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高尔夫界十大建筑队 小琼斯尼克劳斯戴伊前三

2014年01月10日20:04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微博
高尔夫建筑队高尔夫建筑队

  一座好球场总能让人们发出由衷的赞叹,要知道,这种感受既是自然景色带给我们的,也是球场设计师带给我们的

  10、泰格-伍兹设计公司(Tiger Woods Design.Inc)

  包工头:泰格-伍兹(Tiger Woods)

  2006年,伍兹设计公司就宣告成立,公司先后给阿联酋的迪拜、美国的卡罗来纳州和墨西哥的篷塔布雷法设计了三个高尔夫[微博]球场,但这三个工程都因为经济危机而无限期停工。去年,伍兹在墨西哥设计的新球场又开工了,但愿这次不是“烂尾”工程。

  代表作:尚无

  9、汤姆-法齐奥高尔夫球场设计公司(Fazio Golf Course Designers,Inc。)

  包工头: 汤姆-法齐奥(Tom Fazio)

  法齐奥设计公司在设计理念上与汉斯设计公司有相同之处,注重可持续发展和节约成本。不同的地方在于,汤姆-法齐奥总会凭借自己的设计天赋,把球场复杂的地形、起伏的地势和唯美的景色融合在一起。法齐奥设计公司还善于博采众家之长,设计出很多经典的球场。

  代表作:美国北卡罗来纳Pinehurst球场(曾数次举办美国公开赛)

  8、阿瑟-希尔斯/史蒂夫-福利斯特设计公司(Arthur Hills/Steve Forrest & Associates)

  包工头:阿瑟-希尔斯(Arthur Hills)

  阿瑟-希尔斯和史蒂夫-福利斯特都是美国高尔夫设计师协会的成员,设计公司擅于运用传统的设计方法, 最大限度减少土方的挖掘, 以贴近自然地貌为宗旨。并注重处理球场的颜色搭配和取景等细节。

  代表作: 美国俄亥俄Longaber高尔夫球场(世界百佳球场)

  7、汉斯高尔夫球设计公司(Hanse Golf Course Design)

  包工头:吉尔-汉斯(Gil Hanse)

  1993年才宣告成立的高尔夫设计公司,在它20岁时一炮而红。2012年,汉斯设计公司击败了众多知名设计公司,获得2016年奥运会高尔夫球场设计资格。汉斯设计公司能够胜出,是因为他们与里约热内卢奥组委设定的可持续性和环保的设计理念相吻合。

  代表作: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高尔夫球场

  6、芬格-斯潘高尔夫设计公司(Finger Dye Spann Design Inc。)

  包工头: 巴克斯特-斯潘(Baxter Spann)

  芬格-斯潘设计公司最著名的莫过于在荒漠中建造球场。在美国西南部的戈壁荒漠之中,多个精品球场都出自斯潘之手。

  代表作:美国新墨西哥Pinon Hills高尔夫俱乐部(这座球场在建成后被誉为“美国最具价值的高尔夫财产”)

  5、美国邑络RSW2球场设计公司(RSW2 Design Group)

  包工头: 里克-罗宾斯(Rick Robbins)

  里克-罗宾斯出生在高尔夫世家,曾攻读环保规划专业,这让他自出道起就坚持环保规划和环保设计。他还注重高尔夫社区的规划,使得高尔夫球场和房地产紧密结合,降低了重复建设的费用。

  代表作:美国威斯康辛Horseshoe Bay俱乐部(屡获美国最佳度假胜地奖)

  4、帕尔默设计公司(Arnold Palme rDesign Company)

  包工头:阿诺德-帕尔默(Arnold Palmer)

  老“皇帝”总以和蔼可亲的形象出现在世人面前,他设计的球场也大多贴近自然。他与中国高尔夫也颇有渊源。

  代表作:美国佛罗里达Bay Hill高尔夫俱乐部(世界百佳球场)、中国广东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俱乐部首个18洞

  3、罗伯特-琼斯设计公司(Robert Trent Jones II,Inc。)

  包工头:小罗伯特-琼斯(Robert Trent Jones,Jr。)

  琼斯家族无疑是球场设计界的传奇。已故的老琼斯和其兄设计并改造了无数美国公开赛球场。小琼斯继承了狂野别致,充满激情和变化的设计风格。

  代表作:美国华盛顿ChambersBay高尔夫球场(世界百佳球场)

  2、尼克劳斯高尔夫球场设计公司(Jack Nicklaus Design)

  包工头: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

  尼克劳斯在作为球手的巅峰时期就开始了设计师生涯。他擅长利用各种场地条件,把古典韵味和现代元素相结合。当然,每次的设计价格以及球场的造价都不是小数目。如今,尼克劳斯和他的儿子已经建立了几家设计公司,用以经营档次不同的尼克劳斯球场。

  代表作:美国佛罗里达Hammock Beach海洋球场(海滨球场典范)

  1、戴伊高尔夫球场设计公司(DDG)

  包工头:皮特-戴伊(Pete Dye)

  好的球场设计师有两种,一种是高产量,一种是高质量。然而,能把二者结合起来的人就不多了。作为殿堂级的高尔夫设计大师,戴伊在全球设计了三百多个精品球场,还一手创办了自己的设计公司。他那种不按常理出牌的设计风格将会被戴伊设计公司传承下去。

  代表作:美国佛罗里达TPC锯齿草球场(世界百佳球场)

  (文/本刊记者 梁悟非)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于大宝谈崩恒大将续约 意名帅会国安高层
  • 娱乐独家:郭德纲确定无缘央视马年春晚
  • 财经陈光标:“中国道德领袖”等头衔有证书
  • 科技苹果中今日限时促销:最高降700
  • 博客睿见中国-新浪2013年度思想盛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