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盘点-伍兹大满贯赛毁在推杆 菲尔66杆创纪录

2013年12月24日11:25  新浪体育 微博
罗斯在美浓球场的抬眼望青天罗斯在美浓球场的抬眼望青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2013年即将过去,世界高尔夫球坛留下了许多精彩的瞬间。斯科特在奥古斯塔夜晚披着绿夹克张开臂膀,罗斯在美浓球场的抬眼望青天,“骨头”马克开在米克尔森赢得英国公开赛之后的喜极而泣。我们希望从数字上盘点一下2013年的不得不说的事:

斯滕森丰收了斯滕森丰收了

  8:从7月份第二周的苏格兰公开赛开始,斯滕森在世界重大比赛中有八次进入前四名。

  如果你在今年年初就预测到斯滕森赢取联邦快递总决赛和迪拜竞赛的冠军的话,那简直就是一个神话,是一个世纪的谎言。在去年年终,斯滕森世界排名还在前60名之外,进入2014年之际,世界排名已经飙升到第三位。

  2012年美巡赛标准杆上果岭率排行榜上,斯滕森位居87位,经过一年努力今年年终已经爬到头把交椅,无人能敌。新一年,如果斯滕森在推杆得分上再做一些努力,大满贯赛的突破指日可待,他目前的推杆得分榜位居98位。

2013年4月14日,亚当·斯科特终于在奥古斯塔穿上了绿夹克,他不仅圆了自己的梦,也圆了整个澳大利亚高尔夫的梦。图/Osports
斯科特的胜利

  -4:亚当-斯科特有许多数字来诠释今年辉煌的一年,比如世界排名第二位,美巡赛上获得将近500万美元的总奖金,整年的平均用杆排名第五位。

  斯科特将自己的名字铭刻入历史,在奥古斯塔周日的夜晚披上冠军最高荣誉-绿夹克。他在最后六个洞中,包括两洞延长赛,打出-4杆的成绩。在四轮的比赛中,斯科特在第13号洞-18洞之间没有出现一个柏忌,控制住了比赛,他成为唯一一位在奥古斯塔问鼎的澳洲人。

斯皮思夺冠斯皮思夺冠

  82:2013年斯皮思赢得约翰强鹿精英赛,成为82年来第一位10几岁便赢得美巡赛冠军的球员。

  19岁的年轻小伙,美国球员乔丹-斯皮思在赛季初没有获得美巡赛参赛卡,世界排名在800名之外。但是随后却创造了一个个神奇。斯皮思是历史上像泰格-伍兹等人一样,少数几个获得多个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的球员。在高中时期,斯皮思就参加职业比赛,曾经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周日中跳到榜首位置。

  2013年斯皮思9次进入前十名,在整年平均成绩排行榜、奖金榜、老鹰数和最后一轮平均用杆上均进去前十名。斯皮思成为1996年伍兹之后,唯一一位以美巡非会员身份参赛最终打到联邦快递杯季后赛总决赛的队员。

米克尔森夺冠米克尔森夺冠

  66:在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迷失之后,米克尔森一个月之后参加英国公开赛。在最后一轮开始前,米克尔森落后维斯特伍德五杆,看来已经与冠军无缘。这位“左撇子”球员却出神般地打出66杆,让他捧起职业生涯的第五座大满贯赛冠军。在这场胜利之前,米克尔森在20场英国公开赛上只有两次进入前十名,其中2004年第三,2011年并列第二。在最不可能夺冠的场地中,米克尔森捧起了葡萄酒奖杯。

  66杆,是米克尔森在大满贯赛上最后一轮的最低杆,也是他自2000年以来在大满贯赛上的最低一轮杆数持平。66杆是当天姆菲尔德场地最佳杆数,也是比赛的最低杆。

  在最近20年,只有一位球员的大满贯赛冠军数超过米克尔森,那个人就是伍兹,那么来说说老虎吧。

  3:伍兹今年拿下五个美巡赛冠军,这是他第十次在一年中拿下的冠军数达到五个或超过5个。之前,山姆-斯内德曾创造过八次的纪录。伍兹美巡赛总冠军数为78个,距离斯内德的纪录仅差3个。

  2013年伍兹收获了五个美巡赛冠军,分别是农夫保险公开赛、凯迪拉克锦标赛、帕尔默邀请赛、球员锦标赛和普利司通邀请赛。五个胜利中,伍兹有四场比赛都是在自己福地中获得--多利松、湾丘、火石和多拉高尔夫俱乐部,有两个是世锦赛冠军。伍兹在世锦赛上的胜利达18个,夺冠次数排在第二的吉夫-奥格维,赢下三个世锦赛冠军。

  36:在过去7场大满贯赛中,伍兹在前两轮成绩相加为-10杆,但是第3轮和第4轮的成绩相加则为+26杆,周末两天比前两天的成绩整整多了36杆。伍兹在大满贯赛周末的成绩仅有两轮是低于标准杆,是在今年的美国大师赛周六和周日中。

  在所有的技术项中,伍兹的推杆是最大的问题。在过去七场大满贯赛中,伍兹钱前两轮的平均推杆数为28.5杆,但是最后两轮却攀升到30.9杆。

  12月30日,伍兹将度过自己38岁胜利。历史上,只有两位球员在38岁之后赢得四个或者四个以上的大满贯赛冠军,他们是本-哈根(5个)、山姆-斯内德(4个)。相信伍兹能够成为第三位。

  (小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媒:中国反腐“打大老虎”到关键时刻
  • 体育英超-神灯中框枪手平切尔西失榜首 视频
  • 娱乐王岳伦微博怒斥遭黑 节目组力赞王诗龄
  • 财经官员自曝双规央企高管时曾遭黑社会阻拦
  • 科技工信部:已约谈运营商整治垃圾短信
  • 博客错发准生证只能流产? 贺岁片等不到高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精英弃百万年薪回国遭解聘 海归屡碰壁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