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南侨中招高尔夫特长生太“应景”

2014年04月09日16:34  南海网 收藏本文

  昨日,海南侨中、海口实验中学、琼山中学、海口一中等四所市属一级学校文体特长生招生报名已经开始,特长生的种类除了常规的体育、声乐、舞蹈、美术等项目外,海南侨中还首次在招生计划中加入了高尔夫特长生的招收。

  高尔夫这样的专业人才奇缺,学校这是为国际旅游岛培养储备人才。这样的理由看起来非常充分,但是国际旅游就要外国有什么,这边就要有吗?泰国有人妖,海南侨中是不是也要办一个培训班呢?所以说海南侨中招高尔夫特长生太应景。

  因为大量浪费水,加上高尔夫打球成本较高,没有广泛的群众基础。高尔夫长期以来是作为一项奢侈运动存在的,甚至被人们视为腐败的代名词。所以,穷人的孩子是上不了这个高尔夫特长班的。更何况,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才能会总结出新的理论再指导实践,高尔夫专业也是如此。高尔夫特长生,要有专业的老师和专业的场地。没有场地,就是纸上谈兵。而海南侨中只招收1-2名学生,也必须有配套的老师,一对一或者多对一的培训,更不是穷人家孩子能承受的。因此,这个高尔夫特长班,势必会成为富豪家族孩子升学的捷径,这和当年被国家叫停的航模加分几乎同出一门。

  高尔夫球是一个高雅、有身份的活动,但是那些球童、管理者只是帮助别人的高雅的。富人的孩子可以学习高尔夫球,又怎么能放下身段去伺候其他人玩高尔夫球呢?所以,这个孩子最后能不能成为国际旅游岛需要的“高尔夫人才”,还很值得商榷。成为富人孩子上学的又一跳板,倒是很有可能。

  中学教育是一种普及教育,是面向大众的。学校过分考虑经济效益而忽视社会效益,是不利于整个教育体系发展的,最终危害的是社会公平和进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永祥收受巨额贿赂道德败坏被双开
  • 体育切尔西87分钟绝杀翻盘 皇马0-2惊险晋级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广东电网无视禁令21亿元建豪华办公楼
  • 科技火狐CEO辞职:彩虹共和国的罪与罚
  • 博客性学教授彭晓辉:2014男女朋友标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734所大学各学科排行榜
  • 育儿丈夫认为生二胎压力大向妻子提出费用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