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挺家乡或亚洲办大满贯 指中国努力造奥运冠军

2013年11月16日09: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前世界头号高尔夫[微博]球手罗里-麦克罗伊[微博]与前美国公开赛冠军格莱姆-麦克道尔都欢迎年度的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将在未来移师他们家乡北爱尔兰的消息。小麦还指出,亚洲将来也有可能是举行这场大满贯赛的选择,而中国正在努力打造高尔夫项目的奥运冠军。

  麦克罗伊在迪拜朱美拉庄园土球场举行的欧巡赛收官战-巡回锦标赛打出67杆(-5)之后,位居并列第9位。赛后,他告诉记者们:“我已经与特德(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主席特德-毕夏普Ted Bishop)和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的人聊过这件事,他们在几个月前就找过我,我完全赞同。这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大概10年的时间,也许还会要等到更久,但我很喜欢能够在家乡角逐一场大满贯赛。”

  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上个月证实了委员会正在研究将美国PGA锦标赛搬到美国之外的地方举行的影响,最早能够实现这一举措将是2020年。虽然近期高尔夫发展迅猛的亚洲成为美国PGA锦标赛今后在海外举办的最有可能的举办地,但是毕夏普周四接受美国高尔夫频道采访时透露自己对北爱尔兰的波特拉什举办大满贯赛感到有兴趣。

  毕夏普说:“皇家波特拉什高尔夫俱乐部将是一个很棒的首个在国际举办美国PGA锦标赛的地方。我认为,考虑到爱尔兰球手们时下在职业高尔夫运动中强大的影响力,这也许是开始美国PGA锦标赛海外举办之路的好地方。”

  皇家波特拉什曾经举办过1951年的英国公开赛,但自此之后就没有再举办大满贯赛了。然而,当2012年的欧巡赛-爱尔兰公开赛重新回到皇家波特拉什时,起到了令人满意的效果,众多的球迷涌进球场观看比赛。然而,英国公开赛的主管机构R&A今年夏天否认了2018年的英国公开赛将要在波特拉什举行的消息。R&A执行总裁彼得-道森(Peter Dawson)今年成人,皇家波特拉什是“一座很棒的高尔夫球场”,但他担心的是那里举办大满贯赛所需要的基础设施。道森觉得,现行的在9座球场轮流举办英国公开赛是“合适的”。

  对于另外一位北爱尔兰名将麦克道尔来说,他也支持皇家波特拉什举办美国PGA锦标赛,而他的兄弟加里还在这家俱乐部担任果岭护养的工作人员。麦克道尔表示:“在那里角逐英国公开赛一直以来是我的一个梦想,但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做得漂亮。那是一个非常匪夷所思和一个令人惊叹的声明。我不敢相信(波特拉什今后举办美国PGA锦标赛),我读了那条新闻三次。我听说了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正在寻求将这场大满贯赛搬到全球举行,这是向前迈进的一个非常积极的步伐,不过我预料的是亚洲,而不是爱尔兰的北方的海岸。就算这个说法最终无法成行,能够被提及也是很大的支持了。美国已经有了三场大满贯赛,而高尔夫全球化的性质有点太重了,美国PGA锦标赛是四场大满贯赛的第四场,所以将它带到某些地方,真的会增加利益。亚洲、澳洲或者欧洲真的会拥抱这场比赛。”

  麦克罗伊同样意识到了亚洲高尔夫运动的蓬勃发展,甚至指出中国现在正在努力打造自己的奥运冠军。“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非常有远见,想要跳出固有的思维模式,这是其他大满贯赛事没有做到的事情,其实它们真的不能却别的地方。我认为,美国PGA锦标赛将要在海外举办是一件好事情,看到这样的情形很棒。在高尔夫球的打球人数上这一块,亚洲是世界上高尔夫运动发展最快的地区,中国正在努力打造下一个奥运会的冠军,所以也许美国PGA锦标赛沿着全球化的方向走,亚洲也是一个选择。”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定(全文) 百姓阅读版
  • 体育亚预赛-武磊头球国足1-0险胜印尼 视频
  • 娱乐吴建豪娶豪门千金 洛杉矶大婚戒备森严
  • 财经专家:土地改革能让中国至少繁荣30年
  • 科技网易养猪迄今仅养100多头试验猪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绝命书"曝光:怕死的江青为何自杀
  • 教育在港留学生生存现状调查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