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格领先香港赛次轮 中国内地仅黄文义进决赛

2013年12月06日17: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在全世界今天都悼念前南非总统曼德拉过世的时候,27岁的南非球手克鲁格(Jbe Kruger)适时地在粉岭的香港高尔夫俱乐部以一杆优势夺走了由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可的香港高尔夫公开赛第二轮的领先。黄文义压线晋级,成为入围决赛的唯一一位中国内地球手,梁文冲、张连伟和15岁的广州神童关天朗都被淘汰出局。

  在总奖金130万美元的香港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230位的克鲁格打出66杆(-4),以133杆(-7)的总成绩上升至单独领先。威尔士球手斯图尔特-曼利(Stuart Manley)连续两天都交出67杆(-3),以134杆(-6)的总成绩排在第2位。德国球手亚历克斯-塞加卡(Alex Cejka,67杆)、澳大利亚球手韦德-奥姆斯比(68杆)以及印度球手希夫-卡希尔(66杆)一道以135杆(-5)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3位。

  香港公开赛前两轮比赛过后,晋级线设为141杆(+1)的总成绩,总共有75名球手顺利闯入到周末的决赛。然而,对于参赛的总共4位中国内地球手而言,仅有世界排名第683位的黄文义一人获得晋级,而中国香港也仅有一名本地球手邓子铿入围决赛。

  黄文义在今天的比赛中迎来了不错的开端,从11号洞出发,很快就在12、13号洞连抓小鸟。虽然在18号洞吞下了柏忌,但黄文义很快又在1号洞拿到小鸟。到了4号洞,这位中国国家队队员出现了双柏忌,不过他打得很顽强,马上又在5号洞收获小鸟,最终打出69杆(-1),取得了141杆(+1)的总成绩,名次上升至并列第59位,压线入围决赛,这意味着黄文义在个人今年所参加的所有欧巡赛比赛中都全部获得晋级。此前,他还在德国举行的BMW国际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第7名,创下个人首个欧巡赛前十名。

  世界排名第109位的梁文冲则未能发挥出两周前在马尼拉大师赛勇夺第3个亚巡赛桂冠的势头,今天抓下4只小鸟,吞下5个柏忌,连续第二天打出71杆(+1),以142杆(+2)的总成绩排在并列76位,以一杆之差无缘决赛。

  48岁的张连伟本来是首轮成绩最好的中国内地球手,打出了70杆,但是到了今天早上,这位五届亚巡赛冠军得主开局不利,在1号洞吞下柏忌,在6、7号洞连吃柏忌,接着在11号洞又出现了柏忌。虽然张连伟在13号洞抓下了小鸟,可这也成了他最后一只小鸟,加上15号洞的双柏忌以及16、18号洞的柏忌,最终以77杆(+7)收杆,以147杆(+7)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110位,被淘汰出局。

  15岁的关天朗第一次角逐香港公开赛,可是跟首轮一样,他今天再度从6号洞开始连吞3个柏忌,后半场也未能力挽狂澜,在16号洞和18号洞分别吞下柏忌,全场没有斩获小鸟,交出了75杆(+5),以146杆(+6)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06位,无法跻身决赛。

  对于次轮领先的克鲁格而言,他前半场的表现还显得糟糕,只拿下1只小鸟,吞下了3个柏忌,然而转入后半场,他从11号洞开始连抓4只小鸟,然后又在16、17号洞连抓2只小鸟,交出66杆的佳绩,让自己冲上了成绩榜榜首。

  赛后,这位27岁的南非球手也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对前总统曼德拉的离世的悼念:“我们的国家失去了一位现实生活中的英雄。我今天打得不错,我也许打出了自己很长时间以来最出色的挥杆。我感到兴奋,我有了好转,打得更好了。”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曼德拉病逝享年95岁 生平 生前影像
  • 体育图解看死亡之组怎诞生 曼德拉的足球恋
  • 娱乐《私人订制》未过审查 或将调整范伟台词
  • 财经人民日报谈不动产登记:难挑降房价大梁
  • 科技中移动否认与苹果达成协议 称仍在谈判
  • 博客郑州热力管道爆裂(图) 上海雾霾前后照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禁说汉语食堂大妈拼音报菜名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