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伯赛盖瑞古斯遭慢打警告 领先优势下降至一杆

2014年03月16日08:4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美国选手罗伯特-盖瑞古斯(Robert Garrigus)在后九洞错过两个短推,佛罗里达时间星期六,只能交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其在威士伯高尔夫[微博]锦标赛上的优势下降为一杆。

  罗伯特-盖瑞古斯需要在因斯布鲁克铜斑蛇球场夺冠才能获得下个月美国大师赛参赛资格,他三轮成绩为205杆(69-66-70),低于标准杆8杆,领先罗相昱(Kevin Na)一杆。罗相昱连续第二轮交出68杆,三轮成绩为206杆(70-68-68),低于标准杆7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澳大利亚选手约翰-萨登(John Senden)抓到6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追平赛事最低杆:64杆,低于标准杆6杆,名次上升32位,目前单独位于第三位。他三轮成绩为207杆(72-71-64),低于标准杆6杆,只是落后2杆而已。

  贾斯汀-罗斯在18号洞开了一个很狂野的球,吞下柏忌,不过69杆仍旧让世界排名第七位的选手处于一个相对好的位置上。他三轮成绩为208杆(71-68-69),低于标准杆5杆,位于单独第四位。

  一早看上去罗伯特-盖瑞古斯会大幅领先,他在铜斑蛇球场开局两个洞连续抓到两只小鸟,当第五洞五杆洞,他从松针中击出一个高抛球,将球送到旗杆边,为自己奠定另外一只小鸟的时候,他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了4杆。

  当罗伯特-盖瑞古斯在12号洞错过4英尺保帕推杆的时候,他仍旧拥有4杆优势。可是当他在最后一个洞错过3英尺保帕推杆的时候,他的优势就缩小为一杆,因为罗相昱在15号洞切球进洞抓到了一只小鸟。

  “我获得很多乐趣。”罗伯特-盖瑞古斯说,“我处于好位置上。如果明天我打出一轮好球,如果我能打出低于标准杆,他们必须奋力追赶我。”

  最后一组在后九洞被计时,罗相昱在13号洞遭到慢打警告。罗相昱打球太过谨慎,以至于后九洞的时候,他们有时候落后之前一组两个洞。不过他们最后所花的时间仍旧在四个小时之下。

  罗伯特-盖瑞古斯也为此付出了代价。他生涯第一次遭到慢打警告。他如此震惊,因为他是巡回赛上打球最快的选手之一。他的情况是:14号洞,他遇到了一个艰难的球位,他不得不走向果岭计算自己的选择。那导致了慢打警告。罗伯特-盖瑞古斯表示通常情况下他不会看下一杆如何打。那一杆给罗伯特-盖瑞古斯留下了一个过洞15英尺的长推,不过他最终推入了那个推杆成功保帕。“本周最佳一推,”他说。

  星期天,罗伯特-盖瑞古斯还将与罗相昱同组最后出发。当然罗伯特-盖瑞古斯需要注意的不仅是罗相昱,因为领先群中,大家很接近。

  罗相昱对打球速度和自己的声誉多加辩护。“我知道如何打球,”他说,“我不知道人们都说些什么,可是我觉得我不应该被批评。”

  被问到自从2012年球员锦标赛他的慢打被曝光以来,他改善了多少时?那一次,罗相昱一直不能下杆,又或者下杆的时候故意击不中球,这样他好重新开始。罗相昱回答道:“改善了很多很多。”

  “这对我不公平,”他说,“我身上已经被打上那样的烙印了。”

  今天除了约翰-萨登表现出色之外,古森的表现也很抢眼。南非人是压线进入决赛的,结果他打出没有柏忌的64杆。而他在领先者开球之前两个小时已经结束了战斗。当全天比赛完成的时候,古森落后4杆,与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67杆)以及斯科特-兰利(Scott Langley,69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卢克-唐纳德打出67杆,罗伯特-盖瑞古斯后九洞吞下的两个柏忌,给前世界第一希望。“我打了足够多次,我看到了过去两天的杆数,我知道一轮好球可以将我送到领先榜上,”2012年在因斯布鲁克夺取过冠军的卢克-唐纳德说,“因此我要打自己的球,打出一个低杆,这样我才能回到争冠行列。”

  帕特-佩雷兹(Pat Perez)没有那么幸运。他开局抓到一只小鸟,可是随后一个开球左扎进入了第三洞球道左边的植物中。如果惩罚性抛球,他的小球将留在蒲葵灌木的前边,因此他回到发球台上,而他吞下了双柏忌。他在后九洞又吞了一个双柏忌。12号洞,他开球下水,再次遇到这种悲剧。他全天下来打出77杆,已经失去了争冠的可能性。

  罗相昱开球战战兢兢,在这个圈子中已经相当出名。当帕特-佩雷兹在三号洞遭遇处罚之后,他变得更为焦躁,这是最后一组落到很后边,而且打球速度没有改善的原因。“他们如脱缰野马,” 罗伯特-盖瑞古斯说,“当帕特-佩雷兹打得烂的时候,他击球只用花4秒钟。”

  七名选手分散在四杆范围之内--而当罗伯特-盖瑞古斯还有七个洞待打的时候,他一个人便有四杆优势。很显然,这些选手都需要取胜,因为他们之中仅贾斯汀-罗斯拥有奥古斯塔的邀请函。

  即便古森不能从晋级线飞升到冠军宝座上,他也有很多争取的。这场比赛结束之后,他还有三场比赛,争取赚到10.4万美元,以便保住美巡赛[微博]参赛卡。因为背部的手术,他获得了大医疗豁免,但是他必须为参赛卡而努力。

  54洞淘汰线为高于标准杆5杆,总共76位选手进入星期天决赛。没有过关的选手包括卢克-格思里(Luke Guthrie)。他开始第三轮的时候成绩为低于标准杆2杆,可是今天他只打出80杆。瑞奇-巴恩斯(Ricky Barnes)后九洞打出42杆,总杆数77杆,也差一杆无法继续下去。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迪亚曼蒂郜林破门恒大4-1 国安1-0阿尔滨
  • 娱乐田朴珺方回应纽约领证:没有明确信息
  • 财经专家:说征收房产税能降房价是把错了脉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飞行员:MH370若有劫机者一定是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酷似刘诗诗 男生出勤率爆表(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