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球员排名年终大考察 青少年成国家主力

2013年12月26日1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林希妤登上LPGA巡回赛林希妤登上LPGA巡回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在2013年最后一期世界女子高尔夫[微博]排行榜上,中国的女子选手们都处在什么位置上?而在国内,她们的先后顺序又怎样?对比国内和国际的排行榜,相信你不难看出区别。不过无论有何种区别,有一点是共同的,青少年选手正在成为我们国家的主力。

  根据世界女子高尔夫排行榜公布的2013年最后一期排名,世界排名居前的20位中国选手分别是(括号中为该选手的世界排名):

  1、冯珊珊[微博](6)

  2、林希妤[微博](192)

  3、阎菁[微博](237)

  4、叶莉英[微博](241)

  5、张玉阳[微博](275)

  6、石昱婷[微博](312)

  7、黎佳韵[微博](319)

  8、杨涛丽[微博](337)

  9、潘艳红[微博](393)

  10、尚林艳[微博](423)

  11、闫盼盼[微博](429)

  12、张娜[微博](431)

  13、刘钰[微博](447)

  14、田红[微博](501)

  15、冯思敏[微博](502)

  16、王馨迎(523)

  17、封悦(547)

  18、王梓漪(556)

  19、卢月霞(588)

  20、黄萍(604)

  中国排行榜上位居前20位的选手分别是:

  1、冯珊珊

  2、林希妤

  3、阎菁

  4、石昱婷

  5、张娜

  6、叶莉英

  7、田红

  8、黎佳韵

  9、尚林艳

  10、闫盼盼

  11、张玉阳

  12、陈翠霞

  13、谭玲玲[微博]

  14、杨涛丽

  15、郭彩竹[微博]

  16、汪雯雯

  17、王梓漪

  18、卢月霞

  19、刘钰

  20、潘艳红

  很显然,国际排行榜与国内排行榜最重要的一个区别是,中国排行榜因为今年才推出,所以只计算了今年一年的成绩,而国际排行榜综合了两年的表现。这也是黄萍今年没有怎么参赛--仅3站--可是按照世界排名来说,她仍处于前20位的原因。不过这样一个不同随着中国排行榜进入第二个年头将逐渐减小,到进入第三个年头的时候将不会再有。

  当然,国际排行榜与国内排行榜还有另外一些区别,不过这两个榜单基本上显示出了目前谁是国内的主力队员。从国际排行榜来看,总共有三位未满18岁的姑娘进入前六位,她们是:林希妤、阎菁以及石昱婷。而国内,以上三位选手全部进入前四位。林希妤在年底的LPGA资格学校考试中拿到全卡,成为冯珊珊之外第二个打入LPGA巡回赛的中国内地选手,而且赢得了三亚的山女子精英赛,可以肯定是冯珊珊之后最优秀的国内选手。

  阎菁和石昱婷仍旧保持着业余身份,可她们在各项职业大赛中已经有不凡表现。阎菁在两场女子欧巡赛中都进入了前十名,苏州女子太湖公开赛获得季军,而迪拜女子大师赛获得并列第八名。

  石昱婷在上海精英赛上与职业冠军仅一步之遥,获得了亚军,另外北京挑战赛,她也进入了前五名。当然她最引人瞩目的表现还是女子欧巡赛:三亚女子公开赛。在亚龙湾,她从领先组出发,最终获得并列第四名。

  当然,从人数上来讲,八零后选手还是处于统治地位,89年出生的冯珊珊仍旧是中国排名第一位的球手。相对来说,七零后选手就渐渐丧失竞争力。杨红梅曾经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好手,今年因为参赛数目少(6场),而且表现也不尽如人意(没有一场进入前十名),已经落到了前20位之外。仍在前20位之中的七零后选手现在只剩下两位:叶莉英和卢月霞。卢月霞今年三次进入前十名,另外一头一尾的世界女子挑战赛和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她都获得了晋级。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外交部回应
  • 体育NBA圣诞大战热火客场灭湖人 火箭胜马刺
  • 娱乐曝《爸爸》五封信:王岳伦不想女儿长大
  • 财经康泰问题乙肝疫苗疑似生产环节被污染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公布举报电话
  • 博客2013年十大语文差错 十大网络流行语(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生花3000元积蓄45天手工造辆汽车
  • 育儿医院用超大圣诞袜包新生儿送给父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