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洞赛古怪世界重新回来 小麦等大牌期待别短命

2014年02月19日09: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随着美巡赛从常规的比杆赛走出来,在这一周亚利桑那图森举办WGC-埃森哲世界高尔夫比洞赛,球员们也重新回到比洞赛这一古怪的世界中。没有人能预测自己的命运,不论你是头号种子,还是排名50位的选手。麦克罗伊、亨利克-斯滕森等大牌选手只能自求多福,不要太过短命。

  这个星期,麦克罗伊将在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上上演他的年度美国处子秀。他的唯一目标是确保这个星期不会瞬时结束。

  麦克罗伊看上去已经接近让他登上世界第一位时的竞技状态。他在欧巡赛上开始这个赛季,在阿布扎比和迪拜两次获得夺冠的机会,因此他的期待看上去很高。

  好吧,不包括这里。

  “什么是美好的一个星期?”在64人阵容中排名第四号种子的麦克罗伊说,“明天你打出67杆,也有可能回家。真的很难知道。你甚至很难给自己设定一个数字:‘OK,如果我能打到四分之一决赛,这就是美好的一个星期。’你真的需要一轮对决一轮对决个个破解。”

  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星期三在图森北面的高地沙漠中举行。它是高尔夫之中最难预测的赛事,也许是这个原因,它举办的次数也相当稀少。在18个洞的较量中,愿意参赛的64位世界顶尖好手有可能很抓狂。

  泰格-伍兹是唯一一个取得过胜利的头号种子,而今年他没有在鸽子山。

  伍兹,美国大师赛冠军亚当-斯科特,英国公开赛冠军米克尔森都放弃了这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这让亨利克-斯滕森成为了头号种子。开局他将迎战泰国选手奇拉德克-阿皮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而结果是什么没有人知道。

  一年前,卢克-唐纳德是唯一一个通过第一轮的前四号种子,而他在第二轮出局。

  这是亚当-斯科特选择不参赛的原因之一。“我在亚利桑那的战绩已经不言自明。”亚当-斯科特开始今年的时候说。自从2007年赛事搬迁到鸽子山之后,他只两次进入第二轮。

  米克尔森的两个孩子这个星期放春假(无论如何,米克尔森缺席了过去四届赛事中的三届),而伍兹已经计划好到索契出席冬奥会,直到他的女朋友林赛-沃恩再次伤到膝盖,这一计划才取消。无论如何,这个星期,他计划休假。

  这些大牌选手的缺席,并不会让任何人占到便宜。

  在问到自己的机会时,麦克罗伊只知道他将在第一轮与波-维克利同组。而他和波-维克利没有多少相似的地方。“我一辈子都没有打过猎。”麦克罗伊说。

  马特-库查尔是赛事的卫冕冠军,他仍旧在努力找到去年的布阵图,非常惊讶自己是如何做到的。马特-库查尔已经找到了1997年他赢得美国业余锦标赛时的布阵图。

  马特-库查尔去年是21号种子,同样,亨特-马汉在一年前夺冠的时候,种子序列也是这个。过去10年,伍兹是唯一赢得过这一赛事的前八号种子。

  第一轮最激动人心的一场对决是伊恩-保尔特对阵瑞奇-福勒,他们的球风相似,穿衣风格也差不多。好吧,至少他们不会穿滑雪衫。去年,赛事第一轮因为下雪不得不中断,而今年的天气估计温暖,晴天居多。

  当然这里也有麦克道尔对加里-伍德兰德。这对选手不是陌生人。他们都居住在佛罗里达州诺娜湖(Lake Nona),他们甚至是坐着同一班飞机出港的。

  “会有一个诺娜湖的球员通过第二轮--我们再清楚不过了。”亨利克-斯滕森也在那架航班上,“当你打这样的赛事,而且打得不错时,你在某个阶段也许会撞上你的好朋友。因此真的没有关系。主要是看你打得如何。无论怎样都很有趣。你到场下的时候,你会努力做到最好。如果这是你的一周,那就是你的一周。”

  亨利克-斯滕森还记得2007年他取胜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星期三会回家。扎克-约翰逊在3个洞待打的时候有机会抓到小鸟,将领先洞数扩大为2洞,而亨利克-斯滕森那个时候陷入了麻烦。结果瑞典人救到了帕,扎克-约翰逊却失手了。亨利克-斯滕森在随后两个洞连续抓到了小鸟,并一路赢了下去。

  “如果我没有拿下那个一切一推,他在15号洞推入那个推杆,我就不会在那一年取胜。”亨利克-斯滕森说,“这里的差距就有那么小。”

  今年的布阵图从某个角度来说也很特别。星期三一半的对决都是美国选手对抗欧洲选手。而今年恰巧是莱德杯年。这其中包括达斯汀-约翰逊对阵彼得-汉森(Peter Hanson),以及乔丹-斯皮思对阵阿布扎比冠军帕布罗-拉拉扎巴尔(Pablo Larrazabal)。

  这个星期会甄别出最优秀的球员吗?“这个问题没有‘YES’,也没有‘NO’。这是一个愚蠢的问题。将它拿走吧。”亨利克-斯滕森笑着说。

  可是这个星期,冠军将获得一张巨额支票:153万美元,即便那些只是打一轮的选手也能领走4.8万美元。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