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公开赛正中资格赛 金大星陈子豪曹一入围

2014年02月13日08: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年2月13日,深圳龙岗)经过两轮36洞的激烈角逐,2014年沃尔[微博]沃中国公开赛[微博]正中资格赛昨天在深圳正中高尔夫[微博]球会顺利收杆。海口选手金大星决赛打出68杆的单轮最低杆数,以两轮139(71-68,-5)杆总成绩夺得正中资格赛的冠军。珠海业余球员陈子豪[微博]和北京选手曹一以两轮平标准杆144杆的总成绩并列第二。他们三人成为今年首批通过资格赛入围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球员。

  今天深圳的天气依旧寒冷,清晨正中高尔夫球会笼罩在一片烟雨之中,颇有江南的朦胧之美。首轮并列第二的金大星开局就抓到漂亮的小鸟球,信心大增,此后一直发挥出色,全场一共拿到4只小鸟,并以零博忌结束决赛轮。

  赛后金大星表示今天最精彩也是最惊险的是在第14洞,“我的开球不是很好,开到左边。我一开始以为球遗失,走过去后才发现落在路边上。第二杆我将球攻到果岭旁边,那是一个很难切的位置,但我成功地将球切到距离洞杯仅一个球的位置,成功保住标准杆。”金大星今晚将赶回海口,开始备战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昨天暂列并列第6的业余选手陈子豪今天前9洞发挥出色,抓到4只小鸟,以标准杆3杆的成绩转场,但在第14和15洞陈子豪连续出现失误,先后吞下博忌和双博忌,一度让他的心情跌落谷底。然而,陈子豪很快调整好心态,在第17洞打出一个关键的小鸟球,并在第18洞成功保标准杆,最终顺利夺得入围资格。虽然如愿以偿,但陈子豪依然觉得有点遗憾,“如果不出现后面那两个失误,我今天应该有机会拿下冠军的。”他说。

  今年17岁的陈子豪年底准备去美国俄勒冈大学读书。他去年曾以中高协球员身份参加第19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他说:“去年一直在为入学做准备,训练不是很多,所以比赛打得不是很好。今年我准备集中所有精力备战,希望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能有好的发挥。”对于正中高尔夫球会将为所有获得参赛资格的球员提供免费练球机会,陈子豪表示:“非常感谢正中球会为中国球员做出的无私奉献,我会提前来这里练习。”

  首轮领先的曹一今天发挥不是很稳定,在第5和第6洞连吞博忌,随后在第9和10洞连续抓鸟暂时扳回劣势。但第15洞的双博忌又让他失去领先优势,好在第17洞再次抓鸟重回领先榜,最终顺利入围。赛后曹一说:“第18洞打完之后我以为需要加洞,但实际上我已经入围了。能够拿到参赛资格我感到很高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我会加倍努力。”

  赛后举行了颁奖典礼,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费海龙为三名优胜入围球员金大星、陈子豪和曹一,以及决赛轮在12洞打出一杆进洞的汤榕健颁奖。本站排名前15位(含并列)的职业球员还将分享总额两万美元奖金。作为正中资格赛最佳业余球员,陈子豪获得了一座COSTA BODA水晶奖杯。

  下一站是面向国际球员的三亚鹿回头[微博]资格赛,将于3月1日至2日在海南三亚鹿回头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学生攻占“行政院” 警方强制驱离
  • 体育中超-张稀哲破门 国安2-0绿地全胜登榜首
  • 娱乐曝比伯母亲给儿子提供毒品 每月索取5万
  • 财经官员:迁都不现实迁走一些部门是现实的
  • 科技携程漏洞曝光之后:对话当事白帽黑客
  • 博客山东平度守地农民被烧死的蹊跷之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之殇:男生海外难觅偶女生回国被剩
  • 育儿准妈妈网购留“中评”被寄灵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