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件事有待改变:每组设跟组裁判 联邦杯用比洞赛

2013年12月22日17: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魔鬼球高尔夫”(Devil Ball Golf)专栏作家尚恩-培根(Shane Bacon)按照他的喜恶撰写了一篇:《我希望职业高尔夫改变的十件事》,其中谈到了设立跟组裁判,以及联邦杯使用比洞赛形式等等。文章很有见地,值得一读,现翻译如下。

  高尔夫是我们的爱好。我们打它,我们看它,我们与它一起生活,我们总是喜欢高尔夫向前发展。那么我们该在职业高尔夫中做些什么,让这项运动更好呢?读一读,我们为2014年提的10条建议。

  (1)每组设跟组裁判

  如果你必须要给2013年下一个定义,那一定是规则年。在其中,伍兹几次陷入规则麻烦,而到最后,那成为整个高尔夫赛季最大的争论。

  每场比赛,请叫一个人跟着每一组,这样97%的问题都会化解。很显然,这是一件相当难做到的事情,可是如果每场比赛我们都能为每组球员找到记分员、举牌子的男孩,以及巡场,那么我们也能找到100个了结高尔夫规则的人前后左右跟着走。

  (2)激光旗杆

  在橄榄球的球门柱,棒球的界杆之前,我们就听说过这种主意,为什么高尔夫之中不能有呢?不用以前老式的那种有可能阻挡好球的旗杆,我们只是放一道激光或者全息图,从洞杯底下升上来,以显示洞杯在什么地方。这样可以防止一个球员击出了接近完美的一杆,却因为旗杆的关系小球没有进洞,甚至弹到很糟糕的位置。(另外,这也很容易找到《星球大战》激光束的赞助。)

  当然,如果你认真考虑一下,没有真正的旗杆,的确会对球童造成困扰,因为他们不容易识别风的情况。还记得我们的国家锦标赛(美国公开赛)在一个以柳筐为旗帜顶端,没有旗帜的球场上举行吗?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一个赛季之前,泰格-伍兹在2014年美国大师赛到来的时候,或许已经在追寻第16个或者第17个大满贯赛头衔了。

  (3)联邦杯,请给我们一些比洞赛形式

  我不介意他们怎么做,他们要让多少人参赛,以及赛事放在什么球场上,可是我们应该让联邦杯排名前两位,前四位,或者前八位的选手星期天在高尔夫之中最激动人心的比赛形式下竞争。我们要让这个系统的最后一日,成为一个选手打败另外一个选手,以争夺1000万美元大奖的一天。我想如果第二名什么也得不到,制造的戏剧性效果更大。胜利?你将让你的子子孙孙受用不尽,可是如果失败,你只能回到你的豪宅,与你的漂亮太太呆在一起,没有一分奖励。

  (4)强迫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参加团体比赛,如果他们缺席将受到处罚。

  有传闻说有些大牌选手可能缺席未来的莱德杯和总统杯。不知道我们的高尔夫主管机构是不是忘记了他们实际上是拥有一些权力的?如果总统杯希望确保世界上最大牌的选手参与,那么获得了参赛资格的选手将强制参赛,如果不参加,明年有一场大满贯赛,它将不能获得参赛邀请。如果还有什么东西能把老虎的勾勾标志,以及菲尔的笑容吓掉,那就是他们会缺席大满贯赛,因为那是他们真正在意的事情。而提出这样的要求,可以肯定一定会锁定大牌选手们参赛。

  (当然,出于对球员的考虑,我想他们未来也应该从参加这些赛事中得到报酬。我理解他们为什么很生气,因为除了他们之外,每个人都在这些团体比赛中赚钱。)

  (5)引入真正的资格学校考试

  新的比赛形式绝对是最坏的。那个真正获得威巡赛完全参赛资格的选手仅仅是那个从152位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胜利的人。而他们仍旧要打6轮,对身心都是极大摧残的资格赛。快别这样做了。

