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比:斯科特能再赢三场大满贯 超越伍兹有可能

2013年12月03日09:15  新浪体育 微博
艾伦比艾伦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由于星期天,亚当-斯科特在皇家悉尼高尔夫[微博]球场最后一洞失手,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仍旧是唯一一个在同一赛季包揽“澳大利亚三冠王”的选手。罗伯特-艾伦比对此一定很骄傲,可是与此同时,他相信亚当-斯科特能取得更高成就,包括至少再赢三场大满贯赛,最终超越伍兹,成为另外一个澳大利亚世界第一。

  上个星期天,亚当-斯科特在澳大利亚公开赛最后一轮丢掉四杆领先,以一杆之差败给北爱尔兰明星麦克罗伊[微博]。这让他未能成为史上第二个在同一赛季赢得澳大利亚PGA锦标赛、澳大利亚大师赛以及澳大利亚公开赛的选手。

  罗伯特-艾伦比对此评价说:“如果我不得不欢迎某个人进入‘三冠王’俱乐部,那个人一定是斯科特。他肯定是此时此刻毫无疑问的世界最顶尖选手。过去两年半时间,他打出了一些让人震惊的高尔夫。

  “他原来有可能赢得2011年美国大师赛[微博],他有可能赢得过去两场英国公开赛,他去年应该在皇家利瑟姆夺冠。因此到现在他应该已经拥有四个大满贯赛头衔了。可是不用担心,这一切会发生的。”

  麦克罗伊虽然在亚当-斯科特眼皮底下赢得了斯通黑文杯(Stonehaven Cup),他就高度赞扬亚当-斯科特是“此时此刻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

  对于这样一个说法,伍兹无疑有话说,毕竟今年他在美巡赛[微博]上取得了五场胜利。

  当然,亚当-斯科特赢的也不少,今年他赢得了四场个人比赛,包括一场大满贯赛,和一场联邦杯总决赛。在澳大利亚赢得两场比赛,在高尔夫世界杯和澳大利亚公开赛进入前三名之后,他已经缩小了与泰格-伍兹之间的差距。

  亚当-斯科特现在要享受一下他应得的休息,之后他将重返赛场,征战1月2日至6日在夏威夷举行的现代汽车冠军赛。

  高尔夫官员估计澳大利亚人或许需要在美巡赛上赢两场,而伍兹不夺冠,才能取代伍兹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如果是那样,亚当-斯科特将成为伍兹于1998年1月取代格雷格-诺曼以来,第一个登上世界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

  “那是我的梦想,事实上,每个小朋友的梦想都是有一天成为世界第一。我已经相当接近了。”亚当-斯科特说,“我不会因为伍兹保持在那个位置上而放弃这个梦想。可是我们都知道超越他有多么难。过去15年只有少数几个人做到过。明年,我要全力以赴去实现这个目标。老虎不想轻易地丢掉世界第一,因为他也会勤加训练。在将其他人扔到身后的问题上,他不需要太大的激励。”

  无论亚当-斯科特最终能不能达到世界第一位,格雷格-诺曼星期一就评论说澳大利亚帅哥已经振兴了澳大利亚高尔夫。“我要感谢亚当-斯科特为澳大利亚高尔夫重新带来了活力。”格雷格-诺曼发推特道,“他在澳大利亚难以置信的冲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澳大利亚高尔夫放在一个很棒的球员,以及简森-戴伊的手中了。”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卡梅伦直播见证捷豹路虎签在华销售合约
  • 体育梅西包揽上赛季西甲最佳球员+最佳前锋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转基因大豆陷入口水战 有害与否无实据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陈文茜:台湾几乎到处都是负能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开昆虫宴吃光50斤虫子 教授带头吃蛆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