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业余赛两轮总分无红字 张小宁:不代表水平低

2013年10月25日17:47  新浪体育 微博
张小宁(右)与宋建民张小宁(右)与宋建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2013亚太业余锦标赛在南山国际高尔夫[微博]球会翠园球场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韩国选手李昌佑和日本选手长谷川翔平以平标准杆的成绩并列领先,中国小将窦泽成[微博]以+1的成绩暂列第二,卫冕冠军关天朗[微博]+6列T17。成绩不佳是因为球场难度过大还是天气条件不好?在赞助商劳力士的协助下,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和南山集团董事长宋建民接受媒体专访,张小宁称,天气和球场情况会对比赛成绩有影响,外在条件对每个队员都是公平公正,红字少并不代表参赛选手水平不高。

  世界业余高尔夫球员排名前十位的选手有3位参加了本次的亚太业余锦标赛,卫冕冠军关天朗和其余9名优秀的中国青少年业余选手参赛,赛事主办方认为今年参赛阵容的排名、实力和整体水平都高于去年。相比去年在泰国阿玛塔球场两轮过后关天朗-14杆领先成绩,今年首轮比赛只有两名选手打出红字,两轮过后的总成绩甚至没有红字出现的绝对成绩不佳,张小宁说:“这个场地有点难,球场为了准备这场比赛封场好几个月,草养得好果岭速度快加上是山地球场,给运动员造成的困难比较大。这两天大风降温,球员在场上打球身体也会有点僵。今年美国公开赛冠军+1杆夺冠,大家说球场难度比较大,十月初的LPGA[微博]中国赛冯珊珊[微博]-26杆夺冠,又有人说球场太简单。成绩受球场和天气影响比较大,真的很难预测今年的夺冠杆数,但对于每个球员来说都是公平公正的。”

  过去两年的南山大师赛也在这个球场举行,职业球员的夺冠成绩也在-8和-9杆,南山集团董事长宋建民坦言球场确实有些难度,他说:“赛前封场养草,来自各国/地区球员对球场都比较陌生,中国球员也没有提前试场,对于大家来说机会平等。前三天的气温都很低有风,周日的天气会好些,希望球员能在周末打出好成绩。”

  赛事的成功离不开各方的帮助,张小宁特别感谢了南山集团和劳力士等企业给予中国高尔夫的支持,他说:“我们和南山集团和劳力士形成了很好的合作关系,共同努力提高发挥各方资源优势来提升中国高尔夫。”南山集团和劳力士还给予中国高尔夫青少年发展计划很大支持,关天朗等一批年轻的潜力球员开始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张小宁称与关天朗实力相当的青少年选手是一个团体,他们的强大将带来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强大。张小宁说:“这批16到18岁的孩子跟2016年奥运会没有太大关系,参加奥运会的必须是职业选手同时要有比较高的世界排名,这些孩子是为2020年奥运会甚至更远的奥运会做准备的。一个国家高尔夫水平的提升需要源源不断的后备人才,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来做长期持续的工作,也希望青少年选手在成长中一步步走稳,逐步取得好成绩。”

  张小宁呼吁各界多关心、多鼓励青少年选手,他说:“希望媒体和公众不要捧杀也不要棒杀他们,真正的关心和呵护他们。有了好成绩吹上天,一场比赛打不好骂的狗血淋头都不利于他们的成长。”

  (吕敏发自南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