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译丹从业28年:公众球场让更多人享受高尔夫乐趣

2013年11月15日09:51  新浪体育 微博
范译丹接受采访范译丹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对东部华侨城云海谷体育公园总经理范译丹的采访,是在一室茶香中进行的。“茶,我每天必喝的。有时候喝茶也和高尔夫一样,也是一种交流的道具。”范译丹一边熟练的洗茶、冲泡、倒茶,一边笑着说,三句话不离本行。

  范译丹从1985年起进入高尔夫行业,至今已整整28年,是中国高尔夫最早的一批从业人员。“业内做了这么久,还像我这么支持的,可不多了。”范译丹笑言。其实,范译丹还是中国最早的一批女子高尔夫球员。1987年年初,因工作出色,她很幸运的公费外派至日本东海女子高尔夫学院学习高尔夫。1988年年底学成归国,代表深圳队参加“中国首届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还获得了女子组第五名的成绩。2006年11月11日,东部华侨城云海谷高尔夫球会正式开业。朝向集团受聘接管云海谷球会后,2009年6月,范译丹外派来云海谷体育公园上任总经理职务,至今也有4年半时间。

  细说起来,范译丹和业巡赛的渊源非常深厚。2001年,业巡赛刚开办的时候,范译丹是业巡赛组委会的一员,具体负责球员管理和赛事运营。12年过去了,业巡赛的报名费一直没变的400元,但范译丹早已成为一个高尔夫球场的总经理。所以本次业巡赛的收官之战来到云海谷球会,对范译丹来说异常亲切。

  为了本次业巡赛,深圳东部华侨城云海谷体育公园提前对草坪进行精心养护,同时也加强了球童培训,着重强调以人为本安全生产的安全意识教育,“云海谷公众场是高落差的山地风格球场,为了保证所有参赛球员的安全,我们严格规定球车必须由球童驾驶,每个球车只能坐一位客人,并且我想我们的球童可能也是全国唯一取得‘特种行业驾驶证’上岗服务的球童。”范译丹介绍。

云海谷山地场云海谷山地场

  东部华侨城云海谷高尔夫球会拥有一个18洞精品会员制球场和一个18洞公众高尔夫球场。对于如何管理这两个18洞球场,范译丹坦言最大的挑战在于:“会员场我们突出的是私密、一对一尊贵服务;公众场突出的是专业性服务,价格亲民,推动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化。一个团队、两个角色服务于两个不同标准球场的服务,最大的挑战可能在于需要随时调整工作角色,以及小气候环境的灵活处理。”

  虽然是公众球场,云海谷公众场18洞并没有因此放松管理要求。球会一直坚持的理念都是:“亲民合理的打球价格,让更多公众享受高品质高尔夫球场的打球乐趣。”,“国内应该出现多些公众球场。让高尔夫平民化、响应号召走群众路线,我们国家人口众多,有10%的人参与高尔夫运动,那这项体育运动及相关产业就不愁发展了。”范译丹认为,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最终还是离不开政府的扶持,“政府可以多支持建设公众高尔夫球场,将荒山开发起来,这也是改善当地投资环境的一个措施。”

  实际上,云海谷球会只是深圳东部华侨城六大板块里面的一块。整个东部华侨城占地近9平方公里,由华侨城集团精心打造,是国内首个集休闲度假、观光旅游、户外运动、科普教育等主题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在采访最后,范译丹表示,“云海谷球会将依托东部华侨城这一优势资源,全力打造成为中国大陆、港澳地区高尔夫球友的高尔夫旅游目的地。”

  (小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部分城市尝试“大病提取”住房公积金
  • 体育NBA书豪21分火箭胜 小AI绝杀勇士胜雷霆
  • 娱乐刘德华否认太太怀孕四个月 称多谢关心
  • 财经专家:养老双轨制并轨职工或还是吃亏
  • 科技思科等公司因棱镜门在华遭抵制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绝命书"曝光:怕死的江青为何自杀
  • 教育在港留学生生存现状调查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