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连伟:带中国二字的赛事要防外 以本土利益为重

2014年05月01日06:5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今年3月初,中国高尔夫[微博]第一人张连伟以微博评论了国内球员针对美巡中国赛的请愿事件。时隔近两个月,再次谈到这项备受争议并成为矛盾焦点的新赛事时,张连伟的看法已经不像微博那样含蓄。

  “所有在中国举办的赛事,都应该有个游戏规则,首先要保障国内选手的参赛权益。凡是带上中国两个字的比赛,都应该是中国选手优先,因为未来中国选手会越来越多,可能会有三五百个,五六百个,那怎么办?办赛要以中国选手的利益为重。”张连伟说。

  “我是一名选手,我知道中国选手打比赛是很艰难的,这也事关我们的饭碗问题,”张连伟说,“当时有选手请愿,我发微博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比较中立地告诉双方,办赛要有游戏规则,选手也要符合职业身份。”

  张连伟认为,赛事开放要有个标准,比如一个国家给两个名额,“你来多少人考试都可以,但要制定游戏规则来‘防外’,比如韩国,他们的整体实力比我们强,如果都来要名额,那名额就都被他们抢走了。

  在张连伟看来,中国公开赛[微博]也有这样的问题,“虽然现在已经有了30多个中国选手参赛,但还是少了。中国自己的国家公开赛,怎么能让外国人占了百分之七八十的名额呢?全世界都没有这个道理,你看美国公开赛,是不是美国人最多?日本公开赛是不是百分之七八十的选手是日本人?主办国选手是有优先权的。”

  张连伟觉得,办赛的人搭舞台,选手是演员,演员演得好不好,跟舞台搭得好不好很有关系,“现在的矛盾是两个巡回赛的奖金相同,能不能20万30万到100万来个分级呢,而且各自的比赛不能撞车。”

  美巡中国赛本周在广州进行第二站比赛,144名选手中有73名中国选手,首站比赛120名选手中有57名中国选手,其比例和请愿球员诉求的75%相差甚远。南都记者 顾晨白

  原标题:美巡中国赛两站比赛中国选手均仅占总人数一半 张连伟:带“中国”二字的赛事要“防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鲁木齐火车站暴恐案致3死 习近平批示
  • 体育埃神两球恒大5-0上港 陈志钊破门国安胜
  • 娱乐曝柯震东萧亚轩已分手 双方各有小三
  • 财经业内:饲料靠国产非转基因大豆无法满足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