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滕森明年从阿布扎比启动 欲包揽中东挥杆赛全冠

2013年12月19日09: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刚刚获得欧巡赛2013赛季年度最佳高尔夫球手的亨利克-斯滕森在2014年的首场比赛就是1月16-19日举行的欧巡-阿布扎比锦标赛,届时他将面对五届大满贯冠军菲尔-米克尔森等高手的挑战。在此前拿下了卡塔尔大师赛和迪拜沙漠精英赛之后,斯滕森在中东挥杆赛上仅剩下阿布扎比锦标赛未赢过,那也是他明年参赛的最大目标,力争成为第一位包揽中东赛冠军奖杯的球手

  世界第三斯滕森向来在中东赛场上战绩卓越,上个月便依靠迪拜举行的DP世界巡回锦标赛的胜利,不仅首次拿到了欧巡赛奖金王,而且还成为高尔夫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个赛季包揽欧巡迪拜竞赛、美巡联邦杯双料总冠军的球手。

  而对于欧巡赛赛季初著名的三场中东挥杆赛,斯滕森也收获颇丰,赢得过2006年的卡塔尔大师赛和2007年的迪拜沙漠精英赛,只剩下阿布扎比锦标赛未能捧杯。不过,随着自己度过了出色的2013赛季,斯滕森将于总奖金270万美元的阿布扎比锦标赛上打响自己2014年的头炮。

  斯滕森说:“2013年在阿联酋以一个高姿态给2013赛季取得了漂亮的收尾,如果2014年在阿联酋取得好的开局,那将是很棒的。阿联酋是我们待过8年的一个很棒的家园,我一直以来都喜欢在这里打比赛。阿布扎比是一个不断成长的国际大都市,赛事的观众们一直以来都会热烈欢迎球手们。”

  自从2006年之后,斯滕森便成了阿布扎比锦标赛的常客。在2006年和2008年的阿布扎比锦标赛屈居亚军之后,这位37岁的瑞典人做好了明年在比赛中争冠的准备,力争在中东挥杆赛全部拿下过胜利的足迹。早在2006年,斯滕森便在阿布扎比高尔夫俱乐部的国家球场以62杆创造了球场单轮最低杆数的纪录。

  斯滕森补充道:“我热切地想要在我的摆放奖杯的柜子里放入猎鹰奖杯(阿布扎比锦标赛冠军奖杯),这不仅仅是因为2006年和2008年与冠军失之交臂,而是在于,要是我夺冠了,那么我能够成为第一位在所有中东挥杆赛都赢过比赛的球手。国家球场每一年都变得更难一些,这场赛事也成为欧巡赛最让人梦寐以求的赛事之一,所以,假如在这里以一个漂亮的方式启动新的一年,那将会棒极了。”

  除了斯滕森之外,2014年阿布扎比锦标赛也吸引了众多世界名将参赛,包括了今年赢得英国公开赛的美国名将米克尔森、世界第四和今年美国公开赛冠军贾斯汀-罗斯、两届大满贯冠军罗里-麦克罗伊、两位前世界第一马丁-凯梅尔与卢克-唐纳德、世界排名第10的西班牙名将加西亚、阿布扎比的高尔夫大使马特欧-曼纳瑟罗、卫冕冠军杰米-唐纳逊等人。其中,凯梅尔将力争自己的第4个阿布扎比锦标赛桂冠。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