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业余高尔夫赛欧洲队卫冕 金诚上演神奇大逆转

2014年03月31日09: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印度,班加罗尔消息)3月28日欧亚业余对抗赛进入最后一天,在12组个人挑战赛中,亚太队以7:5战胜欧洲队,欧洲队则以17.5:14.5有惊无险的赢得了冠军奖杯。

  尽管落后4分,但亚太队奋力争先,一度有10组领先欧洲队,这样即可以完成逆转。但可惜功亏一篑,最终未能实现翻船。

  当日表现最精彩的是中国小将金诚。在前4洞全部输掉的情况下,面对世界排名高居第28位的德国同龄选手Dominic Foos,金诚不急不躁,实现神奇逆转,以赢2洞剩1洞的成绩提前结束战斗。

  金诚先是抓住对手在第6洞出现的下水失误,扳回一洞。接着又在第8洞以一个长推小鸟球追回一局。在第9洞,金诚开球出现失误进入树林,被对手赢下一洞,以3洞落后转场。

  第11洞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在这个5杆洞二人开球双双出现失误,金诚在树后稳健地将球救回球道,而对手在树林中采取强攻则犯下了致命错误。先是强攻后球被弹回原位,再强攻后进入沙坑,救球后球又飞入了前面的沙坑,最终打出双博忌。金诚尽管进攻果岭出现失误进入沙坑,但并没有浪费对手拱手送上的机会,又追回一洞。此时,金诚已然开启了全能模式,而对手则被自己和对手彻底打懵。12、13、14、15洞金诚抓住机会连下四城,已经从落后4洞变为领先2洞。大批观众更是闻讯而来,喝彩不断。在第17洞,在打平即获胜的情况下,金诚从8码处稳稳地将小球推至洞口,而对手则没能顶住压力,错失3码的推杆,最终成全了金诚的神奇逆转。在落后4洞的情况下,居然以赢2洞剩一洞提前结束战斗,不能不让全场观众和欧亚两队的队长感叹“神奇”!

  这个神奇连金诚自己也没想到。金诚在赛前还说“凶多吉少”,因为此前连续三轮都是输给了德国组合,对手的排名也比自己高出近400位。在拿下比赛后,金诚连连感叹“太神奇”了。

  但现场观众感受到,神奇来自于金诚在落后情况下的绝不放弃,在紧要关头时的头脑清醒,在机会来临时的善于把握,在获得领先时的一鼓作气。“神奇”的金诚让文明古国的观众记住了中国金!

  窦泽成在状态不好的情况下依然与荷兰对手鏖战18洞,在第15洞时已经落后对手3洞,但16、17连追两洞,顽强地追至只落后1洞。遗憾的是18洞时急于追平,攻果岭时下水,果岭边切球未进而输掉了比赛。

  尽管本次比赛两位中国小将各得一分,但是在与欧洲一流强手过招的过程中还是让金窦受益匪浅。相信此类机会也将促进中国选手的成长。

  比赛结束后两位小将分别乘晚班航班回国,赶到珠海金湾参加亚运会和世锦赛国家集训队选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媒:菲军队与中国海警船在南海对峙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4-2新疆 历史第二夺冠
  • 娱乐传文章出轨恋姚笛 经纪人独家回应
  • 财经国家级规划在制定 河北投两亿对接京津
  • 科技腾讯京东联姻遇信任危机:员工寒心
  • 博客俄罗斯缺乏去美元化的底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政要校友榜揭晓:北大居榜首
  • 育儿女童误把药片当糖果吃目前仍在抢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