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峰:周六“乱”战令冠军扑朔迷离 攻守得当有机会

2014年04月13日20: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2014年度首场大满贯赛第三轮在奥古斯塔国际俱乐部结束,20岁的年轻小将乔丹-斯皮思单轮交出-2杆,追平 本轮交出+2杆的巴巴沃森,两人一道以总成绩-5杆并列领先。马特-库查尔交出68杆后,与乔纳斯-布里克斯特一杆落后分享并列第三 。交出全场最低杆66杆的西蒙尼斯与打出67杆的瑞奇-福勒,再落后1杆排在并列第5位。而10个洞,交出-7杆,总成绩一度攀升到-4杆 ,但却最终跌落到并列14位。三轮之后,新浪高尔夫特邀球评李峰点评:

  本届大师赛第三轮的战况,可以用一个乱字来标注。进入周末决赛阵容的球手们,没有谁会自甘落后。再说了,除了巴巴-沃森独自 一人以-7杆高悬领先榜之外,其他所有人的杆差也只在8杆之内。还剩两轮待打,一切皆有可能。较早出发的伍德兰德在前九收获火爆 的30杆,霎时更是激沸了所有球员的念想。

  尽管伍德兰徳在最后失去了动力,但是,他已给尚未出场的领先球员们带去一个当天“球场可打”的判断。而真正让领先阵容产生“ 保守等同自杀”这个判断的,是当天打出66杆的西蒙尼斯。老将完赛之时,正是最后几组出发的当口。除了天性使然,西蒙尼斯的战 绩应该是刺激巴巴-沃森放弃“简单打法”的原因。

  刚上场,巴巴沃森第一洞吞柏忌,但在第二洞就射下了老鹰,这使得他更加感觉球场可打。事实上,第三轮的旗洞设置也的确相对温和。在这种情形下,巴巴不淡定了。从直播中看到他的表情显得肃穆了许多,挥杆动作也刚劲了不少。这使得他进攻果岭一杆经常是打大,留下很多切推的下坡球位,最终出现失误。巴巴还出现了几次推短很多的现象,相信这绝不是因为巴巴不够硬气而手软,他着实是陷入了焦灼。

  在前九,巴巴出现了许多小失误,即便到了后面13、15号这两个很容易拿成绩的5杆洞,他也不仅没有收获老鹰,甚至连个小鸟都没拿下。对巴巴而言, 他有距离,这里的所有5杆洞,他都有两杆打上果岭的能力,这一点是他的绝对优势。然而,他在这些洞却没有太多收获,这的确让巴巴很受打击。不过,从他最后推进的那几个艰难的保帕推来看,巴巴的秉性足够硬朗,一时的打好打坏也不会影响他太多的心态。只要巴巴能放平心态,充分发挥他距离远、球质高的优势,坚守前两轮斩获明显的“简单打法”,他夺冠的概率还是最大的。

  斯皮思的记分卡三轮都是红字,整体表现得很平稳,他的肢体语言有时让人觉得尚显稚嫩,但是,看他在准备和击球时的沉定,却又很有大腕的感觉。唯一令人不敢确定的,就是以他的这个年纪,如此接近绿夹克,他能否有足够强大的定力去正常发挥?这是值得所有人士关注的。如果他真的能在今晚控制住自己的心态,正常展开他的比赛,那么,他无疑就有可能成为当今新一代最非同一般的球员。一个高尔夫球手的心智非常人所有,那么,他的前程必定很远大。问题是,他如此年轻,能扛住绿夹克的诱惑吗?

  库查尔这几年的战绩很显著,他对奥古斯塔也很有感觉。尽管库查尔前三轮的攻击力显示不太强,但记分卡却也算干净平稳。当其他人 出现状况时,库查尔应该是可以稳住的,他很有机会。

  从西蒙尼斯打出全场最低杆的水准,可以看出他是个够狠够细腻的老手。若他能保持昨天的状态,最后获胜当然也是极有可能。然而 ,考虑到他已是50岁的老球员,体能是个关键。如果这方面没问题,他或许还真能赢。

  个人认为,3、5杆之内都是有机会。毕竟,能跻身前列的都是优秀的球手,5杆之内的有15位球员,如果光靠期望所有人都崩溃是不可能的。所以,谁想夺冠还要看最后是谁够狠,当然,运气的成分永远也是在奥古斯塔夺冠的元素之一。

  (李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贵阳警方收缴地下兵工厂上万枪支(图)
  • 体育书豪18分火箭胜 东部前8出炉尼克斯出局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专家:经济下滑跟楼市政策瞎折腾有关
  • 科技特斯拉至今未获工信部新车销售许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女神学霸20分钟征服剑桥 数理化满分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