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起航 四站分站赛加总决赛

2014年03月27日1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广西高尔夫球协会从2013年起精心打造并重磅推出了代表广西区内最高规格、最高水准、规范化、专业化的品牌赛事——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赛事定位为“全国省一级业余高尔夫球个人巡回赛代表性赛事、广西业余高尔夫爱好者最高级别的个人竞技平台。”

  2014年,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由广西本土著名优秀企业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http://www.lmz.com.cn/)以中国驰名商标“两面针”独家冠名,其“致力于应用天然、健康、安全的植物原料改善和提高人们生活品质”的企业愿景与喻意高尔夫运动健康向上的“绿色、氧气、阳光、友谊”之特定内涵高度契合,互为诠释,互相辉映,既给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注入了全新的活力,也为具有悠久历史的“两面针”提供了进一步展现其品牌风采的又一舞台。

  2014年两面针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将基本延续原有赛制,设四个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第一站比赛将于2014年4月26日在南宁青秀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拉开帷幕,届时全区上百名高手将展开两天两轮的精彩角逐,也意味着“两面针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马年扬帆起航!

  附:2014年两面针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竞赛规程

  (一)赛事定位

  (1)广西高尔夫球协会常年主办的官方品牌赛事之一。

  (2)全国省一级业余高尔夫球个人巡回赛代表性赛事。

  (3)广西业余高尔夫爱好者最高级别的个人竞技平台。

  (二)赛事安排

  1、分站赛

  (1)赛程:全年共四站,分别在4、6、8、10月进行,每站两天两轮比赛。 

 

比赛时间

比赛球场(暂定)

 

第一站

2014.4.26(周六)、27(周六)

南宁地区球会

 

第二站

2014.6.28(周六)、29(周日)

桂林地区球会

 

第四站

2014.8.23(周六)、24(周日)

柳州地区球会

 

第四站

2014.10.25(周六)、26(周日)

北海地区球会

 

  (2)赛制:个人比杆赛,男女组分别取两轮总杆和成绩进行排名,出现并列时先按第二轮成绩比较,杆数低者排名优先;第二轮成绩相同时,从第二轮第18洞开始倒查比较各洞成绩,杆数较低者排名优先。

  (3)报名:每站上限报名人数为男子组100人、女子组20人。

  报名条件(由赛事组委会审核确认):户籍在广西境内,或报名时已在广西区内连续工作、生活两年以上的业余高尔夫爱好者。

  已参加过2013年广西业余巡回赛的球员自然获得参赛资格,不另审核。

  已经取得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职业球员身份的及在各球会或练习场、高校从事高尔夫教学工作的(含教练、助教、教辅人员等)均可报名参赛(统称“专业人员”),不分男女组,一并单独计算成绩,不占用各分站赛晋级名额,不计算积分,不参与分站赛的奖项竞争。专业人员按所参加的分站赛单站成绩取最好成绩排序,前10名可参加总决赛(单独计算成绩),对前3名发放奖杯、奖品、荣誉证书,其余第4-10名予以表彰和鼓励,发放荣誉证书。

  (4)积分:凡参加分站赛比赛且未因违规行为被裁判委员会取消资格的球员均获得年度积分,在广西高协官方网站、广西高协快讯、新浪高尔夫频道、《南国早报》等媒体发布《广西高尔夫球协会·业余巡回赛·年度积分榜》。

  年度积分规则:

  男子组:各站第1 名获10000分,第2名获9900分,第3名获9800分,余以此类推。每站积分均予以累计,四站累计结果为年度积分。

  女子组:各站第1 名获2000分,第2名获1900分,第3名获1800分,余以此类推。每站积分均予以累计,四站累计结果为年度积分。

  (5)奖励:各分站赛均设置男女组总杆冠、亚、季军奖及净杆冠、亚、季军奖、最远距离奖、最近球洞奖、红牛后五洞优胜奖等,在每站第二轮比赛结束时现场颁奖。

  2、总决赛

  (1)赛程:2014.12.13(周六)、14(周日)。

  (2)赛制:两天两轮个人比杆赛,取两轮总杆和成绩进行年度排名。

  (3)资格:各分站赛男子前20名、女子前3名;专业人员前10名;男子年度积分前10名(已通过分站赛获得总决赛资格者按年度积分顺延)、

  凡在某分站赛已获得总决赛资格者,仍可报名参加其他分站赛的比赛、按名次竞争该站奖项及获取年度积分,但不占用该站晋级总决赛的名额。

  (4)奖励:对参加总决赛的球员按成绩进行年度排名,由广西高协官方网站发布《广西高尔夫球协会·业余巡回赛·年度龙虎榜》,对男子组前10名、女子组前3名颁发奖杯、奖品、荣誉证书,其中男子组第一名获得一年一度的“广西绿夹克”荣誉。

  第1名出现并列时,从第1洞开始采取加洞骤死赛决出胜负。

  其余名次出现并列时,先按第二轮成绩比较,杆数低者排名优先;第二轮成绩相同时,从第二轮第18洞开始倒查比较各洞成绩,杆数较低者排名优先。

  赛事组委会将根据各站比赛情况另设“高尔夫精神奖”、“最佳参赛奖”、“全勤奖”等鼓励性奖项。

  另:下一年度凡由广西高协主持或派出参加区内外各类业余赛事、竞技交流等活动的球员,均按本年度排名依序取舍;按年度排名优先推荐参加中高协官方赛事或其他相关赛事,优先、优惠安排参加广西高协组织的高尔夫相关活动。

  (三)相关事项

  1、参赛费用

  (1)参赛费:分站赛参赛球员每站缴纳200元参赛费,总决赛免交。

  (2)打球费:在承办球会有身份的按身份支付打球费,其余按赛事组委会与各承办球会签订的优惠价支付打球费。

  其他如球童小费、球场消费、交通费、食宿费等个人消费均自理。

  2、比赛球梯

  (1)男子55岁以上(1959年4月25日前出生)在白梯开球。

  (2)专业人员及截至参赛前一日为止离开现职教练岗位未满一年的,男子在金梯、女子在白梯开球。

  (3)其余男子球员在蓝梯开球、女子球员在红梯开球。

  各站参赛球员的比赛球梯由赛事组委会负责确认。

  本竞赛规程由广西高协秘书处负责解释和修订。

  广西高尔夫球协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亚洲杯抽签-国足遇朝鲜沙特乌兹别克
  • 娱乐港媒曝邓紫棋炮轰林宥嘉5宗罪 怒斥虚伪
  • 财经三峡集团一二把手敏感期被免职:风不止
  • 科技彷徨与迷途:家电业的真假智能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每天自拍10小时照片不完美欲自杀
  • 育儿英国医院烧1.5万具流产胎儿尸体发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