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收视率:1.62亿人次观看 第六场最疯狂

2014年04月02日09: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中国,2014年3月19日——3月30日在新疆和北京打响的2013/14赛季CBA[微博]总决赛,全国范围内有1.62亿观众通过CCTV5或地方体育电视频道收看了六场决赛的直播。其中,随着决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第五场和第六场赛事的收视率直线攀升。在新疆进行的第六场决赛,单场收视率达到1300万,也就是平均每分钟有1300万观众在收看这场比赛,总共有5400万的不同观众通过不同的电视频道不同程度地观看过这场比赛。

  根据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公司的调查数据,今年北京地区观众的CBA收视数据明显增加,在北京地区有510万(39%的北京电视观众)通过CCTV5或者BTV6收看了决赛,几乎是2013年(280万)的两倍。

  充满悬念、竞争激烈的冠亚军之争,使得CBA总决赛拥有了突出的电视表现,收视仅略低于2014年李娜[微博]澳网[微博]夺冠的比赛,占踞了2014年体育节目(不包括索契冬奥会)收视率排名的第二和第三位,表现高于CBA全明星赛、NBA全明星赛、以及近期的亚冠和亚洲杯预选赛。

  市场价值进一步攀升

  2013/14CBA赛季是盈方体育传媒与中国篮球协会成功携手合作走过的第九个赛季。今年联赛增加至18支俱乐部,各俱乐部在引援方面趋于理性,竞技水平稳步提高,赛事悬念进一步扩大。

  在本赛季的25家国内外赞助商中,更多国际品牌的加盟成为一个亮点,充分体现了联赛与日俱增的国际影响力和市场价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13场比赛激战!热火让森林狼9.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5-2希金斯 晋级8强
  • 娱乐马伊琍独自逛街表情落寞网友称血拼减压
  • 财经环北京楼市亢奋:政策未定房价先行
  • 科技餐饮O2O虚火:做利润比概念更重要
  • 博客博主亲历:和习主席一起吃法国国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加入微软实习 女神变技术(图)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