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差点的历史起源(一) 从竞争或下注中诞生

2014年01月24日18:14  新浪体育 微博
差点在苏格兰开始被提及差点在苏格兰开始被提及

  新浪体育讯 以下内容摘自:USGA®<THE HISTORY OF HANDICAPPING>一书

  在任何体育运动项目中,人们都存在着竞争的渴望。但通常情况下,公平的竞争只可能在拥有相同技术水平的对手之间进行。一名职棒联盟投手的快速投球,很难被休闲玩家所招架,同样一个网球休闲爱好者也可能无法招架一个职业网球选手的发球。

  高尔夫球是唯一一项可以由精英球手与普通球手同场竞争的运动,它不存在优势劣势,并遵守相同的游戏规则。由美国高尔夫球协会于1911创立的USGA®差点系统迄今已有103年的历史,它是USGA®用来评测高尔夫球员打球能力,让不同性别、年龄、水平的球员能够在公平的基础上同场竞技的方法。建立USGA®差点系统的目的,是使不同水平的高尔夫球员在公平的基础上同场竞技,从而使打球更加富有乐趣。无论球员水平如何,差点系统能为其提供公平的球场差点,并随着球员打球水平的改变而调整差点指数。

  当然, USGA®差点系统并非在建立初期就非常完美。在过去的103年里,USGA®已经多次修改和完善该差点系统使其尽可能完善的服务于不同水平的高尔夫球员。虽然有更多的计算方法变得更为复杂,但差点系统的基础仍然与一个世纪前成立时候一样。它取决于球员能够在被评定及授权过的高尔夫俱乐部完整的提交有效的打球成绩。

  早期

  差点系统的有效性在于将水平各异的球员摆在同一条件下,而球员本身并没有发生变化。当早期的苏格兰高尔夫球手在认识到竞争(或下注)的可能性后,差点系统便应运而生。

  关于高尔夫差点文字记载最早可追逐到17世纪一位名为托马斯-金凯德(ThomasKincaid)的苏格兰爱丁堡大学医科学生。托马斯-金凯德曾在布伦茨菲尔德林克斯(Bruntsfield Links)球场和利斯林克斯(Leith Links)球场打球,他记载了高尔夫球的诸多方面,包括球具以及技术等。1687年1月21日,托马斯-金凯德日记中探寻如何在角逐中分配杆数才能使自己的优势更大。“在高尔夫中,是每三洞让两洞,其余打一样的杆数好呢?还是每一个洞让三杆好呢?”

  除此之外,高尔夫最古老的俱乐部——爱丁堡高尔夫球员荣誉会(The Honourable Company of Edinburgh Golfers)在继托马斯-金凯德日记所记述近100年后于1782年3月30日一位官员的记述也有关于高尔夫差点的内容。

早期的高尔夫早期的高尔夫

  现行的USGA®差点指数一般是一个保留到小数点后一位的数字,供球员打球时换算成球场差点。但在18世纪和19世纪,差点指数并没有那么精确。在《高尔夫守则》中,亨利-布鲁汉姆-法尼(Henry Brougham Farnie)描述了被普遍适用的4种差点常用形式:“third-one”(每三洞让一杆),“half-one”(每两洞让一杆),“one more”(每一洞让一杆),“two more”(每洞让两杆)。

  根据不同比赛选手之间的水平差异,优势会在让杆者和接受让杆者之间大幅度摆动。因为精确性不足和不够标准的系统,通常在打球前大家要进行很多商量。一些人说大多数比赛在第一洞就已见分晓,在早期,这样的说法非常贴切。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社部:延迟退休是必然选择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詹韦战KD萌神 魔兽落选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中国“高收入”与南非司机工资水平相当
  • 科技传苹果下半年推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马未都:我怎么看酒店“脱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向同性表白 称与性别无关(图)
  • 育儿调查:三成夫妇为除夕回谁家过年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