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女子赛阎菁第七 林希妤张玉阳1杆之差被淘汰

2014年02月14日17: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瑞典选手卡罗莱娜-赫德沃(Carolina Hedwall)在墨尔本维多利亚高尔夫[微博]俱乐部打出精彩的65杆,低于标准杆7杆之后,取得澳大利亚女子高尔夫公开赛第二轮领先。这一轮,中国业余选手阎菁表现也不错,冲到了并列第七位,十分可惜,林希妤[微博]和张玉阳[微博]都因为一杆之差被淘汰。

  火爆的瑞典选手今天的一轮包括了一个一杆进洞,她两轮总成绩为133杆(68-65),低于标准杆11杆,领先昨天的领先者,世界第二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一杆。苏珊-彼德森昨天打出66杆,今天交出68杆,其中包括5只小鸟和1个柏忌,她以134杆,低于标准杆10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澳大利亚17岁青少年选手李旻智(Lee Minjee)打出67杆,两轮成绩为135杆(68-67),低于标准杆9杆,单独位于第三位。而另外一个挪威选手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交出球场新纪录64杆,与英格兰选手霍莉-克莱伯恩(Holly Clyburn,68杆)、新西兰天才少女高宝璟(68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中国青少年选手阎菁全天抓到6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打出66杆,再落后一杆,位于并列第七位的大组之中。

  卡罗莱娜-赫德沃是索尔海姆杯成员,同时也是LPGA[微博]球手,很明显,她当前的竞技状态正处于巅峰,世界排名为第23位,可是她从来没有在LPGA巡回赛上取得过胜利。很显然,这个周末是她的好机会。

  卡罗莱娜-赫德沃今天射下两头老鹰,除了八号洞五杆洞抓到老鹰之外,她还在16号洞,160码,三杆洞射鹰。也是那头老鹰帮助她攀升到了榜首位置。不过她并没有看到自己射鹰。原来那个洞是一个高台果岭,而观众在她走上果岭的时候出奇地安静。“昨天七号铁完整挥杆,小球越过了果岭,今天基本上是一样的码数,因此我打了一个轻松的球上去,小球整个过程中一直对着旗杆,接着我看到它弹跳了一次,撞上了旗杆。可是我并没有见到小球进洞。”瑞典女选手说,“我想观众在那里,他们之所以没有喊叫是因为劳拉或者别的选手在17号洞开球。因此我们我走过去的时候才听到他们说‘进洞了。’我心里想:‘哦,漂亮。’那种感觉与你亲眼见到小球进洞不一样,可是同样美好。”

  这是卡罗莱娜-赫德沃生涯第四个一杆进洞。更重要的是这将她的位置提升到了领先榜榜首位置。其实,卡罗莱娜-赫德沃并不是不熟悉今天这样一个位置。在欧美对抗的索尔海姆杯上,她已经证明自己是欧洲的明星球员。去年的对抗赛,她一场比赛也没有打败,是历史上第一次做到这一点的选手。

  卡罗莱娜-赫德沃的特色是击球距离远。“我的意思是说,我总是很猛力地挥杆。我有一个双胞胎姐妹:杰奎琳。我们总是相互比拼,看谁在练习场上能打得更远,因此我猜我的距离来自于那个时期。我总是很有爆发力,我一直把那视为我的天赋。我努力使用那一点,我真的击得很狠。”

  很显然,她的记分卡说明了她的球风。除了两头老鹰,她还抓到5只小鸟,不过也包括2个柏忌。“我宁愿成为那种能打出非常低杆数,抓到许多小鸟的选手。我的意思是,真的很有趣。我不介意偶尔吞下柏忌,只要我不断抓鸟就可以了。”

  除了LPGA巡回赛,卡罗莱娜-赫德沃在世界别的地方赢得了8场比赛。2001年,她职业处女秀,她赢得了新南威尔士公开赛。她喜欢这里的环境,不过她不喜欢这里的苍蝇。“在这里,他们的球场很棒,另外人们也很轻松,也十分好客。天气也很好。” 卡罗莱娜-赫德沃说,“我想这里每样事情都很棒。这绝对是我钟爱的一站。”

  苏珊-彼德森下午出发,她的表现不如昨天理想,但是她也抓到了5只小鸟,只是吞下1个柏忌。根据最新的测算,苏珊-彼德森只要获得两人并列第二名,她便能超越朴仁妃,第一次登上世界第一位。很显然只是落后一杆,挪威选手周末还有很好的机会。

  领先榜上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选手是李旻智,来自西澳的业余选手。她今天在最后一个洞抓鸟,取得了赛事领先,可是半个小时之后,她就被卡罗莱娜-赫德沃超越。李旻智表示她考虑在今年年底转为职业球员,届时她将去考LPGA巡回赛。从今天的表现来看,她有实力打这个巡回赛。

  在问到是否想过取胜时,李旻智回答说:“不,我只是会按照我一贯的常规来打比赛。如果我能接近,那很好,不过我会顺其自然。”

  张玉阳和林希妤都差一杆未能晋级,主要是因为她们第一天打了太多杆数。张玉阳今天叫71杆,而林希妤交70杆,她们的成绩为145杆,高于标准杆1杆。而淘汰线为144杆,平标准杆。

  查看详细成绩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李坚柔夺中国首金 张虹中国速滑首金
  • 娱乐奥巴马期待《纸牌屋》回归:求别剧透
  • 财经王石称今年楼市“非常不妙”
  •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
  • 博客马未都:万里迢迢买一把笤帚带回北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人数3年超男生遭教授调侃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