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度建议青少年高尔夫:多做交流 别匆忙转职业

2013年11月01日11:44  新浪体育 微博
尼克-费度尼克-费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本周一,6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尼克-费度出席了“Mastercard与费度共挥传奇”的教学打球活动。期间他接受新浪高尔夫[微博]专访,特地谈到了青少年高尔夫发展的问题。他认为,青少年打高尔夫不应该着急转职业,而是需要不断地从生理心理各方面去磨练自己,而参与比赛的目的在于交流球技,并非一味地追逐冠军。

  今年在美国大师赛[微博]上,中国小将关天朗[微博]与尼克-费度同组参加了三杆洞竞赛。费度爵士对关天朗赞不绝口。“就像很多小孩一样,年轻人们他们现在所拥有的知识都很好,高尔夫挥杆,体能训练、心理训练,这些都不再只是说说而已。”

  尼克-费度表示借用所拥有的东西,坚持训练,从各方面去综合提高自己的高尔夫技能是成长的关键。“对于青少年的发展但我们依旧在尝试,我也认为对年轻人来说,作为一个15岁的少年,当你拥有了这些信息,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不断地利用这些信息去练习,坚持五年。”

  “只要你不断地坚持练习,每件事情都做一点,你会更加了解了高尔夫挥杆,你知道怎么通过体能的训练成长为高尔夫球手,也知道心理如何变得强大去赢得比赛。你只要做好了所有的好东西,就会成为一个好的高尔夫球手,你会有不错的收获。其他的事情到了20岁再看看。”费度补充说。

  2013年4月登陆大师赛,并成功晋级,彼时14的关天朗风靡全球,被誉为中国高尔夫的希望之星。尼克-费度坦言,关天朗的确背负了很多期待,但绝对不能因为这些期待转为职业。“不断地练习,就是他所需要做的事情。是的,他的肩膀上有很多期待,但他所要做的就是继续打高尔夫。”费度说,“不需要太匆忙,尤其是在转职业的问题上。”

  “着急匆忙是很愚蠢的事情。要知道从20岁到40岁,你有20年时间可以打高尔夫,所以完全不用着急。”费度补充道。

  关天朗是2012年度费度亚洲杯巡回赛的获奖者之一,费度系列赛始创于1996年3月8日,现在已在全世界28个国家举办,每年有超过7000名的高尔夫球员参加这项赛事。历届冠军包括大满贯得主麦克罗伊[微博]和曾雅妮[微博]。而尼克-费度表示费度系列赛恰好也体现他对年轻球手的期待,出了比赛成绩以外,他们还需要学习交流和沟通。

  “我们的赛事给了孩子们一些不错的经历。他们不仅仅能在观澜湖参加比赛,还可以去到美国打比赛,作交流。美国孩子也能来到中国。这个系列赛让世界各地的小孩子能够相互交流起来。”费度说,“要知道我第一次的外出打比赛,是从伦敦去都柏林,而那个时候我都18岁了!现在这些小孩子能够在12、13岁的时候就开始全世界旅行,打比赛,这很酷。”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