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窗见山开门见海 说说济州岛的高尔夫物业与地产

2013年11月03日10:57  高尔夫旅行 微博
高尔夫球场高尔夫球场

  人民网4月28日最新报道,目前外国人共持有952万平米济州岛土地,占全岛面积的0.51%。其中中国人仅次于美国人和日本人,排在第三位。可以想见中国人投资济州岛地产的热情之高。济州岛的高端物业大多与高尔夫有关,那里的高尔夫地产成了不得不说的话题。

  济州岛政府官方的房地产交易管理系统显示,持有济州岛土地最多的外国人群体来自美国,总共414万平方米;其次是日本,持有222万平方米;中国持有141万平方米。这样的结果说明了什么?国家的经济实力?投资者的投资热情?还是济州岛地产的商业价值?

  显而易见,数据不会骗人,说明人们投资济州岛的热情不可忽视,中国人踏上济州岛的步伐也越来越大。既然是高尔夫类杂志,我们谈的自然就是高尔夫地产项目,说来也巧,济州岛的地产项目大多与高尔夫有关,这里是韩国的度假胜地,也是韩国政府要打造的国际旅游岛。

  我们就来说道说道。韩国济州岛地产进入中国市场也有一阵子了,最早的是一个叫做RAON PrivateTown的项目,中文名字叫乐园国际度假村,已经有三、四年的光景。从时间上看,中国人购买济州岛高尔夫地产就是从这个项目开始的。后来出现的是叫做雅顿山庄的高尔夫地产项目,还经常在北京、上海等地搞推广活动,这个项目主要由联排和独栋别墅组成。

  最高端的乐天艺墅是韩国乐天集团投资的,他们请了美国、法国、日本、韩国等5个顶级建筑设计师团队进行打造,从设计和装修风格上说完全是艺术品,而且类型各不相同,主要针对中国和日本市场,韩国和日本的不少演艺明星都在这里购置房产。面积最大300平方米,最小200平方米左右,售价大概相当于人民币800万至2000万,一般送两个会籍。以上的三个项目仅仅为济州岛高尔夫地产的缩影,像这样的项目还有不少。

  济州岛的高尔夫地产,特别是高端地产、酒店项目都集中在中文地区,那里是济州岛的综合性观光园区,也是韩国规模最大的休养地。因为那里属于开发区的一部分,政策优惠,大批高端酒店和地产项目都集中在那里。三星集团、乐天集团、现代集团等韩国大财团在那里都有投资项目。

  这个度假区位于中文地区的海边,汉拿山的南部,1971年就被定为国际旅游区。植物园、天帝渊瀑布、中文海水浴场、柱装节理带、泰迪熊博物馆等景点都值得一看。济州岛的景色秀美,是很多韩国电视剧的取景地,《蓝色生死恋》、《大长今》等深入中国消费者人心的电视剧都在这里取景拍摄。

  其实济州岛被韩国划为济州特别自治道是有其原因的,这里是韩国本土南部海域最大的岛屿,之于韩国,就相当于海南岛之于中国。旅游和休闲度假项目的开发是重中之重,因此在这里实施了很多优惠政策,这里壮美的海景和宜人的空气是人们趋之若鹜的原因。

  岛上的高尔夫球场资源丰富,最著名的应该是入选百佳球场的九桥高尔夫俱乐部,这是美国著名设计师罗恩·弗里姆(Ron Fream)的作品。其他的如品克斯高尔夫球场也是举办过多次韩国境内最高水平赛事百龄坛冠军赛的锦标赛级球场。

  这里距离中国近,又是免签证,中国的消费者完全可以自己亲自到岛上考察,以旅游的名义考察房产投资也算得上是一件趣事。

  这是旅游目的地

  济州岛是韩国最大的岛屿,也是济州特别自治道的主岛,由火山喷发形成。济州岛具有明显的亚热带气候特征,是韩国平均气温最高、降水最充足的地方。温和湿润的气候和由火山喷发塑造出的绮丽风景,使它赢得了“韩国的夏威夷”美誉,吸引着海内外游客。位于济州岛西南部的中文区,与湛蓝的大海波涛为邻,和白色的沙滩为伴,设施完备的海水浴场吸引游客无数。韩国三大名山之一汉拿山,四面环海,奇岩怪石、瀑布和旅游景区交相辉映。济州岛还有“蜜月之岛”、“浪漫之岛”的美称,韩国乃至来自世界各国的新婚夫妇在这里度过他们浪漫的蜜月。

  济州岛资源优劣

  据悉,目前济州岛拥有28家高尔夫俱乐部,与海南省的球场数量相当,其中还有3家在建设当中。这些高尔夫俱乐部大多数是由韩国的一些大集团投资建造,因此提供了功能强大的度假环境。当中,最出名者莫过于九桥高尔夫俱乐部。这个球场是纯会员制的球场,据说已经有500个会员,80%是韩国人,入会费高达50万美金,而且需要会员推荐才能入会。俱乐部于2001年8月份开业,仅有30个球童,150多个员工。球场有5栋别墅以及67个房间提供给会员。该俱乐部于2007年至2008年入选世界百大高尔夫俱乐部,并连续四年蝉联韩国最佳之首。

  在济州岛投资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1、交通便利:北京飞行两个多小时就到济州岛,而从上海不到1个小时,均有直飞的航班。2、免签证:济州岛从2008年3月1日实施落地签,球友只需要订上机票,直接就可以飞往济州岛。落地签证之后,可以连续在济州岛呆上30天。如果有350万人民币的当地投资,还能获得济州岛的绿卡。3、球场风格迥异:从小罗伯特·琼斯设计的乐天球场到蒙哥马利设计的乐园俱乐部,28家球场风格迥异的球场供球友挑战。4、旅游资源丰富:除了打球,还有众多的景点可以去观看,同样适合家庭出行。

  不过济州岛的房地产投资也有一定劣势,据说岛上很多房子虽带泳池,但面积较小,有人夸张说那样的泳池只够宠物狗游泳。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