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宁:青培计划造就关天朗 呼吁球场支持青少年

2013年10月25日17:08  新浪体育 微博
张小宁(右)与宋建民张小宁(右)与宋建民

  新浪体育讯 “关天朗[微博]是中国高尔夫[微博]青少年未来之星计划成长起来的代表之一,跟他同年龄段(14-16岁)水平差不多的青少年球员是一个团体。关天朗是个榜样,他的成功给青少年更多激励,会有更多的孩子参与高尔夫,也会有更多的优秀青少年球员涌现。”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接受采访时说如是。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2013亚太业余锦标赛在山东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翠园球场继续激战,在赞助商劳力士的协助下,新浪高尔夫等媒体专访了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和南山集团董事长宋建民。

  今年是亚太业余锦标赛再次落户中国,去年关天朗首夺该项赛事锦标让这项亚洲顶尖的赛事在国内也有了一定名头,而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是在去年关天朗夺冠之前就已经争取到此项赛事承办权。南山集团董事长宋建民说:“很高兴亚太顶尖的业余赛事来到南山,对南山集团和龙口都是很好的宣传,我们拥有的自主赛事南山大师赛上上周刚刚结束,这项奥古斯塔、R&A和亚太高尔夫联合会三方主办的高规格赛事今年落户南山,对我们有很好的学习和借鉴意义。”

  南山集团下属多个高尔夫球场,除了举办各项赛事,自2008年创建的南山高尔夫学院、去年挂牌的中高协南山国际高尔夫训练基地都为中国高尔夫的发展贡献力量。张小宁对南山集团和劳力士等赞助商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南山集团给予中国高尔夫很多支持,2008年建立中国第一所高尔夫学校,又合作建立了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基地,这次来参加亚太业余锦标赛的世界级专家给我们很好的反馈,认为国际训练基地属于世界一流,他们很震惊并给予高度评价。中高协构建构建训练体系、构建竞赛体系和构建市场开发体系三个主要体系来推动中国高尔夫发展,正是在各方的支持下,三个体系的不断完善,中国高尔夫水平提高, 为越来越多人知晓。劳力士是国际知名品牌,它不但主持国际职业排名还多年参与支持高尔夫运动,过去更多支持国外的高尔夫运动,近年来对中国高尔夫支持力度很大。作为合作伙伴,劳力士在运动员培养、赛事和基地给中国高尔夫给予支持,一流品牌支持下希望中国运动员的成长比翼齐飞,共同努力培养一流选手为国争光。”

  张小宁认为青少年高尔夫球员的培养是高尔夫运动在中国发展的重点之一,他说:“项目的水平是否高,持续提高并保持高水平关键是青少年的培养,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强也是项目强的关键。6年前中高协设立了高尔夫青少年发展计划,在汇丰银行、劳力士等众多企业的支持下推动,计划取得实实在在的进步。每年举办若干青少年比赛,把青少年高尔夫活动推广到学校,组织夏令营、成立国家职业队、业余队和青少年队的体系,将球员的训练和提高工作常态化。”张小宁感谢各省市体育部门对青少年高尔夫球员的培养,他也呼吁全国600多家球场的经营者、管理者和投资人为支持青少年成长做共多的工作,他说:“练高尔夫光在训练场打球是不行的,希望国内的球场能为青少年的成长做更多工作,拿出时间和Tee time为他们提供免费或减费的训练环境,为他们提供更便利的训练条件。”

  南山集团董事长宋建民说:“我们创立南山高尔夫学院,希望能够给青少年提供场地训练和教练支持,希望各省市来我们的国际训练中心集训,享用这里的良好设施。我们也会在原有教育基础上逐渐实现专业高尔夫班级,聘请国际一流的国际教练来逐步完善训练中心的软硬件配备。还会多创办一些中国选手参加的赛事,相信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未来会诞生世界级的中国选手。”

  (吕敏发自南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