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如何获得更有力量的开球 下杆从下半身启动

2014年04月03日11: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强劲有力的一号木开球是每位高尔夫[微博]球友都梦寐以求的能力,那么如何才能获得更有力量的开球,从而达到更远的距离?本期棕榈泉学院《高球课堂》,由棕榈泉学院教练、来自英国的PGA职业教练Paul为大家亲自讲解:

教练示范教练示范

  许多球手挥杆时损失了力量和距离,这是由于他们下杆的方式造成的。通常来讲,是使用了错误的身体部位,以及力量不够的肌肉群,从而导致距离的不够。要使你挥杆的力量和距离最大化,那么下杆时应当从下半身启动,由下半身带动身体的重量转移至左侧,使用髋、大腿和膝盖的力量来帮助你。这些大块肌肉群可以产生远比只用手臂挥杆大得多的力量。髋部的旋转能让杆头在下杆时保持在更好的平面上。紧接着你身体的大部分重量会在击球时同时转移,这样就能帮助你获得更远的也更宝贵的开球距离。

下杆下杆
下杆下杆

  下杆应该由一种轻微的下蹲动作开始,这种下蹲的感觉可以有效地让你的髋部稍微相对离开球。这也使你的大腿和膝盖有足够的空间向目标方向推进。而大腿和膝盖的动作应当尽可能地快及有力,并且要建立在身体平衡的基础上。

脚步转移脚步转移

  在做这些动作时身体的重量应该是向左脚跟转移,而此时右脚是开始向内倾斜离开地面。

  完整的髋部旋转和踢膝动作可以让你自然地进入收杆动作,此时你的皮带扣应该指向目标线左侧45度,右脚则是离地面45度倾斜。

收杆动作收杆动作

  髋部旋转和踢膝可以使上杆时积蓄的能量在下杆时得到持续并不断增加,从而在杆头触球时保证更大的杆头速度。它能带来的击球距离之远或许是超出你的意料之外的。而用上半身启动下杆的球手们,他们使用的是肩部和手臂的力量(令人担忧的由外向内的挥杆轨迹),这样会导致整个挥杆的力量和距离几乎全部损失,并且因为错误的挥杆轨迹造成的球弹道方向偏移的问题。这些问题我们在后续的讲解中,将与各位球友分享。

  教练简介:

  保罗·华沙尔(Paul Wassall)

  国籍:英国

  球龄:15年

  教龄:6年

  资质:英国PGA职业教练

  Paul目前担任棕榈泉国际高尔夫学院教练,他从12岁开始打高尔夫,拥有超过15年的高尔夫实战经验。曾担任英国公开赛资格考试球场总监助理,并与著名球手HenrikStenson师从同一教练,四年前他从职业球手转为职业教练,在高尔夫教学方面表现出超人的天赋,曾帮助一位学员成为英国其所属郡的青少年年龄组冠军。保罗非常乐意与学员交流,能给每一位学员带来切实有效的帮助,特别擅长帮助学员提升击球的稳定性,他出色的待人接物的礼貌礼仪也给学员以非常深刻的印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记者目击上海女游客在马来西亚被掳走
  • 体育遭韩国双杀!鲁能2-4浦项 恒大负10人全北
  • 娱乐外媒:“巨星”文章出轨 网友:冠希2.0
  • 财经官员曝房产申报漏洞:只能报三四套难如实
  • 科技中移动回应香港套餐优惠质疑
  • 博客马伊琍父亲求放过声明系写手代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因大学挂科成黑户:家庭事业全毁
  • 育儿男孩住阳台上8小时被爸爸打17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