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要将情绪与高尔夫脱钩 不需要胜利证明好状态

2013年12月05日14:16  新浪体育 微博
麦克罗伊麦克罗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距离在澳大利亚实现今年第一胜仅仅只有3天时间,还在倒时差的北爱尔兰高尔夫巨星麦克罗伊[微博]期待赢得今年最后一场赛事,然后将球杆放在一边,好好地休一个长假。

  麦克罗伊已经结束了2013赛季最让人沮丧的一部分,在最近几场比赛中,他显然出良好的状态。很显然,他不介意在伍兹做东的世界挑战赛上夺冠,为今年画下一个完满的句号。

  “我们很高兴这是年度最后一场赛事。”世界第六星期三说,“能够休息几个星期应该很好。赛季最后一个部分主要是为2014年积蓄力量,我感觉我已经做到了绝大部分。我在亚洲取得了两个不错的名次,我在澳大利亚赢了一个冠军,我希望这个星期我能处于争冠行列,漂亮地结束这个赛季。”

  麦克罗伊非常高兴上个星期天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以一杆之差,战胜亚当-斯科特,结束冠军荒,可是他感觉自己没有必要用胜利来证明自己。“我需要胜利吗?或许不需要。”麦克罗伊说,“取得一胜好吗?当然。但是我感觉我已经看到了足够多好的高尔夫,我知道已经非常接近了。我觉得不久之后我便能取得胜利。

  “无论结果是什么,我知道我的球技快融会贯通了。这是最重要的事情。我最开心的是,今年我冲冠的有限时间中,我都打得很好。我在竞争白热化的时候打得很好,我在压力之下打得很好,这是过去几年我已经证明了的。”

  今年对于麦克罗伊来说最大的考验或许是心理。在2012年统治高尔夫球坛之后,今年大部分时候他都要同恶劣的状态搏斗,这让他内心备受煎熬。

  “我对自己很苛刻。”去年以8杆优势赢得PGA锦标赛的24岁选手说,“我感觉我的情绪与高尔夫球一起波动。如果我打得差,我的心情很坏。如果我打得好,我的心情也好。我打高尔夫的方式不应该决定我怎样做人。那种帮助我度过难关的东西不应该在我的高尔夫之中,而应该在我是一个什么人,我的气度以及这样的事情中。我感觉这个部分我已经有改善,未来我需要继续改善。”

  在问到备战舍伍德乡村俱乐部的比赛心情是否好的时候,麦克罗伊笑着说:“是的,我的心情很好,我非常开心。”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3“不要”回击日:勿再就识别区挑衅
  • 体育英超-曼联遭绝杀负 阿森纳2-0 切尔西4-3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实拍:石家庄晴空和雾霾天对比(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报名胸口碎大石?大学生被熊女友恶作剧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