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统高球赛库查尔切球进洞逆转取胜 唐纳德第二

2014年04月21日09: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南卡罗来纳时间星期日,美国高尔夫名将马特-库查尔克服4杆劣势,最终攀升到了顶峰。他在第18洞惊人地切球进洞,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7杆,领先一杆惊险赢得传统高球赛。

  马特-库查尔开始今天比赛的时候落后卢克-唐纳德4杆,可是前10个洞,他抓到7只小鸟就弥补了差距。第17洞三杆洞,他有一个不到8英尺的小鸟推,可是他三推吞下柏忌,跌落下来,成为了并列领先者。接着,马特-库查尔在港市著名的灯塔洞又遇到麻烦,进入了沙坑之中。可是他将球击出沙坑之后,小球直接进入洞中,让他抓到了小鸟。马特-库查尔高兴地向空中挥拳,庆祝生涯第七个美巡赛冠军。

  在马特-库查尔切球进洞之后,卢克-唐纳德有两个洞追赶他,可是他未能做到。17号洞,他错过28英尺小鸟推,接着他在第18洞的切球从洞杯边滑过。马特-库查尔的四轮成绩为273杆(66-73-70-64),低于标准杆11杆,他因此赢得104.4万美元,以及自去年六月份纪念高球赛以来的第一座奖杯。卢克-唐纳德打出69杆,四轮成绩为274杆(70-69-66-69),低于标准杆10杆,单独位于第二位,这是他过去六次参加传统高球赛,获得的第五个前三名。

  本-马丁(Ben Martin)2010年转为职业选手,他打出67杆,与许瓒秀(John Huh)并列位于第三位。许瓒秀打出68杆,两人的成绩为275杆,低于标准杆9杆。

  斯科特-布朗(Scott Brown,67杆)与布莱恩-斯图亚德(Brian Stuard,68杆)并列位于第五位,而美国老将福瑞克在交出70杆之后,获得并列第七名。至于目前状态正火的乔丹-斯皮思在周末再度崛起,打出70-67,攀升到了并列第12名。

  马特-库查尔过去一个月,一直处于争冠行列,可是他没能拿下一个冠军。3月30日在德州公开赛上,他落后冠军史蒂文-鲍迪奇(Steven Bowditch)2杆,而随后一个星期的休斯顿公开赛,他在延长赛中败给马特-琼斯(Matt Jones),因为那个澳大利亚人在第一个加洞切入42码切杆。上个星期天在奥古斯塔,马特-库查尔一度获得并列领先,可惜四号洞,他四推,而之后他再也没有追赶上去,最终获得并列第五名。

  进入这一周时世界排名第六位,马特-库查尔是传统高球赛排名最高的选手。这一点并不奇怪,因为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刚刚结束,绝大部分大牌选手都选择了休息。可是马特-库查尔却一路微笑,希望能够借着那些好名次的动力一鼓作气向前冲。

  星期天最终给赛事送来了过去几天一直很欠缺的阳光。然而过去三天的雨水也给球员带来了回报:柔软、容易的果岭令比赛容易了不少。小鸟从一开始就在乱飞,而马特-库查尔充分把握住了。

  马特-库查尔在第一洞和第二洞抓到了小鸟,接着在第四洞推入了一个20英尺长推,又抓到了一只小鸟。“当我拿下那个推杆的时候,我知道这会是相当好的一天,”他说。

  卢克-唐纳德再次处于争冠行列并不让人惊讶。稳定的英格兰人世界排名一度达到第一位,他表示港市狭窄的球道,狭小的果岭对于像他这样的球员来说十分完美,因为他并不是美巡赛上发球距离最远的球手。

  卢克-唐纳德表示一阵强风导致他在第六洞开球出界,吞下了双柏忌,可是在七号洞、九号洞抓到小鸟之后,他重新回到了争冠行列。十分遗憾,10号洞,英格兰人的开球左曲落入了水障碍中,导致他又吞柏忌。“那是挥杆挥坏了,”他说,“我搞砸了。”

  可是卢克-唐纳德没有放松追赶,当他在11号洞与12号洞连续抓鸟之后,他将自己与马特-库查尔之间的差距缩小为了1杆。他后来再也没有拉近,因为最后6个洞他都保帕。

  然而马特-库查尔差一点又像前几周那样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17号洞,一个绝佳的小鸟推,他到最后却搞成了柏忌,那让他成为了并列领先者。“能够获得又一个机会心里觉得很甜,”马特-库查尔说。

  可是这个机会看上去实在太容易错过了。马特-库查尔眼睁睁瞧着自己打得很好的5号铁,差很多才达到目标,结果落入果岭前方的沙坑。不过马特-库查尔的积极心态没有改变。“好吧,”他走过去打那一杆的时候想,“还有比那里更坏的地方。”

  可以肯定对于马特-库查尔来说没有更好的地方,也没有更好的一杆了。他的切杆很扎实,感觉线路也很好,而他最终看到小球进入洞中。“我听到观众都疯了,”马特-库查尔说,“接着我也疯了。”

  马特-库查尔随后拿着帽子到处挥舞的样子的确像疯了。“我有点震惊,”马特-库查尔说,“可是我想我很快就把这些东西抛下了。”

  卢克-唐纳德为这个第二名感到失望:“第二名不是我希望的结果,”他说,“很明显,没有取胜,我感到十分失望。通常情况下,在大风天一个扎实的69杆,再加上2杆领先足以在星期天拿下胜利。要在这里夺冠非常难,我要向马特-库查尔脱帽致敬因为他打出了相当卓越的一轮球。”

  本-马丁在过去8场比赛中遭遇7次淘汰,他在13号洞、14号洞连续抓鸟,成绩也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0杆,也有可能危及冠军。

  可是本-马丁的追逐在第15洞五杆洞结束。那个洞他开球进入长草之后,无法从松树之间挤出来。他的小球撞到了一棵树,横穿球道,进入更多麻烦之中。他在该洞吞下柏忌之后,落到了2杆之后。

  查看成绩>>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曼联0-2无缘欧冠 阿森纳3-0 利物浦3-2
  • 娱乐琼瑶回应于正侵权:梅花烙传奇被“谋杀”
  • 财经花生油标非转基因遭疑 转基因花生未问世
  • 科技格力否认全员摊派销售任务:仅给中层
  • 博客李娜已成中国影响力第一女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