken Venturi)在国会乡村俱乐部进入36洞的最后一天时落后6杆。当时他面对汤米-雅各布斯(Tommy Jacobs)和酷热。肯-温图利第三轮打出66杆,可是休息的间歇,他如此疲劳,以至于医生判定如果他再打18个洞,他便会死去。在美国公开赛历史上最勇敢的一轮球中,他收官交出70杆,最终取得4杆胜利。炎热对他的打击如此之大,以至于他都辨别不了记分卡上的数字了。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帮助他检查了记分卡,并告诉他签字。

  25年前(1989年):本-侯根的神秘包括1950年和1951年连续赢得美国公开赛。直到科蒂斯-斯特兰奇(Curtis Strange)在橡树山夺冠才有人再次成功卫冕。科蒂斯-斯特兰奇第二轮打出64杆取得领先,可是随后一轮打出73杆,他就落到了汤姆-凯特之后3杆。汤姆-凯特在最后一轮崩盘,而科蒂斯-斯特兰奇收官交出70杆,领先齐普-贝克(Chip Beck)、马克-麦克卡伯尔(Mark McCumber)以及伊恩-伍斯南(Ian Woosnam)一杆夺冠。他仍旧是最后一个在美国公开赛上取得连胜的选手。

  20年前(1994年):那一年,阿诺-帕尔默参加了他个人的最后一届美国公开赛。汤姆-沃森在第一轮之后领先尼克劳斯1杆,不过他让位于高尔夫之中的一颗新星。恩尼-埃尔斯,来自南非的24岁选手,他最后一轮打出73杆,与蒙哥马利、罗伦-罗伯茨(Loren Roberts)一起进入三人延长赛。蒙哥马利在闷热的星期一穿着黑色出战,他打出78杆之后被淘汰。埃尔斯又用了额外两个洞才解决吞下柏忌的罗伦-罗伯茨。

  10年前(2004年):刚刚在美国大师赛上赢得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米克尔森有望在辛纳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赢得美国公开赛。这个时候,他遇到了古森难以置信的推杆。古森在最后6个果岭一推,打出71杆,高于标准杆1杆,取得2杆胜利。米克尔森在17号洞面对5英尺推杆的时候领先一杆,可是他却三推吞下柏忌。这是古森四年之中第二次赢得美国公开赛。那一轮同时因为第七洞,三杆洞果岭太过酥脆而闻名。那搞得裁判们不得不在组与组之间给果岭浇水。那一天,28名选手没有破80杆。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国税局拥有16栋别墅海滨度假村
  • 体育费舍尔成尼克斯新帅 科比支持出柜球员
  • 娱乐郑爽承认因为自卑与张翰分手 无第三者
  • 财经5月CPI今公布或涨2.5% 未来仍温和上涨
  • 科技解密互联网女皇:自嘲比叫外婆好
  • 博客张斌:世界杯拥有神一样球员的球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少年遭多所高校哄抢 专题调查 试题
  • 育儿英百年十大儿童书籍出炉 哈利波特未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