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顿因“虎米配”背沉重十字架 一世英名毁于一旦

2014年02月19日08:35  新浪体育 微博
Hal SuttonHal Sutton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哈尔-萨顿(Hal Sutton)曾经是美国著名的高尔夫战将之一,可是他的一世英名却因为在率领美国队出战2004年莱德杯的时候将泰格-伍兹和米克尔森安排在一起作战而毁于一旦。这成了他的心病之外更大的心病。其实,回过头去看,他也许不应该承受那么大的罪责。以下是著名高尔夫记者约翰-霍金斯(John Hawkins)撰写的有关他的文章。

  哈尔-萨顿心脏病轻微发作的消息直接将我送上了跑步机,在那里,单调,而不是与中年搏斗,有可能成为一个男人最残酷的敌人。虽然听上去,这并不是什么严重的健康问题,只是一个警告,我却有趣地发现,现在形容“心脏病发作”的时候,常常使用“mild”而不是“minor”,让人觉得这样的事情应该极端严肃地处理。

  在哈尔-萨顿人生的第二个高峰来临的时候--九十年代末的时候他重新崛起,在四年时间之中一直是高尔夫球界最优秀的选手之一--我代表《Golf Digest》杂志与他做了一个很长的采访。从才华横溢到被人遗忘,再到凶恶可怕,哈尔-萨顿或许会因为2000年球员锦标赛与伍兹齐头并进,并将他打败而被世人铭记。

  很少有人知道哈尔-萨顿的生涯在一个刺耳的音符中结束。作为2004年莱德杯美国队队长,哈尔-萨顿因为欧洲队在奥克兰山的大胜遭到沉重打击。他离开的时候心里泛着苦水,感觉非常失望,觉得自己缺乏交际能力,无法很好统帅这样一个脆弱的团体。

  在这里,你也许能感受到一些背叛。“这是荒谬的。我怎么就变成了那个替罪羔羊。”哈尔-萨顿一个月之后在因斯布鲁克的练习场上对我说,“我没有打出一个坏球,我没有推失一推,可是我却当了垫背的?”

  当他火冒三丈的时候,我感觉有点不舒服,希望我决没有谈起这个话题。在几年前的《Golf Digest》杂志采访中,我问了哈尔-萨顿一个敏感的私人话题--在我问问题的话语刚要出口的时候,他的拳头猛地砸向了桌子。我觉得当时他会拧掉我的脖子,可是他快速镇定了下来。

  可是谈到2004年莱德杯的事情时,他的温度可没有那么快下来,好吧,我甚至不知道降过。哈尔-萨顿之所以遭到诋毁大部分是因为第一天的比赛,他将泰格-伍兹和米克尔森安排在同一组,那不仅导致了两场失利,而且看上去打破了这个不正常名单的同志情谊以及化学作用。

  “当我宣布的时候,没有人喝倒彩。”哈尔-萨顿谈到伍兹/米克尔森搭档时说。

  他绝对是对的。星期四下午,当观众聚集在奥克兰山,听到出发阵容表时,人们对美国队队长安排的这样一个动力组合给予了狂喜的批准。我到死都会想哈尔-萨顿之前并没有通知伍兹或者米克尔森,他想将安排他们俩一起出场,因此当这样一个分组表公布的时候,伍兹、米克尔森与别人一样相当震惊。

  到那一点,两个超级明星的关系已经很脆弱了。米克尔森五个半月之前在美国大师赛上实现了大满贯赛首胜,接着在莱德杯之前一个星期,他离开Titleist,与卡拉威新签了一份回报丰厚的合同。在奥克兰山,他会用一套全新的球杆。事实上,这样一个时机换杆引起的争论真的不小。

  与此同时,伍兹就要结婚了。2004年大部分时候,他看上去都有点分心,不过他仍旧是那个穿着红衫的酷哥,任何一点,任何一段时间内都可以取得伟大战绩。可以肯定,这样的情况没有在奥克兰山发生。而哈尔-萨顿因此遭到了批评的正面冲击。

  一些伤口的愈合可不是那么快的。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