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杯中锦赛次轮 崔小龙廖贵明梁定丰并列领先

2013年12月06日18: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6日深圳消息:2013年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斯巴鲁汽车杯”今日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诺曼球场继续上演,首轮领先者崔小龙在交出76杆后,以总成绩145杆,高于标准杆1杆,处于并列领先的位置。与他分享这一领先位置的还有在当天交出单轮最好成绩69杆的廖贵明(76,69),以及梁定丰(73,72)。苏东、曹一、何泽宇和印尼华裔球员许金龙则落后一杆,以总成绩146杆处于并列第四名,领先榜可谓相当拥挤,这也预示着冠军的竞争将极为激烈。

  在次轮,廖贵明除了在第1洞吞下的柏忌,他抓下4只小鸟,这一成绩也让他冲到了领先榜榜首的位置。在全场最难的第17洞,当其他球员在这一洞纷纷出现失误交出8杆、9杆的成绩时,他却抓下了一只精彩的小鸟。在这一洞,他用3号木开球,然后用4号铁攻果岭,小球落在果岭上距离洞杯5码的位置,他没有错过这一只小鸟推击。此后,在第18洞,他又拿下一记7码的小鸟推,为他全天精彩的表现做了完美收官。

  首轮领先者崔小龙在前九交出39杆后,在来到后9洞后扭转了颓势。他在第10洞和第11洞连续拿下2记3、4码的小鸟推击。这让他的成绩一度回到低于标准杆2杆,获得单独领先,但第14洞与第15洞连续出现的两个三推击毁了他的好局。在第14洞果岭上,他面对的是一个1码多的下坡推,但力道没有把握好,球刷洞而过后反倒滚出2码多的位置,回推也没能入洞,最终,他在这个5杆洞吞下柏忌,此后,第15洞出现的3推则让他吞下双柏忌。尽管如此,两轮下来,他在这个亚洲最难球场依然守住了领先。

  苏东则两轮连续交出73杆,以总成绩146杆,高于标准杆2杆,与曹一等人处于并列第四名。如果不是第17洞因为用3号木开球力道过大出现失误吞下双柏忌,苏东的记分卡应该更为漂亮。他在这一洞用3号木轰出310多码,以致于小球穿过果岭下水,而救球效果也不理想,最终出现3推。苏东全天抓下5只小鸟,他拿下的这些小鸟球都非常精彩,攻果岭的一杆几乎都是将球停在距离洞杯1码的位置,这些小鸟推击他都没有错过。目前,他与曹一等人仅落后领先者1杆,有着很好的冲冠机会。

  2013中锦赛青岛站冠军美国球员罗纳德·埃里森在首轮交出79杆后,在次轮迅速反弹,交出70杆,以两轮成绩149杆,高于标准杆5杆,位于并列第 位。从后9出发的埃里森,出门就抓到两只小鸟。在诺曼球场10号洞,他在果岭边切进一个15码的小鸟球。在11号洞,他更是抓下一只1码左右的死鸟。埃里森表示:“虽然出现了2个三推吞下2只柏忌,但大多数情况下,我今天的总体发挥还比较好,无论是攻果岭的一杆还是推杆的处理,都相当不错。我是第一次在诺曼球场参赛,这需要一个适应过程,首轮比赛虽然吞下7个柏忌,但没有出现一个洞+2、+3的情况,这是可以接受的。接下来的两轮比赛,我的策略是每个洞争取保帕,尽量避免失误,有机会了就抓小鸟。”有意思的是,埃里森没有驾照,在成都生活的他,大多数情况的座驾是电瓶车,需要的时候才乘坐出租车。因而,对于冠军奖品斯巴鲁森林人汽车,埃里森还没想过怎么处理。

  两轮下来,一共有74名球员晋级周末决赛,晋级线高于标准杆14杆。金城、郭蒲明、刘晏伟和王曦晨等四名业余球员都晋级周末决赛。

  承办球场观澜湖诺曼球场难度指数高达150以上,位列亚洲第一位。球场位于森林峡谷之间,被无数个深而大的白沙坑支配。首九个洞徘徊在多个小谷中。后九个洞则是由多个独立大谷环绕着深深的斜坡,突出其自然粗犷的环境主题。要想征服如此高难度的球场,对于参赛球员来说,的确是一个艰难的考验。

  点击浏览球员详细成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曼德拉病逝享年95岁 生平 生前影像
  • 体育图解看死亡之组怎诞生 曼德拉的足球恋
  • 娱乐《私人订制》未过审查 或将调整范伟台词
  • 财经人民日报谈不动产登记:难挑降房价大梁
  • 科技中移动否认与苹果达成协议 称仍在谈判
  • 博客郑州热力管道爆裂(图) 上海雾霾前后照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禁说汉语食堂大妈拼音报菜名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