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童下班后也爱打高尔夫 练习场球童的五彩生活

2014年04月03日12:54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练习场球童练习场球童

  18岁的赵亚振是一位阳光帅气的河南男孩,就在同龄人还忙着读书备战高考的时候,他却每天挥舞着球杆在草地上打起了高尔夫。赵亚振人生中的第一份职业是高尔夫球童,因为这份工作的便利,他现在也坚持每天打高尔夫。

  高尔夫爱好者对我很客气

  赵亚振高中的时候做了一个与大多数同学不一样的决定—不上大学。“不是家里经济困难,主要是想早点进入社会干活”。

  高中毕业以后,哥哥告诉振亚北京有很多的机会,并推荐他到北京闯一闯。在朝阳体育中心的易爵高尔夫俱乐部里,擦球杆、倒水、清洗高尔夫球、拎包……赵亚振每天为客户提供贴心优质的服务,工作单纯简单。

  白天在球场,为客户服务,活不脏不累,赵亚振对自己工作的描述寥寥几句。“来这里练球的客户都很有素质,他们练完了基本不会留下什么脏纸屑杂物的,对我们还很客气。”赵亚振很满足这份工作。

  期待下班之后练球时间

  下班之后,赵亚振最期待的业余生活正式开始。“每天最开心的要数下班后的时间了。”赵亚振说,老板待员工很好,允许大家下班后玩玩高尔夫球,随便打。

  “我的球技还是有些进步的,每天练练,现在有时候能打出50了”。除了自己练,赵亚振不忘向练球的客户请教,热心的客户从不会拒绝这个一脸真诚的男孩。

  和大多数年轻人不一样,赵亚振每天吃完晚饭后八九点钟就睡觉了,从不去酒吧迪吧网吧,也沉溺于手机游戏,第二天6点起床,收拾好自己准备迎接新一天的工作。“一睁开眼,想着今天又要去球场工作啦,就觉得好开心”。

  拾金不昧 与客户成朋友

  前些日子,家住雅城三里天鹅湾小区的王先生在打完球后将自己的手包落在包房里了,这个房间刚好是赵亚振在清扫。他一看,茶几上一个灰色的男士手包被杂志盖着,一定是刚才的客户忘在这里了。

  “我想也没有想,赶紧追出去,心想那位客人还没走远,应该能追上他”,果然,王先生走到车门处一掏钥匙,才意识到钥匙在手包里,手包不见了。不到两分钟,赵亚振气喘吁吁地追到门口,送上手包,里面的车钥匙、身份证、信用卡和3672元现金一点没少。

  王先生要给他1000元表示感谢,赵亚振怎么都不肯收,一溜烟跑开了。从此,每次王先生过去,都会找赵亚振,关心他的生活,给赵亚振的工作带去一些鼓励。

  文并摄/实习记者 胡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记者目击上海女游客在马来西亚被掳走
  • 体育遭韩国双杀!鲁能2-4浦项 恒大负10人全北
  • 娱乐外媒:“巨星”文章出轨 网友:冠希2.0
  • 财经官员曝房产申报漏洞:只能报三四套难如实
  • 科技中移动回应香港套餐优惠质疑
  • 博客马伊琍父亲求放过声明系写手代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因大学挂科成黑户:家庭事业全毁
  • 育儿北京中小学生:两成胖墩六成小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