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锦赛在观澜湖诺曼球场开打 崔小龙69杆领跑首轮

2013年12月05日18: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斯巴鲁汽车杯”今日在深圳正式开打,来自海内外的138名球员在难度极大的观澜湖高尔夫俱乐部诺曼球场展开了一场艰苦的鏖战。最终,来自北京的球员崔小龙全天交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获得首轮领先。丘志锋则与19岁小将欧阳正交出70杆,落后一杆,暂列并列第二名。主场作战的魏巍则在交出71杆后,暂列第四名。

  被称为亚洲难度第一的诺曼球场果然名不虚传,龟背果岭、狭长的球道、无数个深而大的白沙坑带给球员很大的挑战。有的球员甚至在第17洞交出12杆的成绩。整轮下来,仅有4位球员交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

  领先者崔小龙从后9洞出发。今天为他背包的球童是他的徒弟,师徒搭档,让他的发挥很稳定。而新推杆的给力,更是为他整轮的发挥增色不少。新推杆的配重比以前重,他的推杆表现相当激进。在诺曼球场10号洞,在2杆攻上果岭后,留下一个长达10码的小鸟推击机会,他的新推杆大发威,轻松拿下小鸟迎来开门红。他的新推杆的神奇表演在转场后得到了继续。在2号洞,崔小龙用3号木开球,落在距离旗杆100码的位置,他用铁杆将球攻到果岭左方,距离洞杯3码的位置,这个小鸟推击他没有错过。而在第3号洞,他面对的则是一个7码的小鸟推击,他在这一洞同样抓到小鸟。而在7号洞合8号洞这两个5杆洞,他的表现更是精彩。在7号洞,他用5号木开球后,第二杆攻到果岭右边,面对一个距离31码的切击,他精湛的短杆技术差点直接将球切击入洞,他抓下这只死鸟。接下来的第8号洞,他的第二杆将球攻在果岭左边沙坑中,他将球救上果岭距离洞杯5码的位置,他的这个小鸟倒是来得有些波折,推击后,小球直奔洞杯而去,最后却在洞杯口转圈,盘旋了1秒钟后才掉进洞里,为他贡献了第5只小鸟。崔小龙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在职业比赛上使用这支新推杆,使用起来很顺手,以后的比赛我会一直用这只推杆。”而对于冠军奖品斯巴鲁森林人汽车,他的评价也非常高。“我驾驶过斯巴鲁汽车,尤其在山路上的驾乘体验非常好。如果最终夺冠,我会直接将它开回北京。”

  如果不是在第4洞开球出现失误以至于吞下双柏忌,上海球员欧阳正原本可以交出无柏忌的一轮的。这位还在念书的高中生,在2011年转为职业球员,此前在中锦赛的最好成绩为第五名。这一次,在4号洞吞下的双柏忌甚至为他带来更大的动力,随后,他就在第5洞合第8洞抓下小鸟。加上此前在第15洞合第2洞抓下的小鸟,让他以70杆的成绩仅落后领先者崔小龙一杆,如果接下来的三轮发挥稳健,他或许能将他在中锦赛上取得新的突破。而老将丘志锋的表现也非常精彩,铁杆表现非常精准的他,全天抓下5只小鸟,很多小鸟推击都是在1码的距离拿下的,而收官洞的那只小鸟更让他感觉非常美好。

  业余球员刘晏伟则通过他在第7洞和第8洞连续抓下的两只老鹰,拯救了他的整轮比赛,他最终交出74杆,以高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暂列并列第18名。名将苏东交出71杆,暂列并列第九名。

  浏览成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曼德拉病逝享年95岁 生平 生前影像
  • 体育世界杯抽签:死亡组怎诞生 曼德拉足球情
  • 娱乐《私人订制》未过审查 或将调整范伟台词
  • 财经人民日报谈不动产登记:难挑降房价大梁
  • 科技中移动否认与苹果达成协议 称仍在谈判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禁说汉语食堂大妈拼音报菜名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