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皇家杯逐步壮大 梁容银奥拉查宝热情寄语

2013年12月20日09:47  新浪体育 微博
奥拉查宝奥拉查宝

  新浪体育讯 欧巡赛执行官乔治-奥格雷迪(George O’Grady)曾经大胆预测皇家杯即将成为“和莱德杯同样令人振奋的比赛”,显然,他当年的预言正在变成现实。

  2006年,当首届皇家杯即将在泰国举行前,针对这场由已故高尔夫传奇、西班牙球手塞维-巴列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创立的欧亚高尔夫对抗赛,欧巡赛执行官奥格雷迪表达了对其光明未来的看好。

  当第七届汇聚欧亚最高水平球手的年度大赛即将在中国九龙湖高尔夫球会拉开序幕时,奥格雷迪的远见显然更被人们认可。

  当被问到对在曼谷阿曼塔温泉乡村俱乐部(Amata Spring Country Club)首次登场的皇家杯的长远看法时,奥格雷迪对这场比赛的期待很高。

  他说:“所有曾有幸感受过莱德杯独特气氛的人们都会更欣赏团队赛中的激烈竞争与热情。其中,没有人比塞维-巴列斯特罗斯体会更深,因此,我们最伟大的球员带领欧洲走上本周举行的首届皇家杯,实在是实至名归。”

  “作为非参赛队长,塞维将带领欧洲队在阿曼塔温泉乡村俱乐部迎战亚洲队,他一定会将自己的天赋融入这场全新的赛事,推动它在迅速蓬勃的亚洲高尔夫市场中获得巨大潜力的未来。”

  “过去25年来,莱德杯发展成为世界上最成功最精彩的高尔夫赛事之一。我相信,皇家杯同样有潜力成为和莱德杯同样令人振奋的大赛。”

  在泰国举办五年之后,皇家杯去年在文莱举行,本周又首次移师中国。两队队长梁容银(Y.E. Yang)和何塞·马里奥·奥拉扎宝(José Maria Olazábal)以及参赛球员们都已经感受到了这场比赛在短短七年中所获得的巨大进步。

  韩国球员梁容银说:“皇家杯是欧亚大洲之间唯一正式而传统的高尔夫对抗赛,它让亚洲最高水平的球员紧密团结在一起。这是一场意义重大的比赛,为亚洲职业高尔夫球员提供了重要的参赛机会,并推动亚洲高尔夫获得了更加深远的发展。”

  曾经赢得两届美国大师赛的西班牙人奥拉扎宝表示:“皇家杯是第一场集结了欧洲和亚洲最强高尔夫力量的比赛,我将全力支持它的蓬勃发展。”

  英国球员大卫-豪威尔曾经是2006年塞维担任队长时的欧洲队员之一,本周他将再次代表欧洲参赛,他回忆道:“你可以看到皇家杯的巨大成长潜力,就像比赛刚创立那一年,塞维邀请我参赛时预见的一样。”

  “这是他心血的结晶,这场比赛让他振奋而充满激情。我们永远相信他点石成金的能力,考虑到他在莱德杯上创造的历史记录,与队际赛有关的比赛更是如此。”

  “能够再次踏上比赛我很激动,就好像是他把所有人聚在一起。所以能够再次加入皇家杯,纪念几年前离开我们的塞维,怀念他留给我们的美好记忆,我非常开心。”

  皇家杯的概念始于2001年的一次历史性会面,参与者包括已故的传奇球员、五次赢得大满贯赛的塞维·巴列斯特罗斯、他的侄子伊凡·巴列斯特罗斯(Ivan Ballesteros)和亚洲体育企业家Lincoln Venancio。跨时代的高尔夫传奇巴列斯特罗斯曾经设想:皇家杯会让亚洲大陆像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受益于莱德杯(The Ryder Cup)的欧洲一样,获得同样的高尔夫发动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鼓励党员干部去世后捐献器官
  • 体育科比骨折休战6周 曝国安敲定首尔队长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央行注入2000亿遏制钱紧苗头
  • 科技垃圾短信前3季帮运营商牟利数十亿
  • 博客2013年十大流行语 中国准备好打仗没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学选修课老师教戴套学生尴尬不敢下套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