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保持击球转体的一致 像达斯汀一样切球进洞

2013年11月11日15:24  新浪体育 微博
约翰逊16号洞的切球约翰逊16号洞的切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达斯汀-约翰逊以自己一号木开球的超远距离而闻名。但是在不久前的汇丰冠军赛,帮助他制胜的却是“切球进洞”。在16号洞开始前,他仅一杆领先卫冕冠军伊恩-保尔特,赛况胶着。但这个4杆洞,他在果岭外切球进洞,抓下老鹰,提前锁定了个人第八个美巡赛冠军。美巡赛球技专家特拉维斯-富尔顿(Travis Fulton)分析了约翰逊的击球技巧。他认为在释放过程中,身体随着手一起运动,胸部转到指向目标方向是成功的关键。

  约翰逊这一切之所以令人印象深刻,主要是他用技巧克服了自己技术的不足。在开始上杆时,约翰逊会略曲左腕,往后关闭杆面,(即是打开杆面)这有助于发力,但在短杆过程中这就会出现问题。所以在2013年果岭旁切球成功率(Scrambling rate)排行榜上,他的数据为53.2%,仅列163位。

  但是约翰逊却成功减小了杆面在击球过程中引发的转动。如果他不这样,他会打出许多低弹道的左拉球。因为杆头前缘是暴露的。约翰逊做得最好的一件事是,他让胸脯充分转体,冲向目标,这帮助他抓住了击球的时机,并保证杆面指向天空。

  并不建议学习达斯汀的上杆动作,但可以看看他劈杆的机制,尤其是你有可能会在下杆时杆头释放过快时。在击球时你希望自己的左肩、左腕以及杆头同时到达,而你希望在击球以及接下来的整个过程中,保持这样的一致状态。

  如果你的胸脯停止转动,杆头会继续向下移动接触到球,并先于左腕。这就是打薄了和打坏了的情况。而你真正希望的是胸脯能够和手与肩膀同时转动。不管什么时候你都不应该让手、手臂与胸脯的转动不同步。

  一个能防止你打薄的释放需要你握住挖起杆杆身的2/3处,这样在启动时,握把就位于你身体左髋处。挥杆过程中握把应该保持与左髋接触,杆面直接指向蓝天。多重复几次找到感觉,看看胸脯怎么和手、手臂、杆头达到联动。让它们成为一个综合体,这样就会减少杆面的转动,你也就会稳定地击球了。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风海燕可能是人类记载最强风暴
  • 体育英超-范佩西绝杀 曼联胜阿森纳 视频
  • 娱乐龙应台谈金马奖和张悬“国旗”风波
  • 财经央企好工资引争议 隐形福利助长收入差距
  • 科技策划:双11网上抢购全攻略
  • 博客“团购”越南新娘暴露什么现实
  • 读书苦孩子:光绪儿时饿得偷吃太监食物
  • 教育女大学生光棍节出租自己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用婴儿车卡电梯门致1岁宝宝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