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舒屏:失意的奥运试兵

2013年11月25日09:21  深圳商报

  ● 黄舒屏 专栏

  观澜湖[微博]承办了过去四届世界杯赛事,可是等到世界杯改成更加吸引球星的个人比杆赛赛制而向奥运会看齐的时候,中国却没有继续办世界杯了。

  在昨天落幕的高尔夫[微博]世界杯上,中国选手无疑成了最大的失意者。

  中国不仅失去了第一次以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高尔夫比赛赛制的世界杯的举办机会,而且还在人们翘首企盼的时候,被视为中国最强组合的梁文冲[微博]和吴阿顺[微博]带回了一个倒数第二名的团体成绩回家。

  在体育竞技场上,最令人失望的一幕,也许根本不在于以尴尬的比分输掉了比赛,而是本来被寄予厚望的选手们最终以狼狈的方式离场。

  吴阿顺和梁文冲适时地在世界杯之前的两周先后赢得日巡赛和亚巡赛[微博]之后,无疑抬高了国内球迷们对中国队的期望,就连首次入围世界杯的吴阿顺赛前也显得胸有成竹,坦言这是中国队征战世界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组合。

  可惜,吴阿顺的话音刚落,在随后四天的比赛中,中国队从头至尾都陷入了倒数前三位之列,直至最后,吴阿顺虽然愈战愈勇,最终勉强跻身了个人赛的前40名,而当前的中国头号球手梁文冲却掉入了个人赛倒数前五名之列,而他们组成的中国队最终也只不过避开了垫底的尴尬,只拿到了倒数第二名。

  梁文冲和吴阿顺连续几周的疲惫,加上不太熟悉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高尔夫俱乐部的挑战和难度,导致他们无法发挥出之前勇夺巡回赛胜利的勇猛水准。然而,当其他选手们都在同一周的相同球场状况下比赛时,那样的理由并不能令人完全信服。

  当然,中国队与世界高尔夫强队之间的巨大差距不可能一下子缩小,要让吴阿顺和梁文冲去击败众多各国的顶尖好手,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只是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样希望,在状态最好的日子里,在更重要的赛事中抓住机会。

  事实上,除了吴阿顺和梁文冲不太如意的表现,中国今年失去世界杯的举办权同样令人遗憾。中国的观澜湖承办了过去四届世界杯赛事,可是等到世界杯改成更加吸引球星的个人比杆赛赛制而向奥运会看齐的时候,中国却没有继续办世界杯了。

  相比之下,澳洲则显得慧眼识珠,在世界杯获取世界排名积分的重要时刻里,他们不仅抢走了举办权,而且还依靠本土两名球星的拼搏,用胜利为世界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英超曼城6-0热刺 中超颁奖:孔卡MVP
  • 娱乐章子怡大满贯获金马影后 新加坡片爆冷
  • 财经任志强批央视“房企欠税报道”愚蠢无知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青岛爆炸事故为何死伤如此惨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仅三成高校将语文设为必修 112万人国考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