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辽球童研究二战历史 书写1万字轰炸珍珠港论文

2014年01月13日09:07  新浪体育 微博
石川辽与球童西蒙-克拉克(Simon Clark)石川辽与球童西蒙-克拉克(Simon Clark)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说起高尔夫中的趣人趣事,石川辽的球童西蒙-克拉克(Simon Clark)肯定是其中之一。他学习日语只是为了有利于研究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这段历史,可是最后他竟然为日本的高尔夫明星当起了背包人。他的人生到底有怎样意想不到的转变,我们不妨读一读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的文章。

  西蒙-克拉克前往日本学习语言,主要是为了帮助他的二战历史研究。这一周,当他有空第一次前往珍珠港的时候,他激动得不能再激动了。

  我们可以很保险地说:过去二十年的人生变化是他根本没有想象到的。“我非常幸运。”西蒙-克拉克说。

  44岁的澳大利亚人善于写写画画,只不过不是你想象的那样。虽然他写了一万字有关于为什么日本会轰炸珍珠港的论文,西蒙-克拉克更出名的事情却是过去20年在日巡赛上为球员和球童制作码数本。

  他开始球童生涯的时候毫无经验,而现在他却为22岁石川辽工作。虽然石川辽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光华闪耀,可是在日本,他所获得的吸引力仍旧超过了别的高尔夫球手。

  至于说到西蒙-克拉克,他仍旧没有完成大学学业。“我仍旧要做期末复习。”西蒙-克拉克说,“瞧,关于这一点我无能为力,除非我教书。第二次世界大战研究,没有什么真正的职业生涯可言。我努力加入空军,可是我不能开飞机,因为我的膝盖动过手术。他们说在我们必须要弹射的话,我经受不住弹射。”

  即便如此,这仍旧是一段疯狂之旅。而这开始于西蒙-克拉克学习第二门外语,以及看到报纸上的一则广告,日本的乡村俱乐部需要球童。

  “他们实际上需要姑娘,因此太太(梅兰妮)和我过去了。”他说,“我们当了六个月的俱乐部球童。我非常努力地学习日语。他们那个时候举办了东海精英赛,而马克-欧米拉取得了胜利。我当时为一个叫韦恩-史密斯(Wayne Smith)的球手工作。我立即喜欢上了这份职业。”

  多年以来,马克-欧米拉为以下选手当过球童:格拉姆-马什(Graham Marsh)、布兰登-琼斯(Brendan Jones)、克雷格-帕里(Craig Parry)、彼得-斯尼尔(Peter Senior)以及布拉德利-休斯(Bradley Hughes)。现在他是维多利亚高尔夫俱乐部的一名会员,当他答应为LPGA巡回赛的一名美国新人工作的时候,他回到了澳大利亚家中。这个美国新人叫:杰西卡-科达(Jessica Korda),她恰巧在延长赛中赢得了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

  与此同时,球童超乎西蒙-克拉克想象的成为了他的职业。

  “我注意到码数本并不是那么好,而我非常擅长绘画。” 西蒙-克拉克说,“我开始为托德-汉密尔顿(Todd Hamilton)工作,而他教我如何做技术绘画。每个人看了这些码数本,他们都希望我来为他们画。我一直做这件事情做到今年。我做了20年。我用手绘,接着我们再做技术层面的绘画。”

  2012年年底的时候,西蒙-克拉克在冲绳。这个时候石川辽的团队邀请他做全职。石川辽18岁的时候第一次打总统杯,他们一直使用当地俱乐部的球童,而接下来他们准备改用一个固定的长期球童。很显然,一个球童会说日语有帮助。

  这正是这个故事奇怪的部分。西蒙-克拉克学习日语只是为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研究,而不是为了一个日本的高尔夫球手。

  “他是一个有趣的人。”“伯西”马修-特里顿(Matthew ''Bussy'' Tritton)说。马修-特里顿从小就是西蒙-克拉克的好友,而现在为杰夫-奥格维工作。“他开始在高尔夫俱乐部工作的时候只是一名学生。他对球童一无所知,接着他开始写书。我那个时候居住在丹麦,全球旅行。他告诉我他要去日本,以助他写书。他是非常优秀的笔杆子。”

  西蒙-克拉克的第一所爱并没有离他而去。这也许是石川辽打索尼公开赛最好的部分,即便石川辽遭遇了淘汰。“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去珍珠港了。” 西蒙-克拉克说。

  (小风)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汤唯被骗细节:接个电话去银行上钩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女老师环绕易教出伪娘女汉子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