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斯塔艾森豪威尔树引热议 尼克劳斯:永远怀念

2014年02月17日12:41  新浪体育 微博
艾森豪威尔树艾森豪威尔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上个星期,一场冰灾让高尔夫[微博]之中最著名的地标之一:艾森豪威尔树倒了。这明显引起了高尔夫球界的广泛关注。

  【艾森豪威尔树在冰灾中放倒 奥古斯塔遗憾不能复原

  “艾森豪威尔树是奥古斯塔传统的标志和象征。”美国大师赛六冠王尼克劳斯说,“那是高尔夫运动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沉痛怀念它。

  “多年以来,我打了许多次第17洞。当我站在17洞发球台的时候,我的第一想法总是:远离艾克树……多年以来,我在那里击了那么多次,我真的不介意评论我称呼自己叫什么名字,以及我会叫那棵树什么名字。艾克树是一种选择。可是回头去看,我们会深深怀念艾克树。”

  虽然球员们都领会这棵世纪老树背后的历史,可是其中一些人并不是特别喜欢它。

  “它阻挡了我的道路吗?”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科蒂斯-斯特兰奇(Curtis Strange)星期天说,“那就好似乔治-布列特(George Brett)在第三垒等着我。我有许多直线球都撞上了它,多得超出了我愿意承认的数量。可是那并不会伤害我的感情。”

  大卫-杜瓦尔有四次争夺绿茄克的机会,他在发球台上总打小右曲,不得不留心艾森豪威尔树。当星期天晚上他听到这条消息的时候,他吓呆了。

  “这是开玩笑吧?真是太糟糕了。”大卫-杜瓦尔说,“那棵树让你真的要当心你的开球。那让你的开球很窄。你要不击上空中越过它,要不绕开它。”

  大卫-杜瓦尔认为只有一颗树比艾森豪威尔树引起的注意大--原来位于圆石滩18号洞果岭前方的那棵树。那棵树后来被取而代之,因此也有传言奥古斯塔会照着做。

  奥古斯塔通常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只不过在艾克树上,他们宁愿将它保留下来。

  汤米-亚伦(Tommy Aaron)曾经在这棵树上丢了一颗球。最近人们经常提到这棵树是2011年美国大师赛。泰格-伍兹努力在艾森豪威尔树枝下的松针中打一颗球,结果他在艰难的站位上挥杆,伤到了左膝盖和左踝骨。伍兹因为这个原因缺席了那年两场大满贯赛。

  巴巴-沃森(Bubba Watson)可以按照他想要的方向移动小球,他对这棵树不介意。

  “让我实话实说--那棵树从来没有挡我的道。”巴巴-沃森星期天在里维埃拉夺冠之后说,“我不知道他们会怎么做。他们从不会问我的意见。可是我觉得他们会在那里种一棵树。”

  或许吧,在宣布这条消息的时候,奥古斯塔及美国大师赛主席比利-佩恩(Billy Payne)说:“我们已经开始在考虑17号洞的未来了,并努力向它的历史象征致敬。请放心,我们两方面都会很好兼顾的。”

  附录1:汤米-亚伦丢球

  “我在那里用一号木开球,小球开到了艾森豪威尔树的树顶,花粉四散。当时没有人移动树木。因此我说:‘小球挂在树上了。’与我们在一起的当地球童说小球不会挂在树上的。而我说:‘球肯定在树上。’”

  “我们没有找到球。我们四处找。我后来回到发球台,在遗失球的规则下打了另外一个球。第二天,我们路过这棵树的时候,小球从树上落了下来。我知道那个球是我的,因为上边做了标记,而且它也是Pinnacle牌子的。

  “因此我知道那是我的球。有人对尼克劳斯讲了这个故事,他说:‘我不知道我该不该相信。’”

  “可是我有一个见证人,我的球童:雷特-辛克莱(Rhett Sinclair)。

  附录2:老虎受伤

  泰格-伍兹四次赢得美国大师赛,2011年大部分时候不得不坐在冷板凳上,因为他左膝盖以及左踝骨受了严重的伤。他是在美国大师赛第三轮第17洞艾森豪威尔树下受的伤。当时他蹲下去击球。

  伍兹后来表示挥杆的动量将他向后拉的时候,他的左脚被松针钩住了。伍兹的那颗球最后进入了前边的沙坑之中,而他救到了帕。

  伍兹最后一轮的时候一度获得并列领先,而最终获得并列第四名。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CBA季后赛-北京广东同半区 王治郅谢幕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评论:统计局房价数据已背离楼市真相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开学魔咒:老妈比老师狠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