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泰国为何成东南亚高尔夫强国 赛事多赞助也多

2013年10月31日1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男有贾第、威拉沧,以及新冒头的奇拉德克-阿皮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女有伯娜隆(Pornanong Phatlum)、莫莉娅(Moriya Jutanugarn)、阿瑞雅(Ariya Jutanugarn),泰国已经成为了东南亚第一高尔夫[微博]强国,从某种程度来说,她远远把中国甩在了后边。问题在于:泰国为什么这么强呢?目前亚巡赛[微博]奖金榜名列第一位的奇拉德克-阿皮巴拉特在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微博]之前给出了他的解释。

  “我想泰国举办了许多赛事,这些赛事帮助提升了男子以及女子的水平。我们的男子和女子在国际大赛之中也可以同世界上最高水平的选手比拼。” 奇拉德克-阿皮巴拉特说,“另外我们有许多赞助商支持我们,比如我的赞助商Singha啤酒,另外我们也有很好的高尔夫俱乐部可以练习。我想我们之所以能提高与许多高尔夫俱乐部支持我们有关。”

  关于这一点,亚巡赛新闻官凯文在与记者闲聊的时候也谈到了这一点。“虽然说我来自亚巡赛,说这样的话可能不是那么客观,但是这些泰国选手的确有很多都是从亚巡赛走出来的。” 凯文说,“中国选手可能还是需要多一点赛事磨练他们的球技。”

  很显然,中国选手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只不过他们也无能为力。“我觉得佛山公开赛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方方面面都考虑到了球员。我觉得未来的中巡赛也可以这样,哪怕奖金不高,但是可以办很多站比赛,可以服务很到位,有这些就可以了。”李昊桐[微博]在BMW大师赛打完四轮比赛之后说。

  李昊桐坦言今年中国的职业比赛太少,不过他也听说了中高协要与美巡赛[微博]合作办二级巡回赛的消息。“我听说过,不知道落实没落实。我蛮期待的。”李昊桐说,“希望明年中国的赛事可以多一些。”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