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赛五大规则事件:帕尔默打两球 伍兹错误抛球

2014年04月11日00: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去年,高尔夫世界第一泰格-伍兹在美国大师赛上的那个抛球无疑吸引了许多人的眼球,到最后,他甚至被球评批评为作弊,全年表现不及格。可是说到美国大师赛的规则大案,那只能排名第三位。现在就让我们看一看奥古斯塔排名前五位的规则事件。

  高尔夫球手从全世界汇聚到奥古斯塔来参加美国大师赛,裁判也是。有时候,这些裁判忙得不可开交。从错误的记分卡到免罚抛球,以及错误抛球,高尔夫规则书有时候引起的关注并不比码数本少。

  阿诺-帕尔默在回顾他四个美国大师赛胜利中的第一个时,曾经说“有点扫兴”。那一年,他卷入到12号洞果岭的一个判罚中,那导致他打了两个切杆,因为他觉得自己是对的。而规则委员会最终站到了他的一边。

  2005年,维杰-辛格曾经把一个裁判招到12号洞果岭来,抱怨鞋钉印过大。而那些鞋钉印恰巧属于米克尔森。一方面,裁判判定米克尔森的8毫米鞋钉没有违反规则,另外一方面,两位冠军就在冠军更衣室中吵起嘴来。

  即便今年伍兹没有参加美国大师赛,他糟糕的那个抛球,两杆处罚,以及错误的记分卡以及星期六的发球时间相信都会被人拿出来讨论。

  以下是美国大师赛最让人难忘的五大规则事件。

  (5)堆放的废物

  2004年美国大师赛,埃尔斯进入了争冠行列。第三轮,他在11号洞的开球左曲到了密林之中。当时他的小球旁边全是枝叶和残渣,看上去他无法打下一杆。

  南非人叫来裁判寻求免罚抛球,因为他相信风暴带来的残渣属于堆放的废物。美巡赛裁判琼-布伦德尔(Jon Brendle)拒绝了他的请求。那个时候,埃尔斯看上去的最好选择是宣布该球不可打,回到发球台上打第三杆。可是埃尔斯请求第二意见。维尔-尼克尔森(Will Nicholson),规则委员会主席,这个时候被叫了过来。

  他认定那是“堆积的废物”,埃尔斯因此获得了免罚抛球。他脱离了树林,减少了损失,只是吞下柏忌。埃尔斯最终落后一杆,在那届赛事中获得亚军,因为米克尔森在最后一个洞抓到了小鸟。

  (4)练习推杆

  1960年美国大师赛第二轮,道-芬斯特沃德(Dow Finsterwald)刚完成了第八洞。这个时候他将球放在果岭上,练习推杆。比利-加斯波尔(Billy Casper)告诉他练习推杆是不允许的。

  这下坏了!道-芬斯特沃德告诉比利-加斯波尔第一轮他已经练习了推杆。一个裁判这个时候向他展示了记分卡的背面,上边列明了当地规则,而其中一条是禁止练习推杆。

  赛事委员会最终决定在道-芬斯特沃德第一轮的杆数上加了两杆罚杆,他的杆数因此从69杆变成了71杆。结果他未能与阿诺-帕尔默打平,变成了落后2杆。道-芬斯特沃德最终排名第三位,落后阿诺-帕尔默2杆。

  (3)老虎抛球

  泰格-伍兹有望在2013年美国大师赛第二轮取得领先,这个时候他的挖起杆死死瞄准第15洞五杆洞的旗杆飞去。这一击实在太完美了,小球砸中了旗杆,结果反弹进入了水障碍之中,这可是一个糟糕的运气。伍兹随后选择在他原点后边抛球,并于比赛结束之后告诉记者,他故意在2码之后抛球,以避免小球再次击中旗杆。他因此救到了柏忌。

  前裁判大卫-厄格尔(David Eger)在电视中看到了伍兹的抛球,他认为那样抛球是错误的。伍兹需要尽量接近原点抛球。大卫-厄格尔提醒了球场上的裁判,可是伍兹在71杆的记分卡上签字的时候没有一个人同他谈这件事情。

  经过复查之后,伍兹被罚了两杆,最终交出73杆。奥古斯塔表示委员会没有在伍兹签卡之前叫住他,询问抛球的事情是他们的错误,因此不给予取消资格处罚。结果伍兹最后获得并列第四名。

  (2)帕尔默的切杆

  1958年美国大师赛最后一轮,阿诺-帕尔默在第12洞,三杆洞开球的时候,将球送到了果岭后方。他觉得小球陷入了地表,他有权获得免罚抛球。可是裁判亚瑟-雷西(Arthur Lacey)不允许他那么做。

  阿诺-帕尔默与他发生激烈的争执,他表示自己要打两个球--首先是原位置的球,另外一个是抛球之后的球。陷入地表的球,阿诺-帕尔默打了一个双柏忌,接着他回到原地,打第二个球,这一次他成功保帕。三个洞之后,裁判接触了阿诺-帕尔默,告诉他有权获得免罚抛球,成绩应该计算那个帕。

  阿诺-帕尔默最终以一杆优势战胜道格-福特(Doug Ford)和弗雷德-霍金斯(Fred Hawkins)。

  即便是今天,阿诺-帕尔默都表示对于那个裁决“有点扫兴”,因为同组球员肯-温图利(Ken Venturi)投诉不应该打两个球。

  (1)愚蠢的错误

  一个球员,如果所签的记分卡杆数,比他实际打的杆数少,他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如果他所签的记分卡杆数,比他实际打的杆数多,那么将按照记分卡上记载的杆数计算。正是后者导致罗伯托-德文森佐(Roberto de Vicenzo)失去了赢得1968年美国大师赛的机会。

  当罗伯托-德文森佐在第17洞抓到小鸟的时候,他领先鲍勃-戈比(Bob Goalby)一杆,接着阿根廷人在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变成了并列领先,也就是比赛说要通过延长赛分胜负。不过这里有个问题。汤米-亚伦(Tommy Aaron)是罗伯托-德文森佐的记分员,他在17号洞写了4杆,而罗伯托-德文森佐在这份记分卡上签了名。也就是这个时候,他的错误被发现了。

  按照规则6-6d,罗伯托-德文森佐不得不接受那个洞的杆数是4杆帕,而非3杆小鸟。他的65杆因此变成了66杆,他最终落后一杆屈居亚军,而鲍勃-戈比兵不血刃地拿到了冠军。

  这让罗伯托-德文森佐说出了也许是规则事件中最有名的一句话:“我是多么傻的傻瓜呀!”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刘健案恒大中能谈崩 足协将宣布仲裁结果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央行和银监会严厉谴责外媒不实报道
  • 科技微软承诺暂不提高国内智能手机专利费
  • 博客马未都:鸡缸杯为何拍出2亿8千万天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最美男神青衣扮相迷倒宅男(图)
  • 育儿男子以4岁儿子为“诱饵”拐走5岁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