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如何避免伍兹似过劳受伤 应遵循“10%原则”

2014年05月23日15:48  新京报 收藏本文
伍兹伤到腰伍兹伤到腰

  □辛迪·瑞(美国PGA职业教练)

  由于持续的背部疼痛和肌肉痉挛,伍兹经过手术后错过了美国名人赛,并很可能赶不上年度第二场大满贯——美国公开赛。据悉,38岁的伍兹已经和背伤斗争了大概一年时间,虽然他坚持打了很多比赛,但同时他的身体在承受伤害。

  总体来说,虽然伍兹暂别赛场对球迷来说是莫大的遗憾,但对一名与伤病斗争的运动员来说,这不是什么意外的消息。

  因为在每次挥杆时,高尔夫球手的背部都创造着扭矩,伍兹的训练方法和挥杆调整并不能改变这项运动本身的特点。考虑到上个赛季他已经出现过受伤征兆,以及过去的膝盖旧伤,伍兹如今的身体崩溃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

  高尔夫运动非常注重髋部与上半身形成的扭矩,对职业高尔夫球员来说更是如此。要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他们不得不让身体承受强大的训练负荷。当伍兹年轻时,他的身体还吃得消,但对于接近40岁的伍兹来说,对身体的过高苛求让他不断承受着伤害。

  据一项调查显示,大约44%的高尔夫球手的身体受伤源自于过度使用,伍兹的受伤也不例外。

  对于过劳受伤,训练不当是最常见的诱因。这种不当包括运动强度、周期或频次的快速增加。另外,球手在伤愈后返回竞技状态时,为了急于弥补失去的时间,常常迫使自己恢复到受伤前的训练强度,这也会导致过劳受伤。

  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容易过劳受伤,因为他们的力量和柔韧性在某些身体部位并不平衡。膝外翻(O型腿)、膝内翻(X型腿)、不同的双腿长度、扁平足或者高弓足等,这些身体特征都会导致过劳受伤。此外,由于老伤、未完全恢复的伤病,许多人的某些身体部位十分脆弱。

  那么,如何防止过劳受伤呢?我给普通球友的建议是:倾听自己的身体!“没有痛苦就没有收获”的格言不适用于高尔夫训练。我还给大家推荐“10%原则”——具体来说,你本周所增加的训练强度不应该超过上一周训练强度的10%。这样你的身体才拥有足够的休息和恢复时间。

  除了要善待自己的身体,普通球友要知道,对于任何年龄的球手,为了防止打球受伤,练就扎实的挥杆技术尤为重要。挥杆技术糟糕的球手受伤的风险更大,由于不当的动作,他们的后背、双肩和双肘承担了过大的压力。

  除了过劳受伤,柔韧性不足是导致大部分高尔夫球友受伤的另一重要原因。据我观察,超过80%的业余球手在每轮比赛前热身少于10分钟。然而事实证明,那些进行热身的球手要比没有热身的球手受伤几率低得多。在伸展热身的同时,还必须进行一些击球练习,像职业球员一样,从挖起杆开始,直到1号木。

  记住,永远不要直接拿着1号木就上发球台开球了!

  (翻译/徐全雅)

文章关键词: 伍兹过劳高尔夫球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小乔丹26+17快船3-1 詹皇绝杀骑士2-2
  • 娱乐朱军主持星光大道首秀 否认道德绑架嘉宾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