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曾茂炘:美国公开赛全球最大 中国球员应去吓一吓

2014年05月09日14: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曾茂炘曾茂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曾雅妮的父亲曾茂欣今天在花恬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系列赛总决赛的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赞了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奖金排名前三位的选手有机会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的新闻。他打趣地说中国球员都应该去吓一吓。

  “这是一条好消息,”曾茂欣听到女子中巡奖金排名前三有机会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的消息时说,“美国高协看起来相当看重中国这个市场,这肯定会推动国内的女子巡回赛发展。美国女子公开赛是全世界最大的女子赛事。我觉得中国球员都应该去吓一吓,吓久了就好了。”

  曾茂欣在这里之所以用到“吓”字是因为球员第一次去参加这样高级别的赛事难免不会紧张,这其中也包括前世界第一曾雅妮。“我不记得雅妮是什么时候第一次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的,那个时候我没有陪伴在她身边。”曾茂炘说,“但是后来她讲给我听了当时的情况。她说自己走上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手都在抖。可是你打久了就不会怕了。”

  25岁的曾雅妮总共赢得五场大满贯赛,分别为2010年纳贝斯克锦标赛,2008年、2011年LPGA锦标赛以及2010年、2011年英国女子公开赛。按照原来的标准,她还差美国女子公开赛才能实现全满贯。当然按照现在的标准,她另外还缺依云锦标赛。

  曾茂炘计划今年陪曾雅妮打美国女子公开赛。他同时认为美国女子公开赛是一场很公开的赛事,值得赞扬。“美国女子公开赛是世界上最大的比赛,也是最容易进的大满贯赛,因为只有几十名选手可以直通,其余的选手都必须通过选拔赛进入。”曾茂炘说,“你可以去考选拔赛,你考过了,你就能进入了。”

  美国高尔夫协会对中国十分友好,除了给女子中巡奖金排名前三的选手资格,今年还在山东设立了中国区选拔赛。该选拔赛即将在本月中旬举行。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1-1快船 铁塔28+9步行者1-1
  • 娱乐孙红雷幽默回应撞脸宠物犬 大气自黑获赞
  • 财经4月CPI同比上涨1.8%创18个月新低
  • 科技传苹果拟32亿美元收购音效厂商Beats
  • 博客倪萍:我为何深更半夜再次出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变火锅西施:美貌似女神(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