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走进中国公开赛之餐饮篇 黄汉伟:创意美食大师

2014年04月18日09: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餐饮餐饮

  新浪体育讯 如果把美食比作一幅精美的画,那么描绘出精美画幅的画家一定是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官方酒店隐秀山居有着一位游龙惊凤的美食大师——黄汉伟。年近花甲,精力依然旺盛,谈到美食他总是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之情。不难看出黄汉伟对美食始终如一的热爱,以及孜孜以求的创新。

  从业40载

  来自香港的黄汉伟出生于1957年,最早接触厨师是在他初中毕业,暑假的两个月,他到一家酒店做兼职。在一个16岁孩子的眼中,酒店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各种身份的人穿梭其间,像是一个社会的缩影。暑假结束,恰逢酒店开办一期培训班,他顺势留了下来。培训的方式是在三年的时间里,到酒店各个部门轮岗,各做一段时间,一方面是让学员在实践中熟悉酒店的环境,另一方面也是让亲身体验不同的工作,从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岗位。    黄汉伟说,得益于这次培训,他学会中餐、西餐、日本菜等不同的菜系做法,也让他深受启发,不必拘泥于既有的做法,而是博采众长、洋为中用。

美食美食

  1987年黄汉伟来到内地发展,之后到深圳、苏州、上海、山东、安徽等省市酒店任行政总厨。他曾服务过众多明星人物,到影视歌明星曾志伟,再到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张连伟,从国家政要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2003年1月25日,他获得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中华名厨》编辑委员会颁发的“中华名厨”荣誉称号。2013年底,黄汉伟应正中集团之邀,来到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官方酒店隐秀山居酒店担任行政总厨。

美食美食

  统一出品

  一直专心研究美食的黄汉伟,其实也是一位善于管理的领导者,“正中采取的是一种‘中央工厂’的形式,比如说如果客人安排在酒店,我们会很快协调好酒店的中餐、西餐、日本料理等各个厨房之间的关系,消弭了‘厨房’的概念,统一为‘出品部’,实现人员的效率利用。”黄汉伟说。

  一直坚持商务、高端、纯会员定位的正中高尔夫球会,在聘请黄汉伟之后,餐饮工作改变了传统的出品模式,“正中高尔夫球会现在的菜品开发,想实现的就是‘私家菜品,量身定做’的模式,完全遵循了餐饮定位。”黄汉伟说。而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正中高尔夫球会举办,正中高尔夫球会餐饮亦借此机会进行了全面升级,“我们在餐饮服务、餐饮安全和用餐环境上都做了很大提升,以后的正中高尔夫球会餐饮也会按这个高标准、高级别的模式运行,让客户享受到等同于国际标准的餐饮水平。”

美景美景

  创意中西美食

  如今,距离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还有8天,隐秀山居酒店也在黄汉伟的带领下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我们为来宾特地准备的粤菜‘火焰桑拿醉翁虾’将在4月24日晚宴上以独特的形式作为开场,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此外,具有中国特色的‘富贵鸡’将融合西方元素,以独特的形式登场,为大家呈现不一样的新派粤菜。”

  为积极备战今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正中集团餐饮部进行了多次的“实战演练”,黄汉伟告诉我们:“正中高尔夫球会将在4月20—22日连续三天进行全面的演练,相关工作人员将全部到位,并将各餐厅开放给客人,进行‘现场彩排’,做到尽早发现并解决问题,力求将本次大赛做到尽善尽美。”如此精心的准备,相信在赛事期间,球会的餐饮一定能够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

黄汉伟黄汉伟

  享全球美食 如环游世界 

  将近花甲之年的黄汉伟工作起来专心致志,心无旁骛,有时候为了研究一道新菜品,他可以连续工作几天,将自己的想法和创意融入进去,“正中高尔夫球会的每一道菜式都有一个故事,客户逐一品尝完各道菜式后,就像在环游世界一般。”工作之余,黄汉伟先生也是一位很可爱的老人,他经常操一口带香港口音的普通话和员工开玩笑,有时候为了赶时间进行工作对接也会健步如飞。

  黄汉伟先生告诉我们,为迎接今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正中高尔夫球会餐饮部已经准备就绪,相信赛事期间正中高尔夫球会不仅给我们呈现一场大型的高尔夫盛事,更还有一场美妙的饕餮盛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常规赛总结:权力交接 奖项预测:阿杜MVP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华润掌门宋林被查 7000万嫁女煤老板卷入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易中天:中华民族为什么没有信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