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员:美巡中国赛举办三站有进步 裁判水平仍需提升

2014年05月17日17: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球员征战美巡中国赛球员征战美巡中国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美巡中国赛这一新的赛事在诞生之初就备受瞩目,本周这一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武汉公开赛正在武汉驿山高尔夫[微博]球会进行中。在参赛的中国球员中有不少人都连续参加了全部三场比赛,在谈到这场比赛的组织工作时,有球员表示整体不错,感觉有在进步,但也有一些球员提到,裁判仍需要再专业一点。

  中国球员张新军表示任何新生的比赛在一开始办时可能都会有些不足,但他感觉整体是在进步的。“我也说不上来,具体都有哪些进步,就是感觉吧,特别是这一次来到武汉这个球场,我挺喜欢的,觉得各方面都不错。”在三场比赛中,张新军已收获两个前十,其中有一个亚军,这次在武汉,前两轮他都是单独领先。

  在国内外参加过很多各类比赛的中国球员黄明杰[微博]也表示,总体来说,比赛对球员的服务水平还是比较高的,让他做为一名球员愿意来打这个比赛,但他感觉唯一不足的地方是裁判。“这个比赛是今年的新赛事,也有从美巡赛[微博]抽调人来指导,前两站都有看到美国的赛事总监,我觉得举办质量还是有提高的,比如机场接机、安排的酒店和球童都不错,唯一不足的就是裁判,需要再专业一点。”

  而让黄明杰发出这一感慨是因为,在第一轮的时候他就在比赛中遭遇到裁判的“干扰”。“可能跟上一站一样,会有一些实习裁判,经验不足吧。有时候在球员正打球的情况下,裁判开着车过去也不停。”

  在比赛第一轮结束后,记者就注意到黄明杰在球员餐厅走到几个正在吃饭的赛事工作人员旁边说着什么,随后一名工作人员起身走到在另外一桌吃饭的一名裁判旁边低声交流。黄明杰表示自己当时确实是去反映刚才提到的这一问题。“反映之后,第二轮你觉得有改进么?”“今天我就没看到裁判,我觉得应该会好一些吧。”黄明杰在第二轮赛后说道。

  据现场另外一家媒体的记者表示,他也有听到一些球员提到裁判类似的问题。今天中午在球员餐厅,记者向另一位在国内征战多年的老将提到裁判的问题,他撇撇嘴,摇了摇头。然后,说起他在第一轮碰到的一个小插曲;“在我们打到第三洞,准备开球时有一个裁判开车过来,围着我们三个人的球包挨个看了一圈,我开完球问他‘有什么问题么’,他(裁判)回答说‘没事,看看你们是第几组。’我说我们是第一组啊。”

  在第三轮比赛中,记者趁机向中国裁判长求证他是否了解“球员打球时裁判开车不停”的情况,他表示,组委会确实向裁判组反映这一问题,但他现在还无从考证是不是属实。“您也知道,前两轮球员很多,裁判工作强度也比较大,不管是不是确有其事,既然有球员反映,我们就要警惕吧。”裁判长说道。“有没有专门提醒裁判注意?”“这个必须开会强调,就算是实习裁判也不能降低要求,总有一天他们也会成为正式裁判。”

  据了解,本站比赛一共有10名裁判,6名是正式裁判,4名是实习裁判。提到球员反映的裁判问题,组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有点无奈的表示:“我们也希望能固定一个裁判组,可以专门培训。”美巡中国赛的中国裁判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指派,目前每一站并不固定,该站的裁判长与上一站的裁判长也不是同一个人。

  黄明杰的话可能道出了一些球员的心声:“我觉得这个比赛对中国高尔夫的发展是有好处的,球员有12场比赛可以打,有机会得到锻炼。至于裁判问题,虽然有的只是一些小问题,但是这么好的一个赛事,裁判应该再提高一些。希望(裁判)越来越专业吧。”

  (cindy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雷霆内线支柱报销 MVP榜雷霆双少追詹皇
  • 娱乐黄海波嫖娼疑假名开房 酒店系剧组租住
  • 财经超30城有放松调控预期 十余城传松绑限购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获释渔民还原被菲律宾抓扣经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女生得幻丑症整容上瘾 1年动刀5次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