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比洞赛赛期恐难吸引大牌 回伦敦办有利英国

2014年02月10日1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沃尔沃世界比洞锦标赛返回英格兰对于英国高尔夫[微博]来说是一件好事情,现在让我们期望它同时也能吸引高品质的阵容来庆祝这一赛事的50周年纪念。很明显,今天要说服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参赛非常难。

  不久之前,赞助商沃尔沃以及主办方IMG使用豪华的萨沃伊饭店(Savoy Hotel)来发布世界比洞锦标赛时隔四年之后将重返英格兰的消息。肯特的伦敦高尔夫俱乐部将于10月15日至19日,也就是莱德杯举办过后3个星期承办赛事。

  这样一个日期也许不适合美国大牌选手,或许同样不适合欧洲的大牌选手。

  赛事的总奖金已经确定为250万欧元,其中65万欧元将归到冠军名下,而那些一早出局的选手也能获得6.5万欧元。卫冕冠军斯滕森,以及迪拜竞赛和联邦杯双料冠军斯滕森已经确认会角逐。

  现在我们真的很好奇想看一看谁会加入他们的行列。

  十月是世界比洞锦标赛的传统日期。这场由马克-麦考马克(Mark McCormack)想象出来的比赛开始于1964年,IMG麾下的阿诺-帕尔默赢得了首届赛事。事实上,阿诺-帕尔默只是赛事历史上一系列大牌冠军之一。加里-普莱尔、尼克劳斯、格雷格-诺曼、塞维-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伊恩-伍斯南(Ian Woosnam)、桑迪-莱尔(Sandy Lyle)、尼克-佛度(Nick Faldo)、恩尼-埃尔斯(Ernie Els)、维杰-辛格、蒙哥马利、李-维斯特伍德、保罗-卡西、伊恩-保尔特以及麦克道尔都出现在了冠军名单上。

  2009年之前,赛事的举办场地一直是温特沃斯俱乐部,而后沃尔沃将赛事带到了西班牙。去年,比赛在保加利亚举行。伦敦高尔夫俱乐部2015年很可能无法承办赛事,因此沃尔沃还会把赛事搬迁到别的地方。

  世界比洞锦标赛以前曾有一个绰号叫:IMG世界比洞锦标赛,因为那很像IMG的国际邀请赛,其目的是为了增加IMG客户的收入,肥水不流外人田。当沃尔沃2009年开始赞助之后,为参赛资格设置了门槛。

  除了卫冕冠军麦克道尔,以及迪拜竞赛总冠军亨利克-斯滕森之外,另外12名选手都必须通过自己的好表现获得参赛资格。

  席位的分配是:四大满贯赛冠军,以及英国公开赛之后世界排名前三位选手。

  要找到这些球员参赛麻烦极大。泰格-伍兹统共只打过两次这一比赛。1998年,他在决赛中败给好朋友马克-欧米拉,而2006年他在第一轮就被肖恩-米歇尔干掉。米克尔森从来没有参加过这一赛事。去年,参赛选手之中只有波-范佩特(Bo Van Pelt)一个是美国人。

  当询问IMG全球高尔夫总裁盖伊-金宁斯(Guy Kinnings)是否能邀请到世界第一伍兹时,他给出的全部回答是:“希望如此。”

  在莱德杯之后三个星期再把美国选手叫回英国,这样的要求太高了,特别是考虑到赛事不是在夏季举行,美国人应对联邦杯总决赛已经够疲惫了。再加上两个星期之后,欧巡赛的总决赛便要启动--届时欧巡的顶尖选手必须要参加四站比赛中的三站--球员们要连轴转的确苛刻。

  尽管如此,英格兰球员,比如:李-维斯特伍德、保罗-卡西、伊恩-保尔特以及卢克-唐纳德多年以来一直在呼吁英格兰的赛事应该多一些。2003年的时候,英格兰还有5场比赛。而向前推进10年,上个赛季那里只剩下了一场。今年加上英国公开赛和BMW欧洲锦标赛,也才只有3场而已。

  因此欧洲顶尖选手有压力,要回去支持他们本土的巡回赛。另外,场地本身有可能吸引到大批的观众入场,无论最后的阵容强大与否。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央视暗拍东莞色情业:五星酒店裸舞选秀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 前马竞主帅将执教国安
  • 娱乐央视春晚用语纠错:从未“想你365天”
  • 财经人民日报:人民币没有贬值理由
  • 科技高通涉嫌垄断遭举报:国产替代加速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马年职场囧规:同事间上班前要爱的抱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