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高尔夫姿势练习 连接核心肌肉以获得力量

2013年10月30日17:35  新浪体育 微博
核心肌肉核心肌肉

  新浪体育讯 当你挥杆时,需要用你的核心力量 ——“长方形”里的大块肌肉,就是高尔夫挥杆的力量来源。当肩胛保持一条直线,这是能连接你核心力量感觉的最简单的方法。身体放松,耸耸肩能帮助找到你的长方形区域。“进到盒子里来”的这个短语就是提醒你的身体不要离开这个长方形盒子。

  我们有一个非常简单的练习方法帮助你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并且告诉你如何“进到盒子里来”。

耸肩放松耸肩放松

  进到盒子里来

  开始以正常的站姿。身体站直然后朝耳朵的下方耸肩。当你这么做时会感觉到脖子,上肩部和整个身体长方形区域的肌肉都活动起来。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在长方形里”的意思。

  现在肩膀放下双手自然下垂像是要把手指插入地板。当你肩膀放下时会感觉背部和背阔肌紧缩。不要太使劲把肩膀往下压,肌肉太紧绷也不好。我们要的效果是主要小部分肌肉在长方形内的中立姿势,而不是肌肉在长方形框上面完全紧绷。

  常见问题

  当我们观察其他高尔夫[微博]球手动作时,会经常看到这样的情形。他们在上杆顶点处,肩膀内收,身体很自然地进到长方形里。当举起左臂往后挥杆,下巴紧贴肩膀。球员以这姿势可使身体完全处在长方形里,如果完全用肩上杆会导致各种问题。除了挥杆的问题,姿势不正确也会导致健康问题,伴随着有潜在肩部撞击综合症和其他的物理伤害。因此,不能单靠肩部上杆,这点很重要,也是导致了许多球手由外往内切的原因。

  你要用你的核心力量 ——“长方形”里的大块肌肉,就是高尔夫挥杆的力量来源。

  要纠正上述这个问题,必须从瞄准着手。我们回到“盒子”里学习去感受与辨别何为好的姿势继而纠正问题。尝试在挥杆过程中稳住脊柱,确保我们在“盒子”里面,这样就有助于实现正确的挥杆。

个人练习个人练习

  个人练习

  闭上眼睛,做5次这个练习。朝耳朵的下方耸肩然后肩膀放下。就好像站军姿一样,会感觉你的胸部和腹部稍稍往外突出。记住我们画的“盒子”就指的是核心力量的位置,前后都有,不仅是背部的背阔肌和斜方肌也包括腹肌。

  保持好站姿,身体不要松散。当你把你的肩胛朝下放时,胸部和腹部会很容易突出来,所以你要往内收。会感觉到下背的弯曲,压迫着腰椎骨。放下肩膀时把“肚脐眼”内收这样动作就出来了。现在你的姿势就是标准的高尔夫站姿。这就是“进到盒子里来”的意思。

  保持好站姿,身体不要松散。

  当你站好了预备站姿,重力想把你的身体拉出这个盒子,肩膀会容易前倾。稍微偷懒的话你就完全与核心力量分离了。想要有好的高尔夫站姿,就必须确保肩胛放下和内收。

  练习检查要点

  1.这个“长方形”包括了脖子和上肩部分。

  2.“盒子”区域是由腹部核心肌肉形成

  3.耸肩的动作可以让你感觉“长方形”里肌肉的收缩

  4.肩膀放下,腹部往内收就是标准动作

  教练简介:安德鲁-谢泼德(Andrew Sheppard),棕榈泉国际高尔夫学院G3教练,苏格兰EGTF认证教练,南非PGA级职业高尔夫教练。

  棕榈泉国际高尔夫学院

  地址:深圳市南山市沙河东路3号

  电话:0755- 26008965

  网址:www.psig.com.c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