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高尔夫回归运动本身

2013年11月01日19: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虽然“虎麦”对决已经结束两天了,但关于这场比赛的话题却远远没有结束。伍兹球杆拍出27.8万“天价”,中国小球手基本功扎实令两位天王赞赏,高尔夫[微博]正在逐渐回归运动本身等话题依然被人津津乐道。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获“老虎”“小麦”盛赞

  28日上午,在正式比赛前举行的“青少年教学活动”至今令青少年球手们记忆深刻。国家集训队队员、海南小球手张维维是第一个接受“老虎”伍兹指导的青少年球员。“相当激动,我的手都在发抖,结果打出了一个相克球。”张维维说,“这是我第一次与老虎伍兹近距离接触,我真的相当紧张。”

  虽然有些紧张,但中国小球手扎实的基本功依然获得了两位天王的赞赏。伍兹表示,这些小球手的基本功非常扎实,未来潜力无限,让他印象深刻。麦克罗伊[微博]同样对中国青少年球手的扎实基本功表示赞赏,他希望这些小球手在实战中积累更多的经验。

  “很明显,在奥运会的带动下,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喜人。今年,关天朗[微博]14岁便在美国大师赛[微博]上晋级,这是相当了不起的。”伍兹说,“我相信未来中国会统治高尔夫。我和麦克罗伊很高兴能过来看到中国高尔夫的发展,见证到这一切。”

  球场免费向青少年开放令两个球星大为感慨

  为了给中国的青少年高球爱好者提供更好的平台,观澜湖[微博]在海口为青少年设置了两个免费球场,在深圳设置了一个免费球场,凡是16岁以下的青少年在全年365天内都可以免费到场打球。而在观澜湖世界第一挑战赛中,凡是16岁以下的青少年都可以免费观赛。]

  在赛后的记者见面会上,观澜湖的这种做法,令老虎大为感慨:“观澜湖为青少年提供免费球场此举"非常棒",值得其他球场学习推广。”麦克罗伊则表示:“这是我第二次来海口,无论是球场还是配套设施都令我印象深刻。特别是听说这里有两个免费提供给16岁以下青少年练习的球场,我很感动,这将非常有利于促进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

  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介绍说,在中国,观澜湖是举行青少年赛事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家球会,一年有36场青少年赛事,约5000人次青少年球手参加。观澜湖这些努力不是出于效益的考虑,而是“一种社会责任”。

  让高尔夫回归运动本身 让高尔夫容纳更多人参与

  在中国,高尔夫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本次观澜湖世界第一挑战赛吸引了约2万人到场观战。到场的不仅仅是高球爱好者,很多到场的观众甚至从未打过高球。赛事本身以及“老虎”、“小麦”等高球明星的魅力,成为吸引许多观众到场的因素。

  “高尔夫如果只走贵族线路的话,这项运动就不可能持续发展。”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表示,公共球场就是为了将高尔夫门槛降低,让更多喜欢高尔夫运动的人,不因会籍而被拦在门外。

  高尔夫在中国发展仅有20多年的历史,一直被称为一种贵族运动,观澜湖将高尔夫回归运动本身的努力让伍兹和麦克罗伊大为赞赏。“高尔夫球场本来是项贵族运动,观澜湖建设公众球场,其中专设青少年免费球场的做法,简直就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伍兹对此举大为推荐,他说:“我认为这是值得其他国家和球场复制的举措,让高尔夫运动容纳更多的人参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