  (6)找到一个办法医治慢打,否则有可能损失球迷。

  我知道棒球之中最让人疲劳的争论之一是那项运动很慢,可是如果你简单看一看2013年的高尔夫球迷,你真的看不到太多年轻人与黄牛党讨价还价,这样他们可以坐下来看四个小时的比赛,并且掏钱买高价的食物和饮料。

  高尔夫与棒球相比,优势在于当领先者不击球时候,他们可以展示别的球洞的情况,可是这项运动是静止的,而且也很缓慢。我们必须找到一个方法加快速度,否则这项运动将重蹈冗长新闻的老路,而且我们必须尽早处理这个问题。

  你知道是什么让职业球员害怕被抽出来进行药检吗?处罚!多年以来,我们放弃了对球员首脑的处罚,这就像一个充满希望的孩子手里拿着槲寄生,却得不到亲吻一样(注释:西方有在槲寄生之下亲吻的习俗)。这些大牌选手一轮打五个半小时,却没有一次遇到罚杆的情况。

  寻找一个办法处罚球员,无论他是谁,而且坚持整个赛季,看一下我们每一轮是否能缩减15分钟。事实上,那样做会让球员愉快,也会让球迷更为享受这项运动。如果高尔夫的速度快一点,或许能赢得更多眼球。

  (7)允许美巡赛和欧巡赛成为两个独立的实体。

  我不确定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可是现在很少看到美巡赛不算到欧巡赛积分系统中。

  这对那些全年都在大西洋之间穿梭的球员来说是不公平的,这只能让富者更富。可是为什么不让大满贯赛之外的所有赛事只计算入他们所参与的巡回赛呢?一些人也许会抱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应该计算入两个巡回赛,可是我们可以在美国举办两场,在欧洲举办两场,然后将以上赛事的积分分别算入两个巡回赛。

  我理解这样做也许会让老虎等选手不去欧巡赛,因为他不会去打不能改善他联邦杯排名的赛事,可是看上去有些球员并不害怕参与分开的赛程挣所有钱,当然有些欧巡赛会员在年底的时候将没有机会争取奖池奖金因为他们不可以从不在欧洲举办的赛事中赚到积分。

  (8)应该设立双鹰奖励。

  2013年,美巡赛见到30个一杆进洞,与此同时,只有2个双鹰。这个比较听上去很惊人,可是考虑到要抓双鹰是多么难,这样一个数据就不算吃惊。

  为什么不找些公司资助双鹰挑战赛呢?第一个抓到双鹰的人可以“赢得”这个奖励,可是在赛季某一点上如果有人超越了他,那么他可以从原来打信天翁那个人手中“偷走”大奖。即便没有别的,雷克萨斯、奔驰又或者赫菲(Huffy)也可以奖励那些某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的人一些交通工具。

  (9)LPGA大满贯赛在奥古斯塔举行。

  2013年,世界上最知名的高尔夫球场有了女性会员,看上去奥古斯塔正在与时俱进。

  下一步是什么?LPGA在那里举办一场大满贯赛。严肃一点来说,这样做到底有什么不好呢?高尔夫球迷可以多看一周奥古斯塔,而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球员也可以打一打山茶花洞、火棘洞以及冬青洞。每个人都会开心的。

  (10)美国PGA锦标赛回到比洞赛形式。

  我知道,我以前也向你们这么说过,可是为什么不呢?直到1958年,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都是比洞赛形式。每个赛季,至少应该有一场大满贯赛使用这样的比赛形式。

  我知道一些安排不是那么好(肖尔-米歇尔和查德-坎贝尔不可能打破尼尔森的收视率记录),可是我想球迷喜欢比洞赛形式,也许愿意看两个球员在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面对面争夺冠军。

  现在,轮到你了!你到底希望看到职业高尔夫中有什么改变呢?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湖南广东四川4名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
  • 体育世俱杯恒大2-3南美冠军 小罗踹人染红
  • 娱乐崔永元力证非美国籍 因方舟子加速离职
  • 财经食药监总局:乳粉出问题谁卖谁负责
  • 科技发改委官员:中国科技成果转化率仅10%
  • 博客中国十大国产禁片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民大学暂停自主招生 或受招生黑幕影响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