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联:沃森两个冠军截然不同 没有疯狂也少了精彩

2014年04月14日09: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巴沃森夺冠巴巴沃森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美国高尔夫名将巴巴-沃森三年之中第二次披上绿茄克,与上一次在树林之中打出右勾球,惊险夺冠不同,这一次巴巴-沃森领先3杆平稳获胜,没有多少悬念,当然同时也没有了多少亮点。关于他赢得2014年美国大师赛的过程,以及这一次赛事都给我们带来什么启示,请看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从现场带来的报道。

视频-巴巴决赛集锦 前九连续两鸟逆转13洞小鸟锁冠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巴巴-沃森的第二个美国大师赛头衔与两年前赢得的那件绿茄克一点不像。

  巴巴-沃森击出的唯一大胆好球他并不真正需要。动力疯狂的转换出现在奥古斯塔前九洞,而不是后九洞。整个星期天最甜蜜的分别在于:他领先3杆战胜乔丹-斯皮思之后,两岁的儿子在第18洞果岭边缘朝着他走去。

  巴巴-沃森交出了另外一份大师级答卷,加入一个少有的俱乐部,成为第17个不止一次赢得美国大师赛的选手。

  前九洞的最后两个洞,他将两杆劣势转化为了两杆优势,接着将20岁的乔丹-斯皮思,以及别的选手都甩在安全距离之外。巴巴-沃森最终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击败一对美国大师赛新人:乔丹-斯皮思以及瑞典的约纳斯-布林克斯特(Jonas Blixt)取得了胜利。

  两年前,他从10号洞的树林中击出狂野的右曲球,赢得了延长赛,那个时候,他的太太和刚刚收养的儿子在佛罗里达家中看电视。这一次,年幼的凯莱布(Caleb)穿着绿白色的大师赛条纹球衫,绿色的网球鞋,步履攀升地走向他的父亲。

  “这一次,十分不同,”巴巴-沃森说,“第一次,对于我来说,更像是凭运气赢的。”

  在与观众一路击掌相庆走去签卡之后,巴巴-沃森回到巴特尔小屋(Butler Cabin)拿回一年前给亚当-斯科特穿上的绿茄克。

  “在去年把绿茄克交出去之后,我希望夺回来,”巴巴-沃森说,“我告诉亚当,我们每年可以交换着来。”

  乔丹-斯皮思努力成为美国大师赛最年轻的冠军,他只能站在果岭一旁观看冠军的诞生。

  在一早的比赛中,他从前方的沙坑中直接击球进洞射下小鸟,让观众看得目眩神迷。接着他连续抓到两只小鸟,在七个洞中构筑起2杆领先。有望成为35年以来第一个首次参赛便赢绿茄克的选手,乔丹-斯皮思看上去在自己的夺冠之路上走得很顺畅。

  可是他在第八洞三推吞柏忌之时--整个星期他的第一个6杆--巴巴-沃森就一切一推抓到小鸟,取得并列领先。乔丹-斯皮思随后犯了一个新人的错误,在第九洞进攻果岭的时候将球放在旗杆下方,眼看着小球滚回到球道上。他又一次吞下柏忌,又一次出现两杆换手。

  好吧,无论他祈祷的是什么,最终都在阿门角告吹。第12洞,他的开球进入了雷氏溪中,而13号洞,他错过了一个很短的小鸟推。

  巴巴-沃森力道实在太大,经验实在太丰富,也太难打败了。乔丹-斯皮思最后六个洞保了6个帕,打出72杆,与约纳斯-布林克斯特并列位于第二名,后者虽然从来没有离开过领先榜,但是也没有对冠军造成实质性的威胁,他打出71杆。

  “比赛很有趣,可是与此同时,现在我也感到很受伤,”乔丹-斯皮思说,“我希望星期天后九洞能够进入争冠行列,可是我并没有最终登顶。”

  巴巴-沃森四轮成绩为280杆,低于标准杆8杆,他的世界排名将达到生涯峰值:第四位。

  西蒙尼斯,来自西班牙的50岁神奇老人,打出71杆,获得单独第四名。马特-库查尔在四号洞四推吞下双柏忌,失去了并列领先,之后再也没有发起有效的进攻。他最终交出74杆,与瑞奇-福勒(74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这是奥古斯塔阳光之下人们期待的九洞戏剧--只不过这九个洞是前九洞。

  九个选手在最后一轮开始的时候分散在三杆范围之内,而到最后成为了两人的秀场。

  在开局一个洞双双保帕之后,巴巴-沃森和乔丹-斯皮思在随后九个洞--有时候是同时--抓小鸟和吞柏忌。

  他们在第四洞三杆洞双双抓鸟,那个洞乔丹-斯皮思从前边的沙坑中直接击球进洞,而巴巴-沃森开球开到4英尺。乔丹-斯皮思在前九洞的时候领先杆数最多时为2杆,他的卓越掩盖住了巴巴-沃森的稳定。

  可是前九洞的最后两个洞改变了一切。而阿门角实际上偏向了巴巴-沃森。

  今天巴巴-沃森唯一激动人心的地方来自第15洞,五杆洞。在那里,他已经拥有3杆领先,而他的开球偏左,被一些松树挡住了。他没有选择安全地将球放到水障碍之前,而是直接击穿树林。小球越过了果岭前方的区域,滚到了果岭后边。

  可惜他得到的只是一个帕。不过最后一个小时,那是他真正需要的杆数。

  这是今年巴巴-沃森的第二场胜利。这个胜利将巴巴-沃森放置在了莱德杯积分榜顶端。整个星期,他都执行着简单的比赛策略,上球道与上果岭。他冷静地知道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他仍旧有一件绿茄克。

  而现在他有了两件。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科考船在冲绳海槽作业遭日舰阻挠
  • 体育桑兰微博确认产子:男婴5斤7两 母子平安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陕北煤田私有化套利百亿 周姓商人牵线
  • 科技手游开发商掀游戏公司上市潮
  • 博客一次被刻意隐瞒的屠城惨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
  • 育儿3岁女童下体被塞6枚硬币哭闹无